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2022-6-2 14:00

  自从晋升为爸爸,每年的618、双11都被我过成了母婴用品囤货节。儿童洗衣皂、纸尿裤、绵柔纸巾等,凡是能囤的基本上都会囤。尤其是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需要买的东西那就更多了,首先需要考虑得便是买不买打印机。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幼儿园起,孩子便开始做各种折纸手工,网上有海量的折纸样式,打印便是最简单、最方便的方式。事实上,孩子上幼儿园伊始,家里便购买了一台墨盒式喷墨打印机,后因为堵头调试非常繁琐,索性便又去打印店,不得不忍受“1元/张”的打印成本。因此,笔者还是建议买一款打印机。

  至于买哪款打印机,买打印机时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买激光还是喷墨?

  如果我说“看需求”,未免让人觉得有些敷衍。从适合家用的角度来看,笔者现将激光看成黑白激光。这里也就成了黑白激光与喷墨的选择,如果需要打印彩色的,那么选择喷墨,如果不需要彩色打印,那么选择黑白激光。

  这里笔者也给出原因:1,激光的打印速度快,打印非常高效;2,激光没有堵头的风险,故障率相对较低,很多喷墨打印机搁置时间长了,容易堵头,清洗过程非常麻烦;3,作业打印基本上黑白较多,加之市面上有很多兼容耗材,成本也较低。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如果需要打印彩色的,那就选择喷墨。不过,1000元以下的喷墨机型,也就只存在于能打打彩色了,至于效果如何,也就算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真正想要打印照片,笔者建议佳能的照片打印机,或者直接上5色、6色打印机。

  喷墨的买墨盒还是墨仓?

  事实上,喷墨打印机在国内的发展非常有意思,墨盒式喷墨打印机进入市场之后,很多用户开始探索更多节省成本的方法,于是将墨盒进行改装,改成连供打印设备,这让爱普生嗅到了商机,直接推出墨仓式打印设备。这几年,佳能、兄弟、惠普也陆续迭代加墨式大容量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墨仓式依旧是喷墨打印设备的佼佼者。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所以,想要节省打印成本,笔者建议购买墨仓,省时省力又省钱,相反墨盒式的成本相对较高,如果购买墨盒式打印机,那么最好选购兼容墨盒。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墨仓还是墨盒,我们都需要保证一定频次的使用周期,不要长时间搁置,不然真的容易堵头。笔者家里购买的喷墨机,隔一段时间不用,便堵头,重新清洗又浪费时间。

  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激光买黑白激光,喷墨买墨仓。

  无线打印还是很有必要的

  移动办公、混合办公之风渐起,无线也是支撑移动打印、远程打印的重要承载之一。事实上,无线打印有很多接入方式,诸如Wi-Fi连接、无线直连等。这两年,小程序、APP打印也非常风靡,几乎所有厂商都会有涉及。

  不过,我们在选购打印机的时候,可以通过型号的字母后缀进行分辨,支持无线功能的带“W”,比如惠普136W,也就是这款机型有无线功能。

  即便购买的机型没带无线功能,也不要紧,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学生打印领域,推出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让打印机带上无线功能,还内置许多学习资料,满足孩子日常所需。比如之前笔者购买的京东智能学习棒,可以通过USB连接打印机,然后可通过小程序发起打印,非常便捷。

  选购打印机,基本上掌握这么多就可以,其他功能算是附加,比如复印、扫描之类的,笔者建议,即便需要复印功能,我们只需要购买带平板式扫描仪的便可以,ADF文稿的不太便宜。

  建议选购:

  1)惠普136W黑白激光一体机

  作为一款一体机,惠普136系列拥有打印、复印、扫描等相关功能,其中扫描器件为扫描平板,扫描质量较高,还可以实现一键身份证复印等功能,另外136nw还具备网络、无线等相关功能,配备HP Smart APP便捷移动打印相关功能。

  参数方面,惠普136的最大打印尺寸为A4,首页输出耗时为8.3秒(就绪模式下),打印速度为20页/分钟(正常模式,A4),打印分辨了为1200*1200dpi,扫描光学分辨率为600*600dpi,复印速度为20份/分钟,最高复印数量为99份。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外观方面,惠普136采用白+黑的外观颜色配置,整体尺寸为406×359.6×253mm。

  2)爱普生L3255墨仓式一体机

  该机型支持打印、复印、扫描、WiFi,可用手机进行远程打印,全新升级的 Smart Panel App,配有对话式指导,让初始化和配网快速简单。在爱普生云打印小程序支持用户直接在微信聊天页面中直接选择文件进行打印,包括Word、 Excel、PDF、PPT、照片等多种格式。 

这个618,你要买打印机吗?

  同时,L3253也支持HUAWEI Hi-Link智慧生态系统。照片打印效果升级,色彩呈现更鮮活。新机自带海量墨水,畅打7500页;爱普生创新冷印技术,打印不加热,机器更耐用。体积小,颜值高,略大于A4打印纸,放在家里也美观大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