笔记本 已评论

富士通宣布召回部分Lifebook、Celsius系列PC电池:因存在隐患

2018-2-12 11:0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2月12日,日本富士通发布公告,因部分笔记本电池存在过热和潜在的火灾隐患问题,决定召回Lifebook和Celsius系列笔记本电脑产品电池。


富士通笔记本

  下面是本次受影响的具体设备设备型号:Lifebook E752、E733、E743、E753、P702、P772、S710、S752、S762、T732、 T734、T902和Celsius H720。

  如果你的电池上有CP556150-03、CP579060-01和CP629458-03的产品编号(可在电池的白色标签上查找),那么你可以联系富士通(800-835-4878),获得免费更换电池服务资格。


存在电池隐患设备

  富士通在公告中建议相关用户立即停止使用受影响设备,关闭笔记本电脑,并卸下电池,在收到更换电池之前,用户可以仅使用电源接入笔记本电脑。

  据了解,本次出现电池问题,主要是因为在电池组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焊接飞溅物(导电粒子)非正常地掉入电池组中。在使用过程中,此导电粒子发生移动,在充放电过程中,会造成壳体与封口板之间短路,最终导致热失控现象,在罕见情况下可能点燃并导致起火。


富士通笔记本

  需要注意的是,不久前,联想也因为电池隐患缘由宣布召回全球范围内的部分ThinkPad X1 Carbon 5th笔记本电脑。而在2017年11月2日,联想宣布以17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收购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的51%股权,获得富士通PC研发、运营、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等权益。

  而如今两家PC厂商却先后宣布因电池问题召回电脑,不知道是否因为共享供应链的原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