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如何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青云QingCloud亮出了新武器

2019-11-20 23:55

  【天极网办公频道】近年来,各行各业为了拥抱数字经济浪潮,纷纷投身数字化转型,以应对未来不确定性挑战。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显示,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

  “数字化是企业面对竞争转型的必经之路,信息力则是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必然结果。”workly.ai首席执行官程勇说道。他认为,数字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正推动着人类社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然而,这个时代所呈现出的非连续性、跳跃式变化、高度不确定性等特征,让很多企业很难判断未来的发展路线和发展方向。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获取、控制以及利用数字信息,进而消除不确定性,已经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如何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青云QingCloud亮出了新武器

  近期,《哈佛商业评论》杂志发表的一篇名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的文章中呈现了信息力的风扇模型,从信息力的三个维度:洞察力、敏捷力、协同力阐述了信息力在企业数字化发展中的核心位置。分解来看,洞察力是指企业给予对数据的聚集、融合和分析而获得对信息的判断能力和对未来的预见能力;敏捷力是指企业为适应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而进行快速迭代并交付的能力;协同力是指企业在数字化运作过程中,将内外部的信息通过对各种渠道信息的相互传递、流动和共享,形成的跨越所有客户触点进行渠道整合和接入的能力。

如何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青云QingCloud亮出了新武器

  其中,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青云QingCloud构建了“云、网、边、端”中“端”的战略,也就是workly.ai。事实上,在今年7月召开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9云计算峰会上,青云QingCloud宣布了战略升级,全面布局云、网、边、端,意在打造一个具备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全维云平台。现如今,青云QingCloud已经完整地搭建了“云、网、边、端”四个维度的业务战略。第一,云,目前青云拥有公有云、私有云、托管云以及混合云四种形态的云服务。第二,网,在云的基础上,搭建了光格网络SD-WAN智能广域网体系,为企业上云搭建了VIP通道,也就是专属通道。第三,边缘计算,指的是青云QingCloud发布的QingCloud IoT、EdgeWize®️边缘计算组件。第四,端,更多体现在用户终端,是面向用户侧的应用平台体系,如workly.ai数字化办公平台。

如何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力?青云QingCloud亮出了新武器

  具体来说,workly.ai数字化办公平台主要由Bitcontrol、易企聊和Anybox三个核心部分构成:1、Bitcontrol终端管理平台的定位是全面的企业设备管理,围绕企业移动设备管理、移动应用管理和移动内容管理,基于身份和访问控制为企业提供一个全面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保障企业内部设备的安全可控;2、易企聊的定位是智能团队协作平台,从架构层面,无论是从人员、组织还是小组,都能够以多样的组织模式进行接入;3、Anybox内容协作平台,可以帮助客户解决内部文件的安全共享和同步。

  “workly.ai主要有三大优势:一是全态,workly.ai可围绕企业各个应用场景提供全方位模式的应用体验;二是全面,workly.ai可围绕着企业各种应用终端提供一体化用户体验;三是全模式部署,既支持公有云部署方式,也可以支持私有化部署的方式。为提高企业或政府的协作效率,workly.ai将打造的全新生产力解决方案,还将以专属的、定制化的服务办公服务平台,打造全新的协同生产力。”workly.ai 产品经理周巍说。

  此外,周巍还介绍了workly.ai数字化工作平台与各类硬件的兼容情况。他表示:“我们把硬件分为两类:一是终端硬件,支持全终端覆盖,不管是安卓、iOS、Mac以及后面国产化的Linux都会有覆盖。二是Bitcontrol终端设备管控,我们基本满足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产品的覆盖。”

  据了解,2019年10月份workly.ai发布了Anybox 1.5升级版本,主要是针对大型企业文档协作应用场景的更新;到12月份,workly.ai将会发布Bitcontrol终端管理1.0版本,这是移动终端管控的解决方案。随后在明年还将发布Anybox 2.0、易企聊1.0版本以及Anybox一体机。

  近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让企业员工有了一种更加便捷的接入企业系统的方式。这时候“人”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生产资料,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终端武装,获得了更为先进的工作能力。而工作能力的提升,也将助推企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演进。而workly.ai作为一个以企业业务部门人员之间的协同为切入点的数字化办公平台,或许能够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增强企业协同力提供解决之道。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