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2018-3-22 20:23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3月21日,ThinkPad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了高效能解决方案暨ThinkPad新品发布会,现场展示了CES发布的多款ThinkPad新产品,而且也针对这些产品的用户-几类“成长型企业”分别做了解读。在会后,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联想中国区Think事业部产品营销总监周秋昊及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业务市场推广总监刘奚源等三位高层也接受了现场媒体们的群访,并表达了对于产品,对于成长型企业的一些看法。

  本场发布会最想表达啥?

  其实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会上,ThinkPad家族就已经在全球发布了,而且在今年3月2日,其中的大部分产品也开始登陆京东销售,那么通过这样一场正式的发布会,ThinkPad最想传达的是什么信息呢?对此赵泓表示:在以往计算设备少的时候大家通常只有PC,所以可能用PC做更多的事情。但是今天手机、平板,其他的计算设备越来越多时候,会发现一些偏于个人娱乐化、休闲化的功能其实在PC上体验的越来越少,甚至说有些体验感已经不是很好了。这时候PC就回归到一个商业应用的体系里来,更加强调商业属性,这也是ThinkPad所擅长的领域。所以我们的发布会不光是把一两个新产品介绍给用户,而是更希望能让用户知道,在什么样的环境使用什么样的产品,在使用产品的相关配件、解决方案能真正帮到你什么,这是最关键的一点。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

  同时赵泓也表示,希望更多人去了解ThinkPad商务属性,并了解ThinkPad在整个发展历程中真正帮到很多的企业成长,在其中它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把这些信息更多传递给用户以及未来有可能是用户的人群。

  新品提升了哪些点?

  对于今年的新品,产品营销总监周秋昊总结了主要几点提升用户体验的地方-便携、高效、贴心易用。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联想中国区Think事业部产品营销总监周秋昊

  首先是是移动性,当前的移动办公场景越来越多,所以所有的新产品,不管是笔记本的新品还是选件类的产品都更注重移动性,甚至包括服务也推出了商旅紧急救援,就是为了让移动办公时出现问题能更好的被解决。

  第二是高效,今天,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时间的成本几乎是高于一切成本。整个中国社会进入成熟期,人力资源的成本越来越高,而人力资源最后会换算为时间,所以效率是不变的需求。效率的诉求跟移动性和便携性是有矛盾的,因为为了满足更轻薄化的需求,接口会少,性能也会更弱。而在这两个方面一直都是ThinkPad坚持的,ThinkPad以自己的标准来定义,毫不妥协,力求达到轻薄与高效兼顾。

  最后一点,周秋昊总结为贴心或是易用性。成长型企业的用户的需求一直都在,但是它们的需求又非常的差异化,这个时候很难用一揽子的,所谓的吃遍天下的解决方案去服务好它。所以就需要深刻的洞察不同的用户群的需求,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调研里要把它分成初创期、成长期和平稳期的原因,所以对于未来,对于像ThinkPad品牌或者方案提供商来讲,能否真正做到贴心、易用,符合成长型企业个性化的需求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成长型企业如何划分?需求有哪些不同

  这次ThinkPad面向所谓的成长型企业提出高效能方案,过去ThinkPad也尝试做过所谓的中小企业,那么成长型企业和过去定义的中小型企业,需求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赵泓表示:“成长型企业根据不同的阶段,我们分为了初创期、成长期、平稳期。绝大部分的中小企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业绩和规模都不算有很大的变化,它们其实就是在中小企业里处于相对成熟期的状态。而初创期的状态其实几乎都是一样的,无论什么样的公司,今天的很多大公司,当初也是初创型的公司,过程中间有很多有预期、有欲望成长的企业。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以前ThinkPad最熟悉的是服务于大型的成长型企业,尤其是大企业对于成长的诉求其实更为关注。所以你会看到现在有很多传统企业做数字化转型,这些企业都是上市公司了,很大的企业。但是他们对于未来的危机感和对发展的欲望都非常的强烈,他必须让自己提升的比竞争对手更好,所以他们才会做先期的布局。对于中小企业来讲我们应该把很多大企业的经验帮助传递下来,帮助它们用这样的模式可能更加的模块化和小型化,可以帮助它们成长到下一个阶段,到成熟期和下一个成长阶段的时候,我们再用其他的方式来给它们做更多的扶持和支柱。

  今天大家看到很多的初创企业已经不再选择在家里办公或是租个Office,共享空间越来越多,共享空间里有很多的东西,有PC、打印机,有它所有需要的东西,一站式服务,其实所有的东西都是基于它们需求真正导出来的新型产业形态。

  今天我们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已经对接了十几二十家的平台,未来能有更好的方法和标准去帮助这些初创和成长型公司,让它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快速的成长起来,走出第一个阶段或者是第二个阶段,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做一个生产力工具,最让人最高兴的不是卖了多少台设备,而是使用产品的这些人的成长速度是不是超越使用竞争对手产品的人。

  全新ThinkPlus logo蕴含深意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ThinkPlus的全新logo

  在发布会的最后,ThinkPlus的全新logo公布于众,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新logo是小写的,而且字体非常圆润。对于logo的改动,刘奚源表示这是有意而为之的。经历了多年的洗礼,很多用户对于原来的所谓商用和消费这两件事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原来的客户商用就是商用,消费就是消费,是完全分开的。而如今早已不是这样,而且用户的人群也换了一代又一代,成长的年代不同,让他们对于时尚、对于图像化的认知是跟过去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如此改变也是希望用户能看到中性一些的logo。

联想赵泓:新的ThinkPad更贴心助力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联想集团中国区Think业务市场推广总监刘奚源

  做了这么多年的品牌,刘奚源认为:只要坚持,这个logo就一定会被记住。比如ThinkPad的logo,如果不是坚持了25年,也许你今天看到的会觉得说它是个新的logo,觉得不是特别好,但是坚持25年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觉得能从这个字背后读到很多品牌的内涵,这是logo未来呈现的意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