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惨不忍睹!IDC报告: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13个季度下降

2018-2-6 10:58

  【天极网平板频道】目前,对于平板电脑,业界普遍认为其已经是一个“夕阳”惨业。因为随着智能手机大屏化和笔记本电脑超轻超薄化发展,导致了平板电脑被冷落。

  近日,市场调查公司IDC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平板电脑市场现在已经连续13个季度下跌。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7.9%,全球出货量为4960万台,而去年同期为5380万台。


2017年第四季度五大厂商平板电脑出货量、所占市场份额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IDC本次统计了平板电脑和可拆卸设备的出货量,这意味着也包括了配有键盘的平板电脑。

  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平板销量排名前五分别是苹果、亚马逊、三星、华为和联想。这5大供应商占了69.6%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的61.3%。其中,亚马逊首次超越三星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苹果的出货量基本持平,但由于整体平板电脑市场的下滑,苹果的市场份额再次增长了2.3个百分点。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增加了250万台,增幅为6个百分点。


2017年全年五大厂商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所占市场份额数据

  报道分析称,亚马逊平板Q4出货量超越三星,主要是其在假日季采取的大幅打折策略,并将Alexa智能语音助手引入平板电脑上,从而取得了强劲的销量。

  而三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万台,最终下降了0.8个百分点;华为超过联想位列出货榜第四位,华为市场份额上涨1.2百分点,联想则下跌0.4个百分点,双方出货量都约为300万台。

  数据还指出,可拆卸平板电脑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对此IDC移动设备高级研究分析师吉特什路·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到目前为止,可拆卸设备市场的大部分发展轨迹都要归功于微软和苹果在美国推销自己的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