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已评论

稳定连接 罗技R500双模翻页笔评测

2018-6-22 14:04

  【天极网办公频道】相信各位在各种会议,演讲,课堂上经常看到这种尴尬的情况:讲师在台上滔滔不绝,当他准备切换下一页PPT时,时间顿时禁止,无论讲师怎么按压手上翻页器,画面永远是保持静止,而台下的观众学生看着讲师在台上笨拙的“扭捏”着。

  就个人而言,我是非常要面子的人,我是无法忍受这种“公开处刑”的操作,所以有个可靠的翻页笔尤为重要。最近罗技这个外设大厂推出来一款全新的翻页笔——R500,虽说罗技产品的口碑不错,不知道这款全新的翻页笔究竟如何。

  罗技R500的外包装是透明塑料,中间翻页笔本体突出,可以在不拆包装的情况下能直接握上去从一定程度上体验到翻页器外形设计。背面罗技贴心的设计了易拉口,沿着凸起边撕开即可取出翻页器,免去了剪刀拆封的麻烦。

  我们先看看罗技R500的外观,机身整体采取灰黑色调,外壳设计圆润,底部使用硬质磨砂塑料,和PBT键帽的触感十分类似,应该能够很好的解决使用长久后机身打油的问题。而机身表面一层被橡胶包裹,阻尼感更强些,但依旧能够体验到细腻顺滑的触感。翻页笔的顶部与底端都是弧度非常的过渡,握在手里时非常舒适,完全不会出现硌手的情况。从侧面来看,R500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底部边线的角度从上至下柔缓增加,握持使用时四根手指刚好可以贴合底部的起伏。

  机身的上表面只有三个按键,上下翻页键,激光指示键,没有多余的累赘,显得极为精简。其中使用最为频繁的“下一页”被设计的最大,并放置在中间位置,当你拿起翻页笔的时候,大拇指会很自然的落在中间的按键上,其实按键上还有个非常贴心的小细节值得称赞,中间最大的向下翻页键中间是内凹设计,与上下两个键形成鲜明对比,即便是大拇指放错位置,也能够通过按键触感间的差异迅速矫正位置。

  翻页笔采用7号电池供电,电池随机自带有一个,卸下底部的后盖即可安装电池。

  罗技R500这款翻页笔就像普通翻页笔一样使用2.4G信道进行无线操作。取下位于机身底部的无线收发器连接上电脑,即插即用,无需安装特定驱动,即可实现上面提到的三种基础常用功能。2.4G相对于蓝牙连接拥有传输距离远,带宽更大,连接更为稳定的优势,各家厂商采用这种连接方式也是理所当然啦。

  由于2.4G的接收器能够隐藏在机身底部,机身起到收纳包的作用,能够大幅降低接收器意外丢失的概率发生。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即便接收器收纳的再好,总会有人丢失接收器,毕竟也就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设备。那这时候该怎么办,翻页笔就废了要换新的?当然不会,这款翻页笔还能够支持蓝牙无线连接。同时长按第一个“激光键”和第三个“翻页键”,翻页笔会进入蓝牙连接模式,正确进入蓝牙配对模式后翻页笔的顶部的指示灯会一直闪烁,此时电脑就能够进行蓝牙配对。蓝牙连接与USB 2.4G连接的操作体验是保持一致的,但介于2.4G通道天生的传输距离远,信号更稳定,建议还是优先考虑使用2.4G通道进行连接。

  R500能够支持 Windows/Mac/iOS/Android 多平台的使用,同时罗技为其开发一款扩展功能的软件——LogitechPresentation。这款软件能够让翻页笔的三个按钮拥有更多的功能。软件同样支持Windows和Mac OS双平台,在罗技官网下载即可。

  软件的操作界面极度简洁,如同这款翻页笔的造型设计一般。软件主要是能够对这三个按键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自定义”,通过长按按键来实现,并且能够实时监测当前电池电量,即便是不能充电的碱性电池也能够监测,可以说非常走心了。

  两个翻页键能够实现的功能大体一样,选定后即可开启对应功能。而顶部的“激光键”能够设置倒计时,在设置演示计时器后,当PPT投放到大屏幕,会在电脑左上角显示计时器提醒。不过计时器功能比较简单,仅能预设警告时间或倒计时提醒,倒计时无法通过翻页刷新。

  讲解PPT想要好的演讲效果,不仅仅是要提高个人演讲素质,硬件层面的质量同样需要跟上。罗技R500这款翻页器就是这么一款专门为高质量PPT讲解所设计的一款产品,无论是简洁的按键设计,还是2.4G 蓝牙双模运行,这些都是为了优秀的使用体验所作出的设计,这么一款翻页器,他够实在。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