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窄边框更轻薄 华为平板 M3开箱上手

2016-10-31 06:00

  【天极网平板频道】近两年,华为平板电脑一直以出色的影音体验和精致的外观设计,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平板电脑时关注的对象。尤其是在影音体验方面的突出表现,使得华为平板在业界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并且收获了很多用户的好评。

  而就在不久之前,华为旗下全新的影音旗舰平板电脑——华为平板 M3正式亮相。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简约的设计风格,以及再一次合作哈曼卡顿打造的声效系统,都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华为在平板电脑上的再次提升。同时8.4英寸的2K显示屏、麒麟950处理器以及定制的Hi-Fi音质耳机AKG H300,则让我们看到了华为给予消费者带来的创新。

  光说这些是不是已经让小伙伴们按耐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啦?别慌,天极网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这款华为平板 M3,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款平板的开箱上手体验。

  ·开箱

  这就是华为平板 M3外包装,方方正正的,拿在手里很有分量。包装盒设计十分简约,正面仅有“华为平板 M3”几个烫金大字,有一种既有质感,又低调奢华。可以看出华为在包装上的用心,同时也体现出了这款平板电脑的高端定位。

  在包装盒的右上角有一颗同样为烫金的华为LOGO,在侧面则标有英文“HUAWEI DESIGN”。在阳光下还会反射出不同的色泽,非常有品质,看来华为对这款自己设计的平板非常地有信心。在包装盒的左下角,可以看到哈曼卡顿的LOGO,表明华为平板 M3是与哈曼卡顿联合设计特殊身份。

  打开包装,终于可以看到华为平板 M3的真容。在内包装中,产品与配件左右布局。我们的华为平板 M3就静静地躺在包装盒内,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而当我们看到华为平板 M3时,第一感觉就是:真不愧是窄边框!果然名不虚传。

  内包装的另外半边,则可以看到一条H300耳机,硕大的AKG LOGO印在了耳机上。据说如购买该机128G版本则就可获得一条随机器附送的AKG为华为平板 M3定制的Hi-Fi耳机AKG H300。该耳机采用铝制机身与金色的喷砂工艺,时尚简约的外观设计,CNC工艺打造高光亮边,品质感十足。在声学设计方面,H300是一款入耳式的耳机,有效防止脱落,在其内部是一个6.8mm的动圈式发声单元,采用铜铝合金线材和多层高分子复合材质振膜系统,确保低失真,整体声音品质柔和而优美。

  ·正面外观设计

  平板电脑买来肯定就是要天天用的,所以对于一款平板来说颜值是非常重要的,想必大家也不想天天拿着一款颜值欠佳的东西吧。那么华为平板 M3的外观设计上有什么特点呢?且往下看。

  首先看看华为平板 M3的正面,很直观就可以感受到其很高的屏占比。在机身正面几乎被这一块8.4英寸的2K屏幕占据。由于采用了窄边框设计,使得这款平板电脑可以将机身做的很小,在8寸Android平板中三围体积上有着明显优势。另外,这块屏幕在熄屏状态下呈现出一种十分纯粹的黑,跟那些廉价平板的大灰屏高下立判,根本就不需要开机对比。

  在华为平板 M3的屏幕上方,可以看到延续了一贯的简约设计,除了正中的一颗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和左侧的华为LOGO外,再无其他任何元素了。

  而在屏幕下方,则仅能看到一颗HOME键,该键的做工也十分精致,白色的按键和华为平板 M3的边框没有色差,整体感强,并且在按键边缘还采用了CNC钻石削切技术,打造了一圈倒角,闪闪亮亮起到了点睛的效果。细心地朋友们可能注意到了,华为平板 M3的正面设计是完全对称的,上有摄像头下有HOME键,二者相互呼应,十分具有对称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颗HOME键是支持触摸和指纹识别的,并且整合了多种快捷操作,这个我们会在以后的评测中为大家详解,此处不再细说。

  ·背面外观设计

  说完正面说背面,可以看出我们手里这款是日晖金色的,顶部没有缝隙,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配以喷砂处理展现出细腻的质地,品质感很好。同时,该机的背面也延续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正面仅有一颗华为LOGO作为点缀,简约而不简单。

  与绝大多数金属机采用三段式设计不同的是,在华为平板 M3背部上方,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格栅化设计,从做工和过渡效果来看,这块区域不但没有破坏整体美观,反而起到巧妙的修饰效果。

  而在这块区域中则嵌有一枚800万像素摄像头,微微凸起的镜头圈与平板的边框齐平,不用太过担心镜头的磨损。有趣的是华为并没有给这颗摄像头搭配一颗闪光灯,不过这个设计到底好不好,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侧面外观设计

  然后再看一下侧面,前后两圈亮边的设计直接导致了这款平板的视觉厚度仅有4.6mm,看起来十分纤薄精致。而这两圈CNC工艺打造的倒角亮边则使得这款平板的手掌贴合度更强,也杜绝了锋利的金属边缘带来不良握持手感的可能性。

  而在机身的右侧则可以看到,该机的电源键/音量加减键都位于这里,同时每一颗按键都采用了与机身相一致的材料和CNC工艺,保证了该平板的外观整体性。

  在平板的顶部,仅有一个耳机接口和上扬声器,而在平板底部,则拥有麦克风、卡槽、数据接口和下扬声器。这也就保证了在横向使用平板时会给用户带来更加震撼的双声道音质体验。

  ·结语

  整体外观看下来,这款平板也是华为旗下的又一精心之作。不仅在在前代产品的基础上,既有提升,同时也蕴含着更多创新。这也体现了华为勇于突破平板业内产品同质化的现状、用心做好产品的决心。

  本次和大家分享的华为平板 M3开箱及上手体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不知道大家对这款平板的设计满意不满意呢?相信有很多小伙伴们已经等不急要了解这款平板电脑的更多细节了,别着急,有关华为平板 M3的使用体验、续航评测、影音评测甚至是对比评测等等,统统都有,马上就来!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