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投影 已评论

“在中国,为中国” 巴可中国的本地化之道

2019-7-4 11:07

  【天极网办公频道】在全球视觉影像市场,巴可是个绕不开的存在。1934年,巴可公司成立于比利时。经过几十年发展,这家公司已经成为全球专业市场中领先的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Infocomm China 2019(北京)展会开幕前,巴可中国举行了一场小型媒体沟通会, 巴可中国高层畅谈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发展之道,天极网等数家专业媒体受邀参加。

“In China, For China” 巴可中国的本地化之道
 巴可大中华地区专业影像部销售副总裁张斌(左)、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陈雪涛(中)

巴可大中华地区会议协作销售副总裁徐承钧(右)

  “在中国, 为中国”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市场,并被许多企业视为业务未来增长的关键。针对中国市场,巴可提出了“在中国,为中国”的市场战略。

  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陈雪涛称,这个市场战略可以理解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我们怎样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未来的规划,成为撬动市场的杠杆,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实现更快的业务增长。”

  据她披露,从去年到今年,巴可中国区有大幅增长,“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幅”。“从研发、服务到销售再到采购,我们本地化的一些举措已经在实施。对巴可中国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在未来,我们还能把更多的产品带到中国。”她说。

  抓住中国的市场机遇

  对中国巴可而言,如何抓住中国出现的市场机遇,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需求是一切问题的核心。

“In China, For China” 巴可中国的本地化之道
 巴可山西太原长风商务区3D光影秀项目

  无论是文旅,还是亮化工程、主题公园等,这些市场在中国正处于爆发式增长。这些领域,不仅要求产品小型化,而且要求亮度越来越高,并且要求图像质量越来越高。

  巴可专业影像部销售副总裁张斌表示,“在‘在中国,为中国’这个战略下,我们看到中国客户,不仅对高端投影有很大的需求,而且在很多文旅项目、主题公园和亮化工程上,对高质量的中端投影机需求也很大。”

  为满足这些市场需求,巴可推出G60系列。与之前的F系列、UDX系列不同,G60系列定位中端市场。据悉,G60系列激光投影机包括W7、W8和W10三个规格,亮度覆盖7000~10000流明,主打展览展示、主题公园和高端会议室等应用领域。

“In China, For China” 巴可中国的本地化之道
 G60系列

  具体来说,G60系列采用的激光光源在确保高画质的同时,光源寿命更是长达20,000小时,极大的降低维护和使用成本。同时,该系列产品体积紧凑,支持使用多种镜头,完美契合各种复杂安装环境。除此之外,G60系列价格极具竞争力,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购买需求。

  “现在的巴可不只拥有高端产品,我们也扩展了更多的中端市场产品,包括已经发布的G60系列,以及专为中国用户研发定制的图像处理产品。G60是在‘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方向下推出的新品,主要的考虑是:我们需要本土化创新,需要关心本土的客户需求。”张斌说。

  除此之外,巴可今年也将推出全新的UDM系列高端工程投影机,在亮度高达21,000lm、实现4K超高分辨率的基础上,将机身尺寸和重量也做到了轻巧,为用户和集成商节省了更多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UDM系列也将在巴可InfoComm展位跟大家见面,我们拭目以待。

  产品差异化,追求客户体验

  一方面是市场机遇,另一方面是客户需求。市场给了你机会,但关键是得抓住客户需求,找到客户的痛点,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除投影机外,巴可在会议协作领域同样表现不凡。据悉,巴可会议协作业务2019年同期中国区的业绩比去年翻了一番,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巴可结合中国的创新正在打造一个全会议场景的沟通模式

  谈到国内会议协作市场竞争时,巴可会议协作销售副总裁徐承钧指出:巴可在产品上走差异化路线,追求更好的客户体验,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我们研究后发现,国内产品以功能吸引客户,就像我们买洗衣机、买冰箱、买手机一样,功能趋向同质化。换句话讲,你能做的,我基本也有。但是,产品带给客户最大的不同就是体验。在这方面,巴可没有走产品化路线,而是在体验方面有更多的加强。”

  他举了一个例子:我们在投屏时,有些需要回答问题的地方,你可能需要去切换屏幕,或停下来查数据。一些厂商除显示投屏外,必须停掉分享屏幕来看内容。巴可的方式是,你在分享时不用停掉你的笔记本,只要一个暂停按键,就有更好体验。

  据悉,巴可可立享已和微软合作,巴可会议协作产品将实现Windows系统内嵌驱动,这在中国市场来说是极具竞争力的。

  加入巴可前,徐承钧有多年的IT行业经验,比如网络、大数据和软件等。他希望借助这些经验,把会议协作带入到更深度的融合中。

  “过去为很多客户提供技术保障时,很多可通过云端升级和分发。未来,我们不但要通过这些,还有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的数据挖掘,让客户体验和会议体验做得更好。”他说。

  巴可的8K和5G布局

“In China, For China” 巴可中国的本地化之道

  在图像显示领域,8K势头强劲,并且5G时代已经到来。张斌认为,“除亮度越来越高外,大家对图像质量要求越来越高。4K到8K分辨率越来越高,8K肯定是适应这个时代的需求。我们正在做相应的创新,未来面对8K时代,更多要看整个市场的一个协作,大家共同努力。

  5G,万物互联,这是一个大时代的需求。他指出,巴可会做相应的布局,去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需求。

  以亮化工程为例,一般需要几十台甚至上百台设备,过去依靠线来连接,去控制。在5G时代,可能实现对投影机更快速的无线管理。在万物互联时代,对所有的投影机进行预测和监测,会大大减少故障率,提前感知到模块运行是否正常,从而可以增加使用单位的营运效率,降低成本。

  写在最后:

  从欧美到中国市场,巴可一方面抓住中国出现的市场机遇,比如文旅、主题公园和亮化工程等;另一方面,走差异化路线,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追求用户体验。这些举措,正是巴可“在中国, 为中国”的体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