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墨 已评论

对话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高品质源于佳能不懈追求

2020-11-27 17:45

  【天极网办公频道】《尚书》有云“惟精惟一”,意思是当我们做某件事的时候,应该让心思静下来,把事情做到极致。

  在影像行业里,佳能其实是一个典型的“惟精惟一”的案例,比如在做专业照片打印机时,佳能会极致钻研墨水工艺、打造多样化的介质,以及精益求精地雕琢打印喷头。这些都源于佳能对高品质的追求。正如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所说,追求高品质的消费群体非常庞大,佳能希望针对该群体做出终极的产品。

对话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高品质源于佳能不懈追求

  什么是终极?在笔者看来,终极更像是一个程度词,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努力精进的程度副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烟雨蒙蒙:佳能PRO-200和PRO-300的面世

  烟雨蒙蒙、撑着一把油纸伞的姑娘、小桥流水人家,梦中的江南大抵是这个样子的。不过11月份下着雨的苏州,平添了几许冷意。笔者一行跟随佳能来到苏州沧浪亭和可园,在古韵古香的苏州园林,目睹了佳能A3+专业照片打印机imagePROGRAF PRO-300、A3+专业照片打印机PIXMA PRO-200的发布。

  A3+专业照片打印机imagePROGRAF PRO-300、A3+专业照片打印机PIXMA PRO-200分属于佳能imagePROGRAF家族、PIXMA家族。两款A3+专业照片打印机在墨水系统、打印喷嘴系统、专业照片打印解决方案、打印介质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其中,两款PRO-200、PRO-300采用佳能新开发的墨水,并且支持“佳能Professional Print&Layout”专业打印插件。

对话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高品质源于佳能不懈追求

  佳能的两款A3+在体验上有着极致的表现,对此,山崎学表示:“好的照片,可以把人带回到当时的场景、还原当时的感受。不仅是视觉,更是感官的全面激活,一种真实的感动。佳能是一家充满感动的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产品和技术感动每一位用户”。

  极致体验:佳能PRO-200和PRO-300的升级

  前文提及,佳能PRO-200、PRO-300在墨水系统、打印喷嘴系统、专业照片打印解决方案、打印介质等方面有较大提升。接下来,我们详细看一下,这两款产品的升级之处。

对话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高品质源于佳能不懈追求

  墨水系统方面。imagePROGRAF PRO-300采用新开发的亚光黑色墨水在内的10色UCIA PRO颜料墨水,可以高密度排列墨滴,进一步扩大色域,新加入了亚光黑色墨水、晶亮色墨水,增加暗部区域的黑色密度,也提升了灰阶层次感,让照片获得真实体验感。与此同时,PIXMA PRO-200采用了包括新开发的品红色和黑色在内的8色染料墨水,进一步扩大红、蓝色域和暗部区域色彩表现范围,提高黑色密度,从而加强照片锐度,呈现出更为栩栩如生的色彩表现力。

  打印质量高。为了确保质量,PRO-300采用OIG最佳图像生成系统,能够计算出最佳的墨水组合和最精确的墨滴布局,以获得更高的图像品质。同时,PRO-300还配有喷嘴未喷射补偿系统,传感器能够精确检查喷墨状态,一旦检测到喷嘴堵塞,其它喷嘴自动进行填补。此外,两款新品新增进纸倾斜矫正功能和纸张导片回调技术,保证稳定的输出效果。

  专业照片打印解决方案。PRO-300、PRO-200支持Professional Print&Layout专业照片打印解决方案,可实现HDR打印、DPRAW打印、展览照明优化,更可通过画廊式包边功能,将照片根据边框进行三维立体修整,便于后期装裱和作品创作。

  多介质打印。PRO-300和PRO-200适用此次同时推出的新品专业粗面艺术纸FA-RG1。表面凹凸不平的艺术纹理,让图像呈现纵深感和立体感。而厚实的优质棉纸,具备舒适触感和易于长期保存的优点。

  山崎学先生表示,佳能推出的这两款产品大大提升了色彩的表现力,也大大提升了画质,实现了高品质,另外可以支持各类的介质,而且打印速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机身的尺寸缩小,减少了机身内部的部件,另外佳能Professional Print&Layout有了进一步的进化,所以可以说无论是谁都可以非常方便地打印出专业级的照片,这也是佳能追求的一个目标,所以说今天所发布的这两款产品也是佳能最先进的产品。

  继往开来:佳能的期许

  2020年疫情的这次黑天鹅事件对各行各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佳能的专业照片打印市场受到了一定的波及。但是,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经济快速恢复,国内对专业打印照片打印机需求也逐渐增多,对此山崎学充满了信心。

对话佳能(中国)副总裁山崎学:高品质源于佳能不懈追求

  市场拓展方面,山崎学表示,不管是在交通还是经济方面,华东地区都是非常集中和发达的地区,而且该地区的消费者对影像体验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并且有着非常优秀的本土企业。佳能希望与更多的企业、社区加强合作,开拓更多的潜在客户,更精准的掌握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2020年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佳能在产品中也用到了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山崎学先生谈到,佳能会将打印机使用方式、产业发展等数据使用大数据技术,加以收集、分析、统计,佳能需要做的是这些数据通过什么方式与用户共享,从而掌握用户的使用方式,进而将次作为服务推广给用户,这些是当下考虑的。

 写在最后:

  佳能PRO-200和佳能PRO-300在墨水配置、解决方案、介质类型以及稳定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佳能在不断实践中,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典型案例。正如山崎学先生所说,市场上有一些极致消费者,他们对高品质有很高的追求,佳能有些产品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佳能将针对高品质群体推出终极产品,覆盖更广的需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