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2022-7-27 20:05

  【天极网办公频道】与预想的一致,华为在进军激光市场后,又开始涉足喷墨打印领域。

  7月27日,在HarmonyOS 3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首款搭载HarmonyOS的彩色喷墨多功能打印机——HUAWEI PixLab V1。在智慧办公、智慧生活的趋势下,PixLabV1的推出,弥补了华为在喷墨打印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满足不断增加的彩色打印需求,同时借助一碰打印、身份证智能复印、AI自己擦除等智慧功能,助推打印行业智能化升级。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PixLab V1一碰打印赋能智慧场景

  伴随AIoT、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智慧化逐渐走进企业办公、日常生活等场景,助力办公更高效,让生活更加便捷。华为这款搭载HarmonyOS的彩色喷墨多功能打印机,为用户提供极致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其通过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让设备不分你我,在系统层把多个设备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让打印机与其他设备互相成为对方的功能模块,能力互助。

  设备与打印机的连接是困扰用户的痛点之一。传统打印机连接Wi-Fi、下载插件等步骤不仅繁琐,而且耗时,甚至需要客服指导才能完成设置。华为PixLabV1可实现一碰打印,支持与华为手机、平板和PC等超级终端功能的设备进行靠近发现配网。设备靠近打印机时,通过屏幕弹窗的提示点击连接,设备即与打印机开始连接,最快20秒即可完成配网操作。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同时,全新升级的一碰打印还支持多个全新APP,极大地简化了打印的操作,大大提升了打印效率。当使用华为音乐听歌时,可以用正在听歌的手机,碰一碰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歌词;华为日历接入了打印机一碰打印的能力,只需要在周日程,或者每日日程界面一碰打印机,就可以把日程安排打印出来;使用美图秀秀可以将修过的照片/拼图,直接通过美图秀秀APP界面一碰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好多纸APP全新加入适配华为打印机一碰打印,让各类模板纸张的打印也更加便捷。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PixLab V1智能复印实现多样化应用

  目前,激光打印机以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办公使用为主,喷墨打印机以学生、家用场景为主。一般而言,家庭学生使用场景对打印速度要求并不严格,对打印质量要求较高,有些学习资料需要彩色输出,甚至打印一些照片。华为也紧抓家庭学生等目标人群,借助PixLab V1这款彩色喷墨设备,以及领先的原色打印引擎,深入探索家庭、学生人群的打印需求,在完善自身的产品家族的同时,也满足了黑白激光打印机难以满足的彩色打印需求。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作为一款彩色喷墨多功能一体机,PixLab V1拥有打印、复印、扫描等三合一功能,进一步增加了使用场景。此外,PixLab V1也可以满足证卡复印的需求,PixLab V1支持身份证智能复印,可自动校正身份证复印位置,为用户提供了智能、便捷的身份证复印体验。

  通常,我们在使用传统打印机时,用户经常遇到的一个痛点:不知道如何摆放身份证,才能使复印件排版整齐。华为PixLab V1通过HiAI计算能力,经过上万次的模拟仿真,实现了360度精准校对身份证件。换言之,在扫描台上,进入身份证智能复印模式后,用户可将身份证以任意角度或正反面顺序,放置在任意位置,打印机将自动校准,使复印件依然排版整齐。

  PixLab V1AI字迹擦除深入学习场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深入发展,教学场景、教研模式、教材使用等方方面面都迎来数字化升级。作为学生不可或缺的设备,打印机也正在借助智慧教育的东风,逐渐深入学生学习的场景。这其中,最常见的模式是与教育领域的企业建立深入合作,华为便与蜜蜂教育进行深度合作,在教育场景推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功能——“字迹擦除”。

  “字迹擦除”功能支持将试卷图片中的手写字迹全部清除,还原美观的可供打印的试卷。而现在使用PixLab V1进行字迹擦除试卷的时候,只需要将卷子放入打印机扫描台,开启功能,就可以直接获得一张打印好的,全新试卷。最终实现了,端到端的试卷字迹擦除。

  华为还与“小白智慧打印”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打印模板,比如,趣味打印、字帖练笔、口算练习、默写练习、常用模板。同时,华为PixLab V1的手机智慧生活App软件内置丰富教育资源,充分考虑学龄期家庭的教育和趣味互动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智慧且便捷的打印体验。此外,华为考虑到学龄期家庭用户的教育需求,与橙果错题本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华为打印家族再添一员悍将, PixLabV1剑指全场景智慧生活

  此外,作为首款彩色打印机,华为从用户常用场景出发分析,建立领先的原色打印引擎,通过3DLut色彩调优、色温跟随、产线孔径分级校准三个方面的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最佳色彩还原效果,实现“所见即所得”。

  什么是原色打印引擎?一方面,它可以通过在打印机内实现精准的色彩转换,将显示色差概念引入打印机,实现色差降至消费级打印机最低水平。另一方面,将华为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PC)屏幕上的色温效果同步到打印内容,实现彩色打印“所见即所得”的体验。最后,在产线上针对不同喷头孔径进行批次校准,提升不同打印机间色彩的一致性,以确保每位用户打印时色彩还原的一致体验。彻底解决了不同设备显示、呈色机理、再现颜色能力等差异,建立设备彩色特性稳定因素,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最佳色彩还原效果。

  写在最后

  激光打印机发布之后,华为又涉足喷墨打印领域,两者看似都属于打印范畴,但其中的技术却大相径同,两者面对的人群、场景也有许多差别。尤其是AI、数字化技术不断落地的当下,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场景强调智能化、智慧化,华为PixLabV1恰到好处地延续HarmonyOS带来的优势,又借助与教育领域企业合作,深入学生场景,助力智慧生活、智慧办公全场景升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