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联想春晚杨元庆致辞:营收创新高 转型初见成效

2018-2-11 13:3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2月10日下午,联想在北京召开了两年一度的春晚,春晚上不仅有着专业级的歌舞表现及大面积的撒奖,而且杨元庆及柳传志的出现也先后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联想春晚杨元庆致辞:营收创新高 转型初见成效

  根据2017/2018联想第三财季财务报告显示,联想营收约130亿美元,创下了近三年营收新高,而税前利润达到了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8%。年会致辞中,杨元庆总结:营业额和利润能够实现双增长,无疑证明了“三波战略”是正确而有效的,它不仅在推动公司整体业绩的改善,而且让每一个主营业务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针对“三波战略”的执行,杨元庆也一一进行了点评。在提到第一波业务时说,他说联想个人电脑业务不仅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而且营业额连续获得高于市场的增长;而中国区在刘军(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的率领下锐意变革,新零售体系和智能生态、百应服务平台、惠商平台等的搭建,展现了中国区业务的勃勃生气,更看到了后劲十足的深厚底蕴。

  提及第二波业务表现时,杨元庆称联想的数据中心业务转型快速,超出了预期,其营业额强劲增长,达到了两年以来的最高,而移动业务在拥有强势地位的拉美市场继续表现强劲,在北美的销量年比年几乎翻番,表现可圈可点。

  形容第三波的业务表现时,杨元庆称“设备+云”业务长势喜人。他说,在今年的CES上,联想一共拿下了80个奖项,创造了参展9年来的新高,其中三分之二的奖项由非PC类新型设备获得。他称接下来联想要用智慧联想、智能管家、情境引擎,为设备插上云的翅膀,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智能服务;而具体到“基础设施+云”方面,他提到说,面向大数据、5G、NFV,乃至行业智能的机遇,联想一大波“基础设施+云”已整装待发。

  展望2018,杨元庆还为员工们指出了明确方向:要让“智能”、“可信赖”成为联想新的标签。他说,接下来集团将围绕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算法”全面发力:让设备更方便、更全面地捕捉有效数据,从而更加智能地连接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聚焦于超级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让计算力不止越来越快,而且无处不在;并且充分利用商业IoT和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