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IDC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8.2%

2020-12-3 15:1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最新预测,指出包括台式机与笔记本在内的PC市场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上涨18.2%,在2021年将实现1.4%的增长。其中,笔记本电脑在第四季度预计同比增长26.4%,到2021年同比增长3.2%;台式电脑则在第四季度与明年都会出现下滑。

  除此之外,IDC预计2020年平板电脑总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0%。其中,可拆卸平板需求占据较高份额,而苹果则是重中之重。而在许多新兴市场,由于教育领域需求增加,带动了平均价格低于PC或其他平台平板电脑的Android平板电脑的销量。 

IDC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8.2%

  IDC还指出,PC出货量将在2021年后放缓并出现下滑,在2022年迎来低谷。

  2020年PC市场需求增加,出货量上涨的原因包括新冠疫情影响,让更多消费者和家庭选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一定程度上促使用户购买或者加快PC焕新。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调研计划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PC市场的势头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今年初预计PC行业将迎来六个月的颠簸,再分析到2021年的供应链管道时,显然激增的可能性更大。 

IDC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8.2%

  由于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等全新工作娱乐形式不仅成为当下更多用户的选择,甚至未来也会有用户接受这种灵活的工作及学习方式。目前来看,无论是购买办公PC还是游戏PC,都出现了增长。

  IDC全球移动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提到:“我们不仅期望今年和明年出货更多的PC,而且每个人工作流程的根本转变也有望对2022年及以后的PC市场产生持久影响。随着个人购买每台PC的数量逐渐增加,而PC的购买量进一步增加,对PC出货量和平均售价的长期预测也有所提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