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高通新一代PC处理器骁龙8cx Gen3跑分曝光:远不如苹果M1系列

2021-11-24 17:3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1月7日,高通官宣,今年的骁龙技术峰会(Snapdragon Tech Summit)将于11月30日到12月2日举办。按照惯例,届时会发布新一代骁龙8系旗舰SoC。

  不过随着Windows 11操作系统的推出,Windows on ARM平台也将迎来升级,软件升级,硬件自然不能落后,此次高通技术峰会可能还会带来新一代骁龙PC处理器。

  日前在Geekbench 5平台上发现了一款搭载Windows 11的联想笔记本,处理器识别为骁龙8cx Gen3(SC8280),8核心设计,2.7GHz。

  从Geekbench 5跑分来看,骁龙8cx Gen3处理器的单核跑分为1010分,多核跑分5335分,成绩并不算优秀。

  据了解,骁龙888的单核跑分为1171分,多核跑分为3704分。与骁龙8cx Gen3的跑分差距并不大。而对比同类型的PC处理器苹果M1就相差十分明显了,苹果M1的单核成绩为1729,多核为7459,而满血版的M1 Max单核为1749,多核为11542。

  据悉,骁龙8cx Gen3采用Gold+/Gold双大核架构,相比上一代还是有明显升级的。高通此前不久宣布将于2023年推出下一代Arm架构PC处理器,并表示该处理器的性能可以和苹果M系列相媲美,还将提供稳定持久的性能表现,以及更低的功耗,或许到那时才能与苹果M系列相提并论。

  随着苹果M1系列芯片的大获成功,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投身到ARM生态的建设中。随着ARM架构的持续迭代升级和台积电先进制程不断推进,AMR芯片不仅会在功耗上领先X86架构,在性能方面也正在逐渐反超X86芯片。

  苹果、高通、微软、谷歌,华为、vivo、OPPO等国内外企业都坚定了研发Arm架构处理器的信心,但在下一个时代,谁能超越英特尔的地位脱颖而出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