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听我说:苹果3月新品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0-3-24 15:56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继2019年11月悄悄更新AirPods Pro、16英寸MacBook Pro之后,苹果在2020年3月18日直接上架三款新品,包括iPad Pro、MacBook Air、Mac mini及相关配件。作为2020年上架的新品,苹果在硬件上做了哪些改变?用户带来又有哪些不一样?

  “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iPad Pro

  2020款iPad Pro依然分为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提供银河和深空灰两种配色,另外还提供Wi-Fi版和蜂窝网络版。iPad Pro的屏幕尺寸和外观设计保持不变,11英寸版依然提供分辨率2388*1668、12.9英寸则是2732*2048,支持P3色域、原彩显示等功能。 

听我说:苹果3月新品到底值不值得买

  苹果A12Z仿生芯片是从A12x升级而来,增加一个GPU核心,使芯片变成8核CPU和8核GPU,支持Wi-Fi 6,并提供4G网络。存储方面,新款iPad Pro最低配提供6GB RAM(应该全系标配),ROM则提供128GB、256GB、512GB和1T多种选项。

  新款iPad Pro除了传统的1200万像素、f/1.8光圈广角镜头外,新增一颗1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均支持4K@60fps的视频拍摄。最重要的是后置摄像头中新增加LiDAR Scanner(光学雷达传感器),提供深度信息收集功能,为AR、摄影等提供深度信息。

  编辑点评:A12z的Bionic放生芯片升级幅度小,而LiDAR雷达传感器虽然能够应用在众多AI场景,不过其作用至今无法明确,苹果本身推出LiDAR传感器试探市场的可能比较多;苹果推出LiDAR传感器同时在释放另一个信号,那就是秋季的iPhone 12是否也会用上该技术,毕竟库克在过去两年曾多次公开表示看好AR市场。

  从升级的情况来看,新款iPad Pro的升级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新升级的功能看起来有些“鸡肋”。不过11英寸6229元、12.9英寸7899元的起售价,还是让新款iPad Pro极具性价比。至于需求用户,近两年购买iPad Pro的用户无需考虑升级问题,原因是升级幅度较小。不过iPad Pro系列依然摆脱不了“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帽子,特别是ARM架构不能兼容x86,会让办公中的各种问题更加突出,让它变得更鸡肋。

  MacBook Air

  苹果在2019年为MacBook Air升级Retina显示屏,让MacBook全系列都用上retina屏幕。新款MacBook Air其实只是“小改款”,除了13.3英寸的rRetina视网膜屏外,改用剪刀式键盘、标配8GB(最高可选配16GB)内存和256GB起跳的固态硬盘(提供512GB、1TB、2TB选项),加上最低配版本7999元的售价,让新款MacBook Air看起来极具性价比。 

听我说:苹果3月新品到底值不值得买

  处理器方面,苹果在英特尔定制了i3-1000NG4(双核四线程、1.1GHz/3.2GHz)、i5-1030G7(四核心八线程、1.1GHz/3.5GHz)以及i7-1060G7(四核心八线程、1.2GHz/3.8GHz)三颗CPU,均采用10nm工艺。虽然性能有一定提升,但实际不如iPad Pro。 

听我说:苹果3月新品到底值不值得买

  编辑点评:如果关注苹果的官网的用户会发现,12英寸macBook已经消失,取代MacBook的产品则是MacBook Air。性价比也是新款Macbook Air的亮点之一,更高的性价比和官方12/24期免息,似乎也想进一步抢销量。另外,传闻称苹果现有的13.3英寸MacBook Pro的屏幕将会升级到14.1英寸,在取消12寸MacBook之后,让屏幕持续变大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Mac mini

  最没有存在感的Mac mini也得到升级,不过升级的内容只是将处理器升级到英特尔8代,分别是酷睿i3-8100、i5+8500和i7+8700三款处理器,内存依然提供8GB、16GB、32GB、64GB四种选项,固态硬盘256GB起,可选配512GB、1TB和2TB。 

听我说:苹果3月新品到底值不值得买

  编辑点评:作为最没有存在感的Mac产品在苹果的心目中依然不太重要,苹果3月仅升级了处理器,产品无论热度、关注度并不高。实际上,由于没有Apple TV等视频内容的支持,Mac mini失去了全部优势。作为生产力工具,没有屏幕成了Mac mini的硬伤,出差时候需要找能够显示的屏幕或电视,性能方面也不如高端笔记本电脑,虽然便携性有了,不过价值太小。

  笔者感言:苹果三月的三款新品都在强调“性价比”的主题,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苹果只能通过凸显“性价比”来吸引用户。无论iPad Pro,还是MacBook Air、Mac mini的升级幅度不大,用户对产品的升级意愿并不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