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着眼点不再仅限硬件 佳能连发三款新一代G系列产品

2019-7-3 18:24

  【天极网办公频道】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里,新技术时时刻刻影响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而在这个生活与工作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当下,办公新形态成为了备受人们追捧的“新贵”,同时也预示着办公开始从最早的规范化朝着精细化的方向正式迈进。

  以打印机这个必不可少的生产力工具为例,很多人应该还会对最早插光盘安装驱动的方式记忆犹新,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与普及,让打印的方式、业态以及体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这就是典型的精细化体现。但精细化并非极致办公的最终目标,至于下一个方向是什么,佳能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

  近日佳能在广州发布了三款腾彩PIXMA加墨式高容量商用打印新品——加墨式高容量商用一体机G6080、加墨式高容量商用打印机G5080及加墨式高容量商用黑白打印机GM2080。

  佳能革新——革新的是自家的手艺和技术

  先从参数方面来看,新品革新了佳能自家的手艺和技术,以此来将打印效率提升到极致。此次发布的三款新一代G系列新品在延续前代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将更多基础功能进行提升,其中黑白及彩色打印速度分别达到13ipm以及6.8ipm,提高了1.3倍以上。

  佳能腾彩PIXMA 加墨式高容量打印机新品G6080、G5080、GM2080

  三款新品采用新的黑色颜料墨水PGBK,文本打印更加清晰。打印量在经济模式下高达黑白8300页、彩色7700页,实现单张彩打、黑白打印成本进一步降低,更加经济。值得注意的一点是,GM2080主要针对偶尔彩打的用户,所以若要彩打需单独插入彩色墨盒。

  此外新一代G系列产品在纸盒进纸方式方面也进行了优化,支持前后两种进纸方式,350张大容量进纸(前纸盒250张、后部100张)配合自动双面打印技术,解决了大打印量需求场景下的频繁补纸以及打印停顿等问题。

  这一次的革新,给我们感触最深的体验,便是加入的纸盒纸张余量可视功能,用户无需打开前部纸盒,就可以了解纸张剩余量。

  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了此前佳能在其他产品上的一些革新,比如选择在折叠开放式进纸单元加入的防尘罩,以及本次与可视化窗口一同推出的借助大气压原理打造的全新注墨方式,小细节的改善与整机相比虽然没有那么显眼,但却完全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这就是佳能调性,从不会放过影像产品身上的每一个细节。

  另一方面,新一代产品在机身尺寸方面缩短了约42mm宽度,对于一些身处联合办公空间、或是在家SOHO的商务人士而说,小巧的身躯让你能够更加灵活自由的将其安放,解决了用户使用空间有限的难题。

  以个性化应对多元化的场景需求

  如果说此前佳能G系列给到人们的印象是高效和便捷,那么全新一代产品将会完全改变你对其的看法。正如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崎学所言,企业用户不仅仅看重设备的标准参数,更希望得到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高效低成本的打印只是整个打印场景下的其中一环,以不变应万变的打印机早已无法应对不断改变的打印场景诉求,因此佳能此次给出的答案便是——个性化。

  何为个性化,我们以一个简单的场景来进行说明,一个SOHO人士,其打印需求无非也就是高效、低成本、色彩这几个维度,但如果将其放进医院场景下,这些仅是整个打印场景下的基本需求。在这个场景里文印设备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转,因此企业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文印设备成为了重中之重。

 而此前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只能临时通知维护人员进行现场维修,这种滞后性的维修方式对于日常办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在医务工作中,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当然金融领域也对设备的管理有着严格要求,毕竟打印环节的失误造成的很可能是出现泄密的风险,因此如何将打印需求无缝融入到内部工作流程中去,成为了现今多数企业面临的一项难题。

  针对这一行业普遍问题,佳能给出的答案便是,借助MIB(管理信息库)以及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个性化的来满足企业不同场景下的打印需求。

  与此前推出的产品不同,本次推出的三款新品突破了以往的制约,均可通过向系统集成商以及终端客户开放SDK支持,以此实现远程监控。放到上述两个场景下来看的话,通过开放SDK,医疗行业能够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打印机状态,提前预警故障并及时进行问题上报,及时排除故障隐患,降低时间及人力成本。而金融行业,也可进行如密码设置、刷卡打印等功能的实现,为其设备集中管理带来更大的便捷性。

着眼点不再仅限于硬件 佳能连发三款新一代G系列产品

  据悉目前佳能官方网站新设立了开发工具下载及定制的网站——佳定制。如果企业需要为特定行业的用户提供打印解决方案、对打印机有特别的管理需求或打印输出需求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下载成熟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或提出定制申请。佳定制官方平台预计8月1日将正式开放SDK的定制和下载服务。

  另一个方面,随着无线网络的广泛普及,因无线网络导致的网络安全事件如今也屡见不鲜。为此出于安全稳定的考虑,佳能新一代G系列产品在支持Wi-Fi的基础上,提供了有线网络连接,有效保证设备的文档安全及系统稳定。

  在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佳能还针对G系列新品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灵活性的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例如一家零售企业在选择便利店中的打印设备时,希望只保留一些基础功能,以便易于管理和维护。在以往,这可能只有在少数高端产品上才能实现,而如今,佳能G系列新品通过提供SDK定制化功能等方式,使系统集成商以及终端用户可以对产品功能进行灵活定制,以应对多元化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提升用户购买意愿。

  佳能下一个市场发力点

  综合来看,硬件方面本次佳能发布的新品已很具优势,单以自动双面打印这个功能为例,目前这个功能在同类大容量喷墨打印机里面,提供此功能的产品并不多。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崎学在采访中向天极网Yesky表示:“佳能的着眼点不仅在硬件层面,更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打印需求。”

 在硬件层面之外,佳能此次带来的更是一种办公打印的新选择,也是佳能在信息化发展迅猛的时代里,为企业解决IT管理难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未来佳能在市场中还将持续向企业以及以及政府、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用户发力,帮助企业实现从精细化到个性化打印需求的跨越,并借助这一发力点,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突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