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Gartner公布全球第二季度PC出货量

2020-7-10 18:12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2020年上半年的手机行业一片哀鸿,但是PC市场似乎有所改观。根据Gartner最新分享的PC出货量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预计增长2.8%,其中苹果Mac出货量预计增长5.1%,但这个出货量只是估算的结果。 

Gartner公布全球第二季度PC出货量
Gartner2020第二季度全球PC供应商出货量预估(千台)

  苹果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Mac出货量预估为436.8万台,高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415.7万台,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出货量保持增长。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同期的6.6%增长到6.7%。苹果Mac在美国的出货量有增长,2020年第二季度Mac出货量为200万台,高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190万台,增长4.3%;美国PC整体出货量也同比增长4.6%。

  排在苹果前面的是传统的PC巨头联想、惠普和戴尔。联想是2020年第二季度出货量最多的PC厂商,总出货量大1619.7万台,市场份额为25%;排名第二的惠普出货1616.5万台,市场份额为24.9%;第三的戴尔出货量为1064.8万台,市场份额为16.4%。第五名宏碁出货400.7万台,华硕则是359.3万台。但戴尔是唯一出货量下降的厂商。 

Gartner公布全球第二季度PC出货量
Gartner对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PC市场出货量预估(千台)

  Gartner认为,第二季度PC出货量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在家办公人数和在线教育需求增大,Gartner预计上升的趋势不会持续。

  另一数据调研机构IDC同步发布PC出货量报告,但两家分析机构的报告有很大的不同。IDC数据显示,苹果2020年第二季度Mac出货560万台,比2019年第二季度估计的410万台增长36%。IDC认为全球PC市场整体增长11.2%,出货总量为7230万台,而Gartner的数据是6480万台。 

Gartner公布全球第二季度PC出货量

  来自Gartner和IDC的数据是估算值,不能反映苹果的实际销售额,这就造成两家调研机构的数据有较大差异的原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