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F1.9大光圈 三星Galaxy Tab S2平板拍摄体验

2015-9-1 14:52

  【天极网平板频道】在三星Galaxy Tab S2的发布会上,给我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是Galaxy Tab S2的轻薄,另一个重点则是其采用了领先的F1.9大光圈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件。大光圈带来的最直观好处就是能够大大提升夜间的成像质量。当然这些都是数据层面的事情,究竟F1.9的大光圈到底牛在哪里?今天我们就用样张体验的方式为大家解读。

  首先光圈有什么作用?其实光圈越大(光圈F值越小),单位时间内进光量越多。比如同样是50分之一秒的快门时间,F1.9的大光圈(三星Galaxy Tab S2后置摄像头)就比常见的F2.4光圈的进光量更多。而进光量的多少,则直接决定在夜间成像时画面的清晰度和整体效果。

F1.9大光圈到底牛在哪?三星Galaxy Tab S2拍摄体验
 三星Galaxy Tab S2配备F1.9的超大光圈

  就像以下的两张照片中,同样的场景和光线,但拍摄出来的感觉截然不同,左侧三星Galaxy Tab S2所拍摄的画面整体更为明亮,能看到远处建筑物的主体,而右侧的图片明显漆黑一片。评价夜晚拍摄照片的标准,首先是能够“拍得到”,其次再聊“拍的好”的问题。就“拍得到”这一点上,三星Galaxy Tab S2所采用的F1.9大光圈立下了汗马功劳。

F1.9大光圈到底牛在哪?三星Galaxy Tab S2拍摄体验
 三星Galaxy Tab S2所拍摄整体画面更为明亮 远处建筑物轮廓清晰可见(图片右上方)

F1.9大光圈到底牛在哪?三星Galaxy Tab S2拍摄体验
 一般平板电脑所拍摄整体画面亮度低 远处楼房建筑物轮廓模糊(图片右上方)

  当然接下来,我们就要聊聊“拍得好”的问题了,F1.9的大光圈除了在夜晚能够清晰成像之外,在白天室外的情况下,更能够让背景更为虚化,从而突出主体。越大的光圈则景深越浅,就像下面的图片一样,采用三星Galaxy Tab S2所拍摄的花朵更为突出,背景更加虚化,更显花朵的娇艳和美丽。既能够“拍得到”也能够“拍得好”,这也正是由于三星Galaxy Tab S2 所采用的F1.9大光圈摄像头。

F1.9大光圈到底牛在哪?三星Galaxy Tab S2拍摄体验
 三星Galaxy Tab S2所拍摄主体突出 背景中的树叶更为虚化

F1.9大光圈到底牛在哪?三星Galaxy Tab S2拍摄体验
 一般平板电脑所拍摄画面层次感与背景虚化不明显

  三星Galaxy Tab S2自带多种拍照模式,自动、专业、全景拍摄、虚拟拍摄、HDR、双摄像头等,这些不同的拍照模式能够拍摄出更丰富多彩的照片,让你在微博或朋友圈里面吸足眼球,成为朋友中的摄影高手。

  拍摄是一门技巧,是一门学问,摄影师们不仅拥有优秀的构图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也离不开优秀的摄影器材。如今在这个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需要美丽的画面呢?夜间美丽的精彩的瞬间不仅需要你的眼睛,更需要你手中的设备来捕捉,三星Galaxy Tab S2的拍摄体验不同于以往的产品,F1.9大光圈带来了革新性的进步,让平板电脑这种移动设备,也能够成为记录美丽瞬间的有力工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