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评测ThinkPad X1 Tablet 专业范二合一爆款

2016-7-20 15:30

  【天极网平板频道】作为今年PC产业中最为火热的产品线,2合1所主打的全新使用形态为我们的娱乐与办公提供了完全不一样的解决方案。在2合1产品的应用场景中,既有将娱乐进行到底的产品,又有完全优化的生产力工具。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作为2合1市场历史悠久品牌之一,联想一直积极面对这个全新形态的产品,而联想对于它的定义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工具。在联想产品线当中,2合1产品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创新项目,而在旗下各个子品牌中都要拥有2合1产品线。

  ThinkPad可以说是商务PC领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而ThinkPad品牌的2合1产品也是一个足以引人遐想的话题。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将2合1引入了这个如此商业化的品牌中,因此它注定是一款为高端商务人群带来更好的生产力工具。

  经典商用外观设计:

  在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联想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将ThinkPad的2合1产品迎合系列老用户的同时,还需要满足新用户的需求。联想ThinkPad X1 Table在传统2合1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改进,比如全面设计的支撑架以及手感更棒的键盘。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依旧是采用了2合1的标准设计,即平板搭配键盘的组合,其中最大的变化之处在于将商务风格发挥至极致。即使是一款2合1产品,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保留了ThinkPad系列的经典元素,远处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经典的ThinkPad系列产品。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保留了系列经典元素

  从键盘处可以看出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保留了系列最经典的元素,包括ThinkPad标识LOGO、经典小红点指点杆以及三键鼠标按键等。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键盘键程明显更加舒适,甚至可以说是最为舒适的2合1键盘也不为过。而小红点指点杆可以说是沿袭了系列经典元素,并且指点杆在商务环境下拥有更高的使用效率。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键盘保留了一定角度来保证手感

  为了能够保证键盘拥有更好的操作手感,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将键盘设计为保留一定角度,因此键盘手感会更加贴近于传统台式机键盘。虽然键盘采用超薄设计,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它依旧会给人带来足够的强度,保证键盘稳定性。

  方便好用的双形态:

  众所周知2合1产品的优势胜在方便好用,因为两种形态能够让你更好地进行生产力工作。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同样可以通过两种不同的产品形态,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笔记本形态

  在开启笔记本形态时,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可以让你直接在触摸屏幕上面进行操作,比如拿来画画。笔记本形态拥有的键盘与触控笔组合,能够满足同时打字以及画画的需求。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平板形态

  那么如果你想专注于画画创作的话,那么拆下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键盘之后即可以平板形态进行创作。这个形态的优势在于无限近似于画板,让画画等工作更加顺手。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采用的触控笔支持2048级精度

  谈到平板画画就不得不说一下触控笔模块,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搭配的触控笔支持2048级触控标准,这也是市面上精度最高的触控笔产品。相对于同类产品1024级别的精度水平,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触控笔明显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与众不同的支撑架设计:

  与Surface等类型产品不同,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采用了独特的支撑架设计,这种设计明显加强了设备摆放稳定程度。并且这款产品还拥有了不少小心思,来为你的使用体验加分。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支撑架开启需要拨开开关才可

  如果你要开启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支撑架,那么需要拨开背部的开关才可以。不过虽然有些人会诟病这个开关有些麻烦,但是在当你不使用支撑架的时候,独立的开关能够有效保证支撑架处于闭合状态。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支持多种支撑角度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支撑架保持了非常流畅的角度变化,因此它可以支持多种角度的支撑。并且独特设计的支撑架,确实提供了更好的稳定性,尤其是放置在桌面上的情况下。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钝角度支撑

  如果将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放置在钝角角度的话,那么用户可以得到更好的观看视角,并且稳定性同样优秀。由此可见,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支撑架主要特色在于能够保持较高稳定性。

  扩展接口解析:

  扩展接口设计往往是2合1的一大劣势,因为超薄的机身严重限制了接口的数量与种类,因此2合1产品的接口设计往往是本着够用级别为目标。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提供了足够数量与种类的扩展接口模块,因此大多数用户而言绝对够用而且好用。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提供了一个USB TYPE-C接口

  在设备右侧,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设计有一个全尺寸USB接口与USB TYPE-C扩展接口,而USB TYPE-C接口同时也负责给设备进行充电。当然在视频扩展方面,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提供了一个mini DP接口用来接驳扩展显示器。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左侧提供音量控制按键

  而在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左侧,则设计了3.5mm音频接口以及音量控制按键,以方便需要经常听歌看电影的用户。同时顶部设计了开关按键,用来给实现锁屏以及开关机功能。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扩展TF卡插槽

  为了提供更好的存储扩展体验,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提供了一个TF卡插槽用来扩充存储容量。虽然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机身已经附带了512GB容量的固态硬盘,但是TF卡插槽的扩展设计也会显得实用性颇高。

  更多细节介绍:

  从产品角度上来看,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确实拥有了非常多的卖点,比如加入补光灯的摄像头等等。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摄像头模块

  在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背部,设计有一组摄像头模块,其中还特意附加了一个补光灯。因此在拍照性能方面,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也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采用酷睿M系列处理器

  在处理器方面。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全线采用酷睿M系列处理器,其中分别为M5-6Y57以及M7-6Y75两款处理器芯片。酷睿M系列处理器的优势在于能够拥有更好的功耗体验,即使是无风扇设计也能够最大程度保证系统流畅。

  性能测试:CPU-Z/PC Mark 8

  首先我们来查看一下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硬件配置,已知的是它采用了酷睿M7的处理器芯片,这也是酷睿M系列配置最高的一款。从CPU-Z软件中,我们能够很好地查检测到产品相关硬件参数。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CPU-Z测试

  从CPU-Z给出的信息得知,联想ThinkPad X1 Tablet采用了酷睿M7-6Y75处理器,核心架构为Skylake,运行主频为1.2GHz,睿频最高能够达到3.1GHz。而显卡方面,则是使用内置的Intel HD GraPhics 515核芯显卡。内存的配置则非常厚道,采用容量高达16GB的DDR3内存,支持双通道技术。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PC Mark 8测试

  在PC Mark 8测试中,我们选择了更加偏向于商务用户的Work测试环境,通过对办公软件的模拟操作得到最终成绩。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得分为3997,这相对于同类产品有了很大的性能提升幅度。

  性能测试:3D Mark系列

  得益于酷睿M7处理器内置的Intel HD GraPhics 515核芯显卡的优秀性能,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在3D性能测试方面有了不小的性能提升。针对于移动办公环境,能够让你在处理一些3D图形相关工作时明显提高效率。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3D Mark 11测试

  在3D Mark 11 E档测试中,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得分为E2109,同时P档测试分数也达到了1171。这个分数水平对办公以及家用机平台而言,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已经超越了50%以上的机型。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Ice Storm测试

  在3D Mark Ice Storm测试中,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得分为35068,这对于移动办公设备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因此我们可以断定,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同样也能够完成针对3D图形方面的工作任务。

  性能评测:CINEBENCH/WINRAR

  这个环节主要测试CPU的多核心性能以及针对解压缩方面的性能表现,而借助于酷睿M7处理器的联想ThinkPad X1 Tablet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在应用端方面的性能优势,而这种优势是可以很明显地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CINEBENCH测试

  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联想ThinkPad X1 Tablet单核心得分为115cb,多核心计算得分为240cb。从处理器的性能得分榜可以看到,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所用的这款酷睿M7芯片已经超过了酷睿i7-5500U,仅次于4核心的酷睿i7-6500U处理器,因此在单核心计算效率方面酷睿M7绝对可以让你充满信心。

最具商务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解压缩测试

  在WINRAR软件自带的性能测试环节中,联想ThinkPad X1 Tablet的当前处理速度达到了2774KB/S,平均处理速度为3418KB/S。同样借助于处理器优秀的浮点计算能力,用户在解压缩大型软件的时候能够省却非常多的等待时间。

  评测总结:对于ThinkPad老用户而言,大家更加关注的是新的ThinkPad产品是否能让自己拥有足够棒的使用体验,以及是否保留之前的经典设计所带来的便利。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这次将2in1产品带入了明显的ThinkPad风格,这对于习惯于该系列产品的重度商务人群而言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而在性能方面,酷睿M7处理器平台带来的是不亚于酷睿i7的性能体验,但是无风扇以及更好的续航优势是个明显卖点。

  既轻便性能又强的ThinkPad X1 Tablet,究竟谁会拒绝它呢?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