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2019-2-18 10:51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北京时间2月15日,NVIDIA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指出,截至2019 年1月27日的第四季度收入2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回落24%,较上一季度的31.8亿美元回落31%;公司2019财年全年收入达到117.2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97.1亿美元增长21%。值得一提的是,NVIDIA公司来自游戏业、数据中心、专业视觉和汽车等平台的全年收入均创下纪录。

  NVIDIA对2020 财年第一季度的展望,收入预计将达到22.0亿美元,上下浮动 2%;预计2020财年的收入将会持平或略有下降。此外,NVIDIA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2020财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因此推动其股价上涨。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对于2019财年第四季度出现的收入同比下滑,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原本辉煌的一年在动荡中结束,后加密货币时期 的过量渠道库存加上最近疲弱的终端市场现状导致相对不尽如意的第四季度。”

  他指出:“尽管持续增长暂时遇到阻碍,但 NVIDIA 的基础地位和服务的市场依然强劲。我们率 先开发的加速计算平台是全球一些最重要、增长最快的行业的核心——从人工智能到自动驾驶 汽车,再到机器人。我们完全有望恢复持续增长。

  针对游戏行业,上月CES 2019展会期间,NVIDIA正式推出支持光线追踪和人工智能技术的GeForce RTX 2060 GPU,并宣布40多款全新游戏笔记本电脑将NVIDIA GeForce RTX GPU,与1月下旬陆续上市。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除了两项与游戏PC相关的重点信息,CES期间NVIDIA还进一步扩展器G-SYNC生态系统,从显卡等硬件到显示端实现玩家游戏体验提升。

  正如NVIDIA发布的财报中显示,游戏已经成为又一项“吸金”产业,特别是电竞稳步发展,吸引了硬件、软件、服务等多个行业布局,扩大游戏产业生态。对于NVIDIA而言,在发布全新一代RTX 20系游戏显卡后,赋予PC不仅仅是性能的提升,同时借助实施光线追踪、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堪称“颠覆式”游戏体验。

  NVIDIA GeForce RTX GPU

  NVIDIA Turing架构拥有独(专)立(门)的光线追踪单元(RTCore),因此光线追踪性能上相比Pascal提升6倍,这也是为什么同样在4K画质下,20系显卡运行游戏帧数能够碾压10系…从画质来讲,光线追踪技术可以更好的展现游戏中各类材质的质感,特别是反射面对于光线的解析更加逼真,提升游戏的沉浸感,迎合玩家对于游戏越发“苛刻”的体验需求。在通过《战地V(Battlefield V)》等游戏体验后,笔者感觉看过开启光线追踪的画面后…回不去了!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光线追踪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但RTX 20系显卡支持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技术则是“不可或缺”!通过利用AI,相比此前抗锯齿技术,在保证画质的同时,游戏流畅度(帧数)会有明显提升。以RTX 2060为例,NVIDIA表示在运行时下的流行游戏时比上一代显卡GTX 1060快60%。换句话说在游戏支持DLSS后,启用光线追踪也不会给PC带来过大压力。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正如上文提到的,玩家想要体验到光线追踪、DLSS的魅力,不仅要做好硬件功课,游戏也是关键一环!为此NVIDIA积极推进与游戏开发商的合作,助力更多游戏支持这两项黑科技!如今已经有数十款游戏支持DLSS,包括《最终幻想 XV (Final Fantasy XV)》、《剑网 3 (JX3)》、《逆水寒(Justice) 》、《绝地求生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古墓丽影:暗影 (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等等,同时此前NVIDIA宣布首款实时光线追踪游戏《战地 V(Battlefield V)》将增加DLSS技术。由此来看,NVIDIA能够在游戏业取得理想业绩,除了自身硬件、技术的迭代更新,与游戏产业深度合作、布局也是重要原因。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与很多AI技术相似,DLSS也有“成长性”,随着游戏数据样本丰富,对于新游戏的适配所需的时间成本在不断降低。或许在NVIDIA“腾出手”后,很多经典大作也能通过DLSS提升游戏体验。此外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技术涉及的AI是NVIDIA的重要优势,可以说是NVIDIA战略方向,无论是游戏业还是汽车(自动驾驶)领域,NVIDIA都在围绕AI进行布局,发挥技术优势,因此被广泛看好。

  G-SYNC生态系统

  在游戏业,NVIDIA的布局并不局限于GPU以及与游戏开发者合作,还有一项重要内容——G-SYNC生态系统。G-SYNC显示器对于玩家,特别是高端玩家而言备受关注!G-SYNC技术认证的屏幕在刷新率、显示效果、分辨率等方面体验更加出色,在毫厘之间决定胜负的游戏战场中,屏幕也许就是那颗关键的“马蹄钉”。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以游戏本为例,随着玩家重视体验以及FPS游戏大火特火,144Hz刷新率渐成标配,甚至是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而言,NVIDIA“先知先觉”,以G-SYNC技术融入显示器生态颇有长远眼光。在今年CES期间,NVIDIA进一步完善其G-SYNC生态,目前除了配备G-Sync芯片、支持HDR 10、高可变刷新率、超低响应时间等最为高端的产品——G-SYNC Ultimate外,还推出了G-SYNC Compatible。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NVIDIA表示G-SYNC Compatible显示器并非专门为G-SYNC技术打造,而是在测试过程中表现出了与G-SYNC相应的兼容性,与G-SYNC显示器拥有相似性能。不过,成为G-SYNC Compatible显示器并不容易,NVIDIA工作人员谈到在400多款参与测试的产品中也仅有12款产品达到了这一标准。

  总体来看,针对游戏业NVIDIA凭借RTX 20系列显卡(台式机与游戏本)、G-SYNC技术认证显示器以及GeForce Experience软件服务等多个层级的全面布局,为玩家塑造了“游戏体验全家桶”,成为其提升游戏业受益的有力保障!

  来自AMD的挑战

  NVIDIA在游戏业一路高歌猛进,不过挑战也在悄然跟进,不仅仅玩家眼光变得“挑剔”,AMD近两年的快速发展也给NVIDIA带来了一些“压力”!显卡方面,AMD在保持“性价比”优势的同时,也在完善软件服务,为玩家提供丰富游戏体验的工具;在显示器生态,AMD同步推进其FreeSync技术,与NVIDIA的G-SYNC分庭抗礼。

NVIDIA发布2019财年财报 游戏业收入创下纪录

  可以说借助电竞发展势头,游戏业已经成为上下游厂商不容有失的“蛋糕”,如何在逐步扩大的市场中稳住脚跟、扩展地盘,将成为产业链共同思考的难题,作为底层硬件及服务提供者,NVIDIA与AMD在游戏业的较量值得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