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投影 已评论

端木晓斌:明基行业领先靠的不只技术和渠道,还有人心!

2018-7-26 06:00

  【天极网办公频道】2018年7月24日,一场别样的由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办的展览:“徐冰:思想与方法”在798艺术园区开幕了。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不一样的思想,同时还能体验到明基最新激光工程投影机带来的时代真实感。明基如何做到行业领先,又是如何俘获人心的呢?天极网有幸采访到了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先生,为我们揭开明基投影机背后的故事。

端木晓斌:明基行业领先靠的不只技术和渠道,还有人心!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先生

  深耕细分市场,明基工程投影机要后来居上?

  会上,明基正式推出了2018年LK95和LU95两大系列5款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据介绍,LU95和LK95系列,主要是分辨率的差别,两大系列黑色款都是短焦,适用展览展示,沉浸式;而白色长焦款均适合用在大型会议室。

  此次发布的新品搭载了激光光源,定位工程主流入门级,并搭载了4K分辨率技术,这也是明基理解市场并提出投影机全面激光化的进一步落地。端木晓斌表示,目前用户对于激光光源的投影机产品非常关注,主要是激光光源的优势更加突出,能够为用户提供高亮、高分、高色彩、高稳定性的效果体验。随着技术的成熟,激光光源使用2万小时并不是问题,解决高效率与稳定问题。

  明基在将激光+4K技术引入商用市场的的同时,还在不断深耕细分市场寻找差异化。据悉,明基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不是第一次合作2017年双方就有过合作,明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使其展现给用户的形象不再只是冷冰冰的科技品牌,而是一个有温度的产品品牌,与艺术的结合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与徐冰回顾展的合作中,明基提供从产品到情景应用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明基以多媒体投屏为载体,为展览提供多套影像解决方案,分别应用8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和1台明基智能商业显示屏,以实现更为直观丰富的展示效果,让参观者更真实的感受徐冰创作时的意境。

  端木晓斌表示,明基正在通过体积小型化、价格亲民化、光源高效化和画质高分化全面切入各个细分市场。目前,明基在产品端的规划已经非常完整,并全面渗透到各个细分市场中。为了快速的切入市场,明基在产品的定义到整个产品的推出只需半年。尽管产品周期在缩短,但是背后的工足量一点也不没有少,但这一点恰恰反映出明基投影机团队对市场的深度理解及强大的协作能力。

  明基能在短时间内成为商用投影机市场的第一,依靠的并不只是产品还有渠道。端木晓斌认为,渠道看中并非只是品牌,而是整个服务能力,这需要品牌、厂商和渠道共同去搭建稳定的架构,当客户有需求时合作伙伴可以快速反应并提供相应的服务非常重要,包括售前咨询,方案定制和售后服务等。

  端木晓斌坦言,明基进入工程投影机行业还不到5年,但是通过原有基础积累和品牌影响力传播,工程投影机市场的崛起速度还是比较快得,目前市场份额已经位列品牌前十。随着新光源的升级及为了市场更好的细致化精准定位,明基在工程市场里的发展会更加快,这一点他非常有信心。

  明基行业领先,靠的不只是技术还有人心

  端木晓斌表示,明基进入投影机市场并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并非依靠的技术影响力而是品牌服务影响力。明基拥有非常多的产品线,投影机只是其中之一,通过背后真个系统化的建设积累,明基获得非常好的服务口碑,并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之心”。

  明基还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的“诉求之心”。在明基新光源进入市场的之前,便已经早早开始收集产品数据和大量的用户诉求数据。目前,从第一款激光投影机上市到现在,台北实验室一直在做激光光源的稳定性测试,并收集和整理产品数据。明基还深度到细分市场与客户接触,了解不同客户的真实诉求。这些数据帮助明基基于新光源在市场推出更好的定制化服务。端木晓斌透露,稍后在不同细分市场都有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和特色化服务会陆续推出。

  与60后和70后不同,中国现在的80后和90后的人群在选购什么样的产品上更有自己的特点。之前通过传统渠道推广产品的思路,现在显然有些不适合这些新晋的主流消费人群。在定义一款产品前,明基会在市场进行大量调研,分析现在主要受众最渴望的什么,需要解决他们哪些痛点和本土化问题,然后才开始规划和定义产品,最后才去推广。

  在营销模式上,以前主要采用的是在一些媒体上做宣传和推广,这样的模式很传统。如今,明基主要采用“圈层传播”的新型模式。这种模式特点是更精准,更真实,效果更好。通过更贴近产品的渠道进行内容和产品化推送,更身临其境的传播出产品背后的故事和工匠精神等,让用户更加深度了解产品和品牌。

  比如,明基会在亲子圈里推荐台灯产品,通过产品对于孩子的好处和背后故事的传播吸引家长购买,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真正能够解决客户痛点。明基是传统IT品牌中率先针对中国市场特点推出智能商务场景化应用的厂商,客户接受度非常高,除了产品真的好用之外,主要的原因是解决了用户的痛点。端木晓斌认为,只要能够打动用户,产品价格都不是问题了。

  笔者观点:

  好的品牌,想要成功靠的不只是技术实力还有人心。作为传统IT行业,投影机市场的竞争本来就比较激烈,随着新晋互联网品牌的加入,对于传统投影机品牌也是一种威胁。而想要在激烈的环境下生存下来,雄厚的技术实力不能少,渠道不能丢,同时还要获得人心。

  明基通过多年的良好口碑和挖掘、解决用户痛点的能力,获得用户的信任之心。目前,还在不断的研发和推出更适合中国本土化的产品,并抢先布局激光+4K新光源和现实技术,大大提升了明基在投影机行业的竞争优势。明基激光商用产品也将陆续上市,有了人心和好产品,明基在投影机行业的未来会更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