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2018-10-31 11:34

  【天极网平板频道】iPad似乎已经成为苹果近两年更新最频繁的产品线了(iPhone:我就看看不说话)。10月30日发布会上,再次推出了新款iPad Pro。

  新款iPad Pro拥有11英寸(2388x1668分辨率)和12.9英寸(2732x2048分辨率)两种尺寸,支持64GB/256GB/512GB/1TB存储,起售价分别为6499元和8099元。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新款iPad Pro最显著的升级就在于去掉Home键采用全面屏设计,并且支持Face ID,厚度仅5.9mm(吓人)。

  新款iPad Pro的Liquid视网膜显示屏支持600尼特亮度、P3广色域、拥有超高色彩精准度(对于绘画设计而言很关键)。

  通过搭载A12X仿生,新款iPad Pro性能也有了全面提升(苹果表示:许多笔记本电脑都羡慕),与上代相比图形处理速度快达2倍,可以应对如Procreate等专业软件及多任务需求。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此外,新款iPad Pro采用新一代键盘配件和支持第二代Apple Pencil(单独购买,999元,真香),采用Type-C端口,配备18W Type-C电源适配器,还可以为手机充电。

  第二代Apple Pencil可以说是一个亮点,加入磁吸和无线充电后与iPad Pro联系更加紧密,而全新的键盘配件让iPad Pro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定位更明显。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全新的外观设计、强劲的性能,可以说iPad Pro的提升苹果还是彰显了一些诚意,当然价格依旧很苹果,就只能“周瑜打黄盖”了。

  最后让我们回到正题,平板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甚至下滑,但是苹果却矢志不渝的“死磕”iPad,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是抄底?

  作为全球最会赚钱的公司,苹果肯定不会“摸着石头过河”,而是发现了商机!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如今教育、设计、营销、零售,都已经成为平板需求较大的行业,且保持增长。在兼顾生产力和便携性的场景下,平板能够展现很好的灵活性。比如教育,在远程授课、在线作业等应用中,平板相比PC更加合适,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重量上的差异就很直观——另类减负。

  而设计,从苹果对于Apple Pencil、屏幕的重视就不难看出,对于影视绘画等行业,平板在展示、制作过程中表现的适应能力远远超出笔记本,特别是随着处理器性能提升,平板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iPhone眼红,苹果为何力推iPad?

  更为重要的是,苹果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通过与软件开发商、教育部门的合作,“悄悄”构建自己的生态体系。

  与iPad mini不同,iPad以及iPad Pro两条产品线,苹果显然是当做“生产力工具”培养的,所以苹果力推iPad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更然人眼红的是,苹果的努力有效果…在整体下滑的平板市场中,iPad销量保持增长!虽然不相信未来平板市场将由苹果一家独大,但从目前来看,能够与iPad竞争的产品平不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