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对话利盟CEO:打印领域的“老炮”在下的一盘大棋

2018-8-6 14:13

  【天极网办公频道】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利盟在OA行业是一个“老炮”级的存在,上世纪91年从IBM分拆独立,这个品牌的背后不仅代表着高品质的打印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承载着27年在打印领域的专注和专业精神。近两年,利盟因为收购事件引起了全球IT界的一场大地震,利盟也一度站在了“聚光灯”下,一是由于这次收购创下了当时打印行业最大规模的跨国并购纪录,二是因为收购为利盟打上了“中国”印记,而收购之后,利盟这个“源自美国的打印专家”,对于中国市场的战略重心调整、产品线的布局、未来的增长点等等,一直是包括天极网在内的媒体所关注的核心话题。

  上周,Rich Geruson先生在作为利盟全球新任CEO之后,首次来到了北京,天极网有幸作为为数不多的几家专访媒体之一,就上述问题与Rich Geruson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话利盟CEO:打印领域的“老炮”在下的一盘大棋
 利盟全球CEO Rich Geruson

  揭秘1+1>2的可能性

  如今,利盟国际已经被NineStar收购成为NineStar的全资子公司,NineStar旗下的产品被大家熟知的还有奔图打印机和格之格兼容耗材。今后,将如何分工协作?Rich Geruson表示,在几个品牌的产品和渠道的整合上,主要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在产品层面,一直以来,利盟凭借“3”系列以上的产品主打中高端市场,而面向中低端市场的产品布局相对薄弱,奔图产品则正好与利盟形成了优势互补,他透露,不久之后将会推出“1”、“2”系列的产品线,扩大产品战线,未来形成高中低市场的全覆盖战略,也将与惠普等打印厂商处于同一赛道直接竞争。

  在生产和研发基地的选择层面,Rich Geruson表示,2系以下的产品生产将选择在中国珠海的生产基地,此举主要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和市场发展潜力。

对话利盟CEO:打印领域的“老炮”在下的一盘大棋
 利盟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琪

  在耗材层面,利盟洞察了一些客户的需求,例如客户现有的打印设备如果包含利盟和友商的,在以前的传统模式下,是需要更换掉所有友商的设备,而现在,除了利盟的产品使用原厂耗材以外,客户可以选择格之格兼容耗材产品,以满足用户对于低成本的需求。

  此外,1+1>2的优势还体现在渠道的整合层面,“今后,一方面,可以利用利盟在欧美地区的渠道将奔图产品推向全世界。另一方面,奔图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的渠道与客户基础也能补充进来,这样有助于快速延伸到全球的销售网络。”Rich Geruson说。

  融合“3C”的四大战略布局

  利盟曾在2016年提出“渠道伙伴(Channel)、成本优化(Cost)和中国优先(China)”的“3C战略”,如今两年过去了,3C战略的进展情况如何?Rich Geruson对此表示,“3C战略”仍然非常重要,尤其针对中国优先的战略进行的一系列投资就可以佐证。随后,Rich Geruson也透露了利盟最新的战略布局和“野心”,主要围绕以下四大方面:

  1、扩大潜在市场。除了将会扩大产品战线,覆盖全面的高中低端客户,利盟也看中了A3的增量市场,Rich Geruson表示,未来将通过收购和自身的研发延展A3领域的空白产品线。

  2、构建和拓展合作伙伴生态。在过去的2017年,我们看到了利盟在中国渠道扩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完成了线下渠道向线上渠道的延伸、区域市场的全面覆盖等等。Rich Geruson介绍了未来的合作伙伴策略,他表示,将会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类型,不仅包含渠道、行业等传统合作伙伴,还拓展软件、技术等新形态合作伙伴,过去利盟以“整机”的思路将产品推向市场,而未来,将会把产品打造成平台,合作伙伴可以在其平台上进行创新,形成独特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3、加强MPS的市场地位。MPS业务一直是利盟的战略重点和优势所在,全球的28000个城市有超过100万台利盟MPS设备运行,在中国,MPS业务也取得了连续几年双位数增长的成绩。Rich Geruson表示,将会把巩固和加强MPS平台的优势作为一大战略方向,除了产品线的丰富以外,未来将加大在系统管理、云、IoT等领域的研发投入。

  4、提升核心生产力和产品创新,来增强客户粘性和客户的信心。

  一大波新品来袭

  在一个月以前的利盟新品发布会上,利盟正式更新迭代了MS320/420/520/620等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以及MX320/420/520/620系列的多功能一体机产品。包括随后发布的新品,已经替代92%的旧型号产品。他对这些产品充满了信心,全线产品的更新换代,其中一项重要的创新是,将产品使用寿命大大延长,此前打印设备的寿命一般在3-6年间,此次革新将机器寿命延长到12年,对于降低用户的设备采购成本方面效果显著。他透露,这些产品承载了很多“cutting-edge(尖端技术)”,在性能表现方面也会领先和超前。 “相信产品推出后会有很好的市场反响。”Rich Geruson说。

  写在最后

  出任利盟全球CEO之后第一次来中国,Rich Geruson回忆说,上一次来北京还是15年前,北京的城市发展速度超乎他的想象,对利盟来说,中国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他笑着说,今后他将成为中国的常客。通过此次的深入采访和交谈,笔者也在这个象征着打印行业“老炮”的利盟身上,看到了热血和活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