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2合1电脑助力教育信息化 丰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2017-12-8 18:0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教育信息化改革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展开,只是传统电教室效果并不理想,并且教师操作起来也比较繁琐。近两年随着PC性能提升,教育信息化改革也迎来了新的契机。通过PC、平板以及二合一等产品推行的教育信息化改革解决方案有很多优势:灵活、有针对性并且不局限于课堂!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县实验中学便采用了二合一笔记本推动教育信息化改革。去年卢县实验中学就已经部署了800台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联想MIIX-310二合一笔记本,今年年底还将增加500台,满足全校从6年级至9年级学生的使用需求。

二合一电脑助力教育信息化改革 丰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据卢县实验中学电教主任李辉介绍,学校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可以更高提升课堂效率,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以及自主学习能力,此外信息化教育是一项趋势,学校也是从长远角度考虑。通过二合一电脑数字化教学与传统教育方式相结合,带来的显著优势就包括老师授课能有针对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对于知识掌握情况来反复学习相应课程。让教学进度从“统一”变为根据不同学生的“递进式”结构,也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二合一电脑让教学更灵活

  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相应的教育内容、软件也是关键点之一。目前通过二合一电脑在软件内容方面已经可以覆盖各年级不同学科,同时老师可以向学生下发微课、习题作业,配合爱作业等软件平台能够能够让教学过程更加高效,同时学生也有了自己选择的空间。例如在英语、实验课教学中,软件内容可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学生通过音频、视频内容更好的掌握要点,结合老师指导事半功倍。

二合一电脑助力教育信息化改革 丰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李辉介绍到目前教学中二合一电脑的使用频率已经很高了。从去年12月份至今不到一年时间中,不仅每天课上都会使用,课后学生完成作业也可以在响应平台上完成。这种教学方式对于学生成绩带来的提升还是很显著的,不仅让教学形式更加丰富、学生愿意接受,同时也更加“个性化、定制化”,可以说是完成了一定的“因材施教”。

  方便部署,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除了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过使用二合一电脑避免了传统电教室使用复杂、运维成本高的弊端!李辉表示二合一电脑目前还不需要专门的运维团队,某些小问题电教老师完全可以自己解决。在这方面,传统电教机器老化等小问题比较多,工作量也更加繁重。换上搭载英特尔处理器二合一电脑后,软件的兼容性非常好,系统稳定,基本上要不会再出现这些问题,降低了运维时间、人力成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依托遍布全国的强大服务体系,针对二合一笔记本产品制定了高于业界的服务标准和两年售后服务,基于互联网的微信服务平台简单方便,解决了学校和家长的后顾之忧。良好的售后服务不仅能够进一步降低学校运维成本,同时在教育内容资源升级方面联想也有所准备。

  联想MIIX-310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在性能、续航方面均比较出色,可保障长时间授课使用需求。老师在课堂上可以直接拿起平板进行讲解、演示,或者分析不同学生遇到的问题。学生也可以用二合一电脑在不同模式下选择观看教学视频、或者通过键盘、触控屏完成作业并提交,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老师可以及时批改。

二合一电脑助力教育信息化改革 丰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特别是对于一些客观选择题,平板提供完成批改并进行统计分析,从而让老师可以直接了解答案分布,对于学生都已经掌握的习题就可以一笔带过,进而将时间集中在错答率较高的问题上,充分提升教学效率。

  学生欢迎,家长认可

  通过二合一电脑带来的信息化教学模式,避免传统教学中单一、枯燥等弊端,通过视频、音频、模拟、习题等丰富教学资源,摆脱了“题海战术”,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加直观、形象且有针对性收获知识。通过软件平台增加了互动性,促进学生交流沟通的协作意识,完善自主学习能力。并且,学生获得的教学内容并不受任课教师局限,在其他班级教师上传资源后,同样可以进行分享,这对于整个教育环节都有很好地促进作用。与此同时,老师收获更加全面的教学反馈,而不是单纯的“验收作业”,在备课、讲课、辅导等过程中更有针对性!

二合一电脑助力教育信息化改革 丰富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信息化教学可以摆脱教室限制,课后学生也可以通过在线平台继续学习,甚至丰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增加知识储备。因此家长对于这种教育形式也很认可,不需要过多精力去叮嘱孩子学习,甚至参与到孩子的学习过程中。

  二合一作为电脑重要产品形态之一,在教育行业应用中发挥了其灵活、易用的优势。而随着英特尔处理器等硬件性能的提升,电脑的使用效率也在加快,这将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目前教育信息化是一项重要趋势,今后卢县实验中学还将进一步扩大部署,让更多学生通过二合一电脑来感受全新教学模式的先进性。

  当然除了教育行业外,二合一电脑还可以在其他行业应用中有良好表现。据悉,联想二合一笔记本产品目前在政府、金融、电信、公交能行业都有已经交付的解决方案,比如银行的智慧柜台项目;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移动执法项目。未来随着产品性能提升,应用场景当然也将进一步扩大、丰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