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本 已评论

对话吴德周、方迟:会坚持将手机做下去 坚果R2不输同价位其它产品

2020-10-27 09:3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0月20日,坚果手机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它们全新的旗舰产品—坚果R2,作为坚果首款5G旗舰手机,它在工业设计、硬件配置、拍照摄影、系统软件等方面都进行了诸多革新。同时它们也为TNT OS 2.0打造出了扩展本Smartisan TNT GO来作为这个桌面系统的载体,展现出它们对于未来移动办公的一种新思考。在发布会后,天极网也非常有幸的采访到了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以及坚果手机设计师方迟,针对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路线进行了探讨。

  会坚持将手机做下去 更多聚焦在想做的事情上

  从坚果系列诞生,到被字节跳动收购成为独立品牌,坚果手机产品一直都没能跻身主流品牌行列,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一直坚持做了下来。在被问及坚果继续做手机的意义时,吴德周给出了他的答案。首先手机是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并且手机上可以做的东西还有很多,目前的手机并没有完全满足用户的要求。

  未来的手机可以和跟更多的设备结合,他们希望手机渐渐的不仅仅是大家简单的工具,它可能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也许是办公。现在的手机功能还不是非常完美,坚果手机团队希望帮助用户继续提升效率,这也是他们一直坚持做手机以及基于手机再去创新的核心。他们会坚持做这样的产品,希望产品有创新,真正给大家带来效率上的提高,让工作也更高效,学习更简单。方迟则补充道:因为手机是最促进人的设备,手机的功能还能更加全面,他们会以手机为起点对其他的设备进行赋能。

  针对未来坚果这个品牌会怎样的路线,吴德周表示做全品类的IOT并不是他们未来要追求的方向,也许在把主产品做大了之后,他们也会做IOT的生态,但是那个不是第一阶段,他们会更多聚焦在想做的事情上,做的东西能够在未来三年、五年建成一个壁垒。

  坚果R2不输其它友商产品 人性化和扩展桌面系统做的更好

  在被问到这次坚果R2的核心卖点时,方迟表示,作为一款旗舰机,横向对比其它同价位的产品,坚果R2在配置、性价比以及功能上都是不输于一线厂商的,大家做的比较好的地方,这次他们做的也都很不错,包括之前一直被吐槽的影像部分。而剩下的则是他们比友商做的多的地方,比如人性化的功能,还有就是扩展桌面系统。

  据悉,这次坚果R2除了在配置参数上不输同价位产品外,所搭载的Smartisan OS 8.0在诸多细节功能上都进行了优化和更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人性化的体验。比如图钉2.0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到可以最多支持钉5个应用在锁屏桌面,在当下的疫情情况下可以将出入证、健康宝等一些高频使用程序钉在所锁屏界面,平常使用会更加方便。还有这次全新加入的时间胶囊,可以帮助我们一段时间的内的照片、录音、复制、文件等内容智能的整理起来,并且打包成组,进行编辑和分享,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

  对话吴德周、方迟:会坚持将手机做下去 坚果R2不输同价位其它产品

  坚果R2手机+TNT OS 2.0+TNT Go扩展屏=一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笔记本。一方面他们对TNT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包括重新设计了游戏、时钟、设置、手机管理、录音机、相册、音乐、日历、邮件、打印机、输入法等软件界面,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细腻,更加轻快,而且实现了大多数手机里的第一方应用都适配了大屏版本,实现了更好的兼容性和视觉体验,更加强大。还有多任务管理让手机应用进行多任务展示和使用。全新推出的64位内核桌面级的浏览器、锤子写作也正式上线。坚果手机团队也对坚果R2手机硬件进行了深度优化,采用了内存压缩策略,开网页的数量以及应用的数量都会有极大的提升,最多可开启18个应用。另一方面则打造了这块扩展屏作为系统的载体,坚果R2不仅仅只是一部手机,同时也可以作为一台并非传统意义上笔记本的“大脑”,为用户提供更强的生产力。

  对话吴德周、方迟:会坚持将手机做下去 坚果R2不输同价位其它产品

  在字节跳动体系中扮演硬件中台 其它部门会给予支持

  吴德周表示,坚果手机团队在扮演的则是硬件中台的角色,从设计、供应链生产、销售、市场、品牌,整个硬件产品全领域都包括,支撑公司所有硬件的业务。同时他们也是一个比较创新的部门,会去做各种创新的产品。目前他们拥有手机、办公、教育三大硬件方向,未来会在这三大方向上持续投入更多的人力。

  同时,公司内部除了他们这个硬件中台外,还有如技术中台、市场中台等诸多中台部分,他们都会给予坚果手机团队很多支持。比如这次手机的影像方面就获得了公司技术中台的大力支持,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否则以他们本身相对小的团队涞水,想要达到这个水平是需要花费更长时间的。市场中台同样也是也是他们的资源,在很多市场活动中都会有很多合作。

  而关于他们团队与字节业务会产生怎样的联动,方迟表示,作为公司的硬件中台,当其它部门想要将自己的业务落地到以硬件或者以OS的形式触及到他们新的业务,解决新的需求的时候,他们的团队将会成为唯一的选择,只有他们这个团队是可以解决所有复杂硬件里面包含的所有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