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2019-3-21 10:08

  【天极网平板频道】3月12日苹果发布邀请函,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3月25日(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在位于库比蒂诺的总部Apple Park的乔布斯剧院召开发布会,主题为:好戏开幕(It’s show time)。

  当外界还在猜测本次活动上苹果究竟发布哪些产品时,3月18日下午,苹果官网进行“更新”,到了晚上这次更新的结果揭晓——新款iPad Air与新款iPad mini。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早在年初就有分析师指出苹果将在今年春季发布新款iPad mini,只是没想到苹果会这么低调,并没有等到发布会而是进行了“云发布”。而且,苹果的新品发布并没有到此结束。20日早,苹果官网再次上架新品——iMac。

  在这些产品中,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还是7.9英寸的新款iPad mini。虽然没有猜对开头,但新款iPad mini发布后,我们却可以说成功预见了结局!

  外观方面,苹果显然不希望iPad mini威胁高端定位的iPad Pro,因此全面屏、Face ID不出意料的没有登场,这款小平板延续了此前经典设计,一时间有一种回到了“iPhone 5”的年代。新款iPad mini提供银色、深空灰色、金色三种配色,64GB以及256GB存储规格,并分为Wi-Fi与蜂窝网络两个版本,售价2999元起,“顶配”5199元。可以说售价方面,苹果“良心了”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整体来看,新款iPad mini的更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A12仿生以及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

  3倍于iPad mini 4的速度

  A12仿生(用于iPhone XS/XS Max/XR)赋予新款iPad mini更强大的性能。苹果表示新款iPad mini速度最高达iPad mini 4的3倍,“拥有神经网络引擎的A12仿生,将 iPad mini的性能和智能提升到一个令人惊叹的高度。借助实时机器学习技术,它可以辨认各种模式,作出预测,并从经验中学习。有了如此强大的动力,你可以运行Affinity Photo等app,玩转增强现实,或在堪比主机画质的游戏中纵情驰骋。”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对于本次发布会此前已有过诸多“爆料”,包括苹果将在本次发布会上升级Apple News服务(中国大陆用户暂不支持)、发布会流媒体视频服务,以及硬件产品更新!

  新款iPad mini+Apple Pencil=随身电子笔记本

  因为外观几乎延续自iPad mini 4,新款iPad mini仅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而且相比较搭配键盘使用的iPad Air/iPad Pro等机型,苹果并没有将新款iPad mini定义为生产力工具,而是“随身电子笔记本”。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虽然苹果“希望”用户通过新款iPad mini继续发挥创造力,但是笔者推测,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这款小巧的平板最主要的作用或许还是娱乐——追剧、游戏。

  64GB?256GB?存储游戏…

  这娱乐应用场景中,新款iPad mini拥有显示及续航两项优势。7.9英寸视网膜显示屏,不会让用户失望,同时小巧机身即使是游戏也有可操作性。当然续航方面,平板显然有着先天优势,而且小尺寸设计即使在拥挤的公交、飞机上也不会增添携带负担,使用方便。(或许还会给电子书阅读器带来威胁?)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如果是针对这两项应用场景,那么苹果仅提供64GB、256GB存储规格就有点“不厚道”了。几年前苹果更新iPhone便一度坚持16GB起步,然后直接跨过32GB,提供64GB、128GB等版本,这就把选择难题推给用户了。就iPad mini而言,64GB存储对于看视频、玩游戏的用户来说捉襟见肘,这就会诱导他们选择256GB版本,两者价格相差1200元…尽管iPad出货量不会像iPhone那么夸张,但不可否认此举有可能让苹果获得可观的“额外”利润!或者还有另一项解决方案,购买iCloud空间…

  低调也是无奈…

  为什么苹果没有等到26日时再发布这两款产品呢?

  与朋友聊到这个话题时,他的答案似乎很有道理:“因为不好意思拿到发布会上。”确实,无论是iPad Air、iPad mini,还是随后更新的iMac,都只能说是“常规升级,基本操作”,如果放到发布会上也只是“一笔带过”,说多了也只能留下:“苹果缺乏创新”的话柄。

  此外硬件产品更容易吸引用户眼球,如果放到发布会上,会“反客为主”,苹果想要重点宣传的产品或许就只能被挤到冷板凳上了!还有一个理由,提前发布产品可以增加关注度,算是另一种方式的“预热”,也可以进一步增加26日“主角”的神秘感。

没猜对开头却预见了结局 苹果低调发布新款iPad mini

  所以,26日,苹果究竟想讲什么呢?目前来看,服务将成为本次苹果发布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升级Apple News服务(中国大陆暂不支持)、流媒体视频服务等!

  当然除此之外,或许还会有硬件新品,比如新款AirPods,iPod touch 7,AirPower。如果进一步扩大脑洞,苹果会不会发布此前分析师指出将在今年Q4量产的“MR设备”呢?毕竟发布新款iPad mini、iPad Air后苹果重点提到了AR体验!

  不过怎样,苹果“突击”的两次云发布,为26日举行的活动增添了一抹神秘感,希望苹果真的送上“一出好戏”。

  天极网也将持续关注本次苹果发布会,更多相关内容敬请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