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咸鱼翻身? iPad销量同比增长15%

2017-8-3 09:09

  【天极网平板频道】在进入2015年后大屏手机开始流行,这就让“被看好”的平板处境尴尬。不仅如此,智能手机从便携性等多个方面挤压平板市场,而笔记本的“魔鬼瘦身计划”又让平板在商务、教育等行业的应用挨了当头一棒!

  然而事实证明,梦想总还是要有的!在经历连续三年下滑后,本周苹果公布的第二自然季度财报显示其平板电脑业务出现了增长!一条咸鱼,翻身了!

咸鱼翻身? iPad销量同比增长15%

  根据外媒报道二季度,苹果平板电脑(也就是iPad)销售了1142万部,总收入为49.7亿美元。在销售量方面,同比增长15%,这是iPad在2013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同比增长。

  据分析,iPad销量“突然”出现增长与苹果在第二季度发布新品密不可分。新款iPad在设计、教育以及娱乐领域有更强的生命力,同时还有价格更为亲民的iPad,这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就很有吸引力了。

咸鱼翻身? iPad销量同比增长15%
 图片来自网络

  绝大多数消费者选购平板是为了满足娱乐方面的需求,游戏和视频。随着移动互联深入以及网络体验升级,用户观看流媒体的时长稳步增长。在这一点上,平板的体验要比手机和PC都更加出色——大屏幕、好音质以及长续航。对于重度娱乐用户,平板可以作为“主力娱乐机”与智能手机协同作战。

  对于教育、设计、餐饮等行业客户而言,iPad同样是一个理想终端。在很多餐厅我们可以通过iPad完成点单,而在很多学校中,用iPad教学并不奇怪,甚至很受欢迎。如今儿童对于电子产品的接受程度很高,结合自身兴趣通过教师及父母的引导,让他们更加合理健康的使用平板等设备,要比“一棍子打死”和“放任自流”靠谱的多。对于设计行业而言,这也是苹果重点针对的一类客户,可以用iPad来设计、完善、展示示例,结合后端各项服务便于统计、管理和整理。

咸鱼翻身? iPad销量同比增长15%

  总体而言,在中轻度使用场景中,平板还具备自己的优势。但平板想要在市场中活跃起来,“广撒网”的策略显然是走不通的,只能针对一些细分的市场进行逐步渗透。还是以教育为例,笔者就曾不止一次在Apple Store看到天才吧的工程师与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更加了解iPad,喜欢iPad,使用iPad。如果说苹果这是在培养潜在客户或许也太超前了,但这种互动确确实实能够增加儿童对于iPad的好感度,那么生活中他们是不是也需要这样的产品呢?随着内容的完善,“云端授课”等方式或许会被更多父母接受,那时候,iPad或者说平板,在这个细分市场就大有可为了。更重要的是,像这样的市场,还有很多!

  这次是iPad咸鱼翻身,或许是一时的成功,但仍旧能说明平板这个“尴尬”的品类,不是没有潜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