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给你无负担的高性能!ThinkPad X1隐士评测

2018-9-20 21:4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对于一台电脑而言,娱乐与工作是最为人们看重的两大功能,而在移动领域中,两者对于产品本身的要求则不尽相同,因此在近十年来,笔记本电脑逐渐分化为两个流派,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游戏本和商务本,前者侧重强劲的性能,而后者更注重便携性上面的表现。

  然而随着硬件配置的不断进步以及生产工艺的不断提升,轻薄和性能已经不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与此同时用户的使用需求也在不断变迁,如设计师这类专业工作者对于电脑等工具在性能及便携性上都同时有了很高的要求。作为行业中的顶级品牌,ThinkPad一直在这条路上不断进行投入及尝试,而在2018年9月发布的ThinkPad X1隐士就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轻-航空级碳纤维带来15.6寸的极致轻薄

  对于ThinkPad X1隐士,官方的定义是高性能超便携旗舰笔记本,而从产品设计来看,这样的定位恰如其分。ThinkPad X1隐士有着同级别中最为轻薄的设计-1.7kg、18.4mm,这源于其在材料上的黑科技-航空级碳纤维,同时也得益于NVIDIA Max-Q技术的加入。

  事实上15.6英寸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上能称之为竞品的并不多,XPS 15、15寸MBP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而ThinkPad X1隐士的加入,则给用户带来了更加诱人的选择,毕竟在外出的过程中,轻一分则减少一分负担,ThinkPad X1隐士的轻薄优势足以令其从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将其装在背包中绝不会成为差旅行程中的负担。同时第八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和NVIDIA GTX1050Ti Max-Q显卡的组合也使其具备强大的生产力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品自身够轻薄之外,在电源适配器上面ThinkPad X1隐士也给笔者带来了惊喜-135W的大电源有别于以往人们心目中的“板砖”样式,而是设计得极为轻薄,同2.5英寸移动硬盘得尺寸近似,在携带中这样更加轻便的设计无疑能更好的降低空间占用。

  在产品B面ThinkPad X1隐士配备了全尺寸的背光键盘,键帽部分采用ThinkPad产品上常见的弧形设计,确保手指的接触面积,进一步提升了手感及准确度。标志性的小红点及按键上置的触控板也可以让熟悉ThinkPad产品的用户最快速度的上手。键盘中也融入了ThinkPad拿手的防泼溅设计,也液体泼洒时可以最大限度给产品内部带来保护。

  键盘的右侧,ThinkPad X1隐士还提供了按压式指纹识别按键,充分考虑了用户隐私,避免用户信息遭到泄露。

  大-15.6英寸 4K级触控屏

  为了应对设计师对于屏幕显示的要求,ThinkPad X1隐士配备了15.6寸的屏幕,提供了FHD及4K两种分辨率选择,并支持HDR技术、100% Adobe RGB色域及10 bit色深,在显示效果上和一般的商务本相比高下立判,有效的提升设计师的使用体验。

  IPS技术的屏幕为ThinkPad X1隐士带来了更广阔的可视角度,在操作及展示时可以同时让更多用户清晰且不失真的观看到屏幕上的内容。

  操作上面,这块屏幕支持触控笔进行操作,这一点对于设计师来说尤为贴心,他们可以通过更加直观且精准的方式对于作品的细节进行精细调整,甚至在移动作业时临时性的摆脱键鼠。

  扩展-最大可支持4屏4K显示

  虽然设计足够轻薄,但考虑用户使用上的需求,ThinkPad X1隐士在侧面还是提供了足够丰富的接口,以供用户拓展更多设备。

  在机身左侧由外到内依次设置了电源接口、2xUSB Type-C接口、HDMI接口、Mini以太网接口及音频接口,右侧则配备了电脑锁、2个标准USB接口(其中一个支持向其他设备供电)及SD卡读卡器。

  通过这些接口,ThinkPad X1隐士最高可支持3块4K显示输出,加上笔记本自身的4K显示屏,可实现四屏办公的组合,对于设计师无疑是个极为诱人的卖点。而针对工作中的常见场景,ThinkPad也贴心的为用户提供了无线鼠标、超薄SSD及专业显示器等丰富的周边选件。

  在可升级性方面,相较以往的产品,ThinkPad X1隐士对于用户还是非常友好的,只需拧下背面的7枚螺丝,即可开启后盖为这款笔记本进行升级及维护。ThinkPad X1隐士预留了2条内存位,最大可支持64GB内存,而硬盘方面ThinkPad X1隐士则完全放弃了2.5英寸的接口,提供两个M.2位置。我们使用的评测机之中配备了单条16GB的内存及一块256GB的三星NVMe SSD。

  性能-无负担随身的六核处理器和GTX 1050Ti Max-Q组合

  身为高性能超便携旗舰笔记本,ThinkPad X1隐士必然要有过人一筹的配置,该机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i7六核处理器,后续还将提供i9处理器的版本。下面我们就通过评测软件来对该机的性能进行一番了解。

  我们本次拿到的ThinkPad X1隐士为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7-8750H处理器、内置4G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GTX 1050Ti Max-Q显卡、单通道16GB DDR4内存以及256GB的固态硬盘。

  通过CPU-Z可以看到i7-8750H处理器的详细参数:它采用Coffee Lake架构设计,14nm工艺,TDP值为45W,拥有6个物理核心,主频2.2GHz。接下来我们通过软件来进行性能测试。

  ·CINEBENCH R15测试

  首先是对CPU性能的测试,软件上我们就选用了CINEBENCH R15。相比之前的版本,CINEBENCH R15最多能够支持256个逻辑核心,此外新版本还加强了着色器、抗锯齿、阴影、灯光以及反射模糊等的考察,对CPU性能的检测更加准确。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i7-8750H的多核运算得分高达1092cb,单核运算得分也得到了167cb的成绩,可以说相当强劲,在目前的排行榜中力压i7-4770K及i7-3930K等处理器。

  当然,处理器的强大对于设计师等用户们还远远不够,在显卡上的配置才是他们更为关注的。虽然GTX 1050 Ti的表现对于用户来说都很熟悉了,但ThinkPad X1隐士带来的GTX 1050Ti Max-Q显卡究竟能达到怎样的表现相信大多数人还并不了解,事实上Max-Q版本主要是在频率上进行了控制,以进一步的改善散热表现。那么接下来我们也通过3DMark来考验一下它的实际表现。

  ·3DMark测试

  ThinkPad X1隐士在3DMark测试结果为,Cloud Gate得分21585、Sky Diver得分17508、Fire Strike得分6459。从测试结果来看,ThinkPad X1隐士的显卡性能应对PS、AI等设计师常用的主流软件都已经足够。

  ·PCMark测试

  在整机办公性能测试跑分方面,我们使用了PCMark 8来测。经过测试得到的分数为5205分,尤其在底部的性能测试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AIDA 64测试

  为了测试产品的稳定性,我们也使用AIDA 64对ThinkPad X1隐士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以上烤机,从温度、占用率等方面的曲线看,ThinkPad X1隐士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而在烤机过程中,机身表面仅仅是温热,并没有发烫,这一点也要归功于其全新的“鹰翼”式风扇带来的更强散热能力。

  ·SSD测试

  在硬盘部分的测试中,ThinkPad X1隐士所搭载的256GB NVMe固态硬盘拥有高达3414.8MB/s的读取速度和1338.1MB/s的写入速度,在目前的硬盘配置中可以说是顶级的存在。而目前SSD的价格已经大幅回落,如果有大容量需求的话,还可以考虑增加一条大容量的SSD在机身的另一个M.2插槽中。

  编辑点评:MacBook Pro的劲敌

  强劲的性能足以满足专业设计师的需求,而这样的能力蕴藏在ThinkPad X1隐士1.7kg重的15.6英寸身材之中,令其当之无愧成为设计师身边的最佳工作伙伴。高性能超便携的设计、丰富的扩展能力以及ThinkPad一贯的出众品质,再加上经典的小红点,拥有了这些卖点的ThinkPad X1隐士,已经一跃成为15.6寸高性能轻薄本市场的强大选手。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前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