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已评论

做百行百业转型的最佳合伙人,紫光云的底气从何而来?

2021-5-11 15:59

  “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古希腊哲学家 赫拉克利特

  当历史的巨轮载着我们驶向一个又一个明天时,这个世界得以改变的不仅是日历牌上异常醒目的日期,还有不断凝聚的人类智慧在这座星球烙下的一个又一个逐渐清晰的印迹。世界走在一条变化着的、探索着的、发展着道路上,这条道路恰恰连接着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让“两个世界”不断触碰、逐渐打通,直到融合。

  庆幸,我们恰恰是通往数字世界的践行者,亦是见证人!

  云智原生驱动数字化转型

  如今,由“云+大数据+AI”驱动的数字化能力已经内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互联网、金融、政府、工业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纷纷向数字化进发,比如:数字城轨、数字政府、数字金融、智慧园区等,百行百业正在掀起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无论是身为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还是处于数字化转型初期的传统企业,亦或是以数字化技术安身立命的新锐企业,都在通过AI、大数据、云等技术部署数字化战略,重塑企业业务,提高自身效率。

做百行百业转型的最佳合伙人,紫光云的底气从何而来?

  在2021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提出“云智原生”战略,业务将覆盖“芯云网边端”,产品将“内生智能、全面云化”,解决方案将“集成智慧、全面赋能”,并突出云、AI在数字化创新中的作用,打造“云智原生”的能力。

  不仅如此,在“云智原生”的基础上,新华三基于“重新定义的低代码平台、统一的数字底座和应用体验、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原生的AI in ALL、全域主动安全、应用生态绿洲”六大数字化技术,发布“数字大脑2021”,实现云与智能平台再一次升级!

  另一方面,新华三再次展示了其在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的实力,其有强大的行业专家队伍和多年来服务百行百业的经验,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运营商、政府、企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电力能源和互联网,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一体化交付以及持续迭代创新。这是新华三在政企云、行业云领域沉淀的实力。

  紫光云3.0,加强同构混合云能力

  云智原生是“数字大脑2021”的基础,以紫光云3.0为载体的云与智能平台就是整个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执行总裁陈子云表示,紫光云矢志做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合伙人。这也是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成立的初衷。

  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成立一年之后,推出基于紫鸾平台和绿洲平台打造的紫光云3.0,融合了新华三多年深厚积累的私有云能力和紫光云公司公有云丰富的云服务能力,实现技术和架构的彻底同构,满足百行百业分布式部署,统一管理,一致性体验的需求,实现云能力的全方位升级。

做百行百业转型的最佳合伙人,紫光云的底气从何而来?

  作为紫光云3.0底层架构,紫鸾平台3.0实现了多云管控的四个一,即管理一平台、应用一架构、SDN一张网、安全一策略。不管是企业现有哪种云环境、应用部署环境、网络环境、安全环境,紫鸾平台都能够进行方便的、一站式服务。

  绿洲平台由数据运营平台、应用开发平台、融合集成平台构成,提供丰富的云生态功能,成熟的数据运营体系和强大的工具集,提升业务数据处理效率;微服务构架集成的丰富的业务单元功能集大大降低应用的代码开发量,友好的开发环境提升业务快速云上开发和上线能力。

做百行百业转型的最佳合伙人,紫光云的底气从何而来?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执行总裁陈子云

  陈子云透露,紫光云3.0呈现了同构混合云的特征,实现了架构统一、无界混合、极简运营、一致体验,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此外,紫光云的同构混合云架构,实际上在为未来做准备,诸如政府、国企以及智慧城市等,都有着同构混合云的需求。

  赋能百行百业,2020年紫光云的答卷

  2020年是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辛勤耕耘的“季节”:4月份,发布全栈智能、全域覆盖的紫光云2.0;6月份,打造了数字工作空间Workspace以及面向教育行业的Learningspace等云桌面解决方案;9月份,发布超融合产品UIS 7.0,基本上完成超融合技术与云原生技术的融合;11月份,发布城市操作系统3.0,为政企客户打造智慧城市、现代化治理提供技术框架和方法论。

  市场数据层面,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在过去几年中与合作伙伴一道,为200+政府客户打造了智慧城市和政务云。同时,更服务于500+智慧行业建设。此外,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更服务于60万+客户,以新的平台帮助客户实现远程工作、云上工作。

做百行百业转型的最佳合伙人,紫光云的底气从何而来?

  写在最后:

  如今,我们已经昂首阔步地走在了通往数字化转型“宫殿”的道路上,悠闲地享受着数字化带给我们的便利:坐火车只需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线下购物扫码移动支付、简单的银行业务只需要一台“机器”......而这些所谓的“便利”只不过是“数字化转型”星辰大海里的“一叶扁舟”。那些走在科技前沿的弄潮儿,正在绘制着一张又一张宏伟的数字化转型蓝图,用“智慧”赋能百行百业。

  紫光云亦是弄潮儿之一,从2020年到2021年,从紫光云2.0到3.0,从数字原生、云原生到云智原生,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不断前行,并交上了一份份令行业满意的答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