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危机:连续10个季度下滑

2017-5-5 14:05

  【天极网平板频道】与智能手机的发展蒸蒸日上相比,平板电脑却持续遭遇危机。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遭遇了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

  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62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3960万部下滑8.5%。唯一的一丝希望是,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跌幅略小于前五个季度。在这之前的五个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跌幅都达到了两位数百分比。

  IDC在统计报告中计入了纯平板电脑和可拆卸平板电脑机型,这意味着配备键盘的平板电脑也在统计之内。

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危机:连续10个季度下滑
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危机

  全球前两大平板电脑制造商维持住了他们的位置:苹果公司排名第一,三星电子位居第二。前五大制造商占据了整体平板电脑出货量的60.2%,高于上年同期的57.3%。没有一家制造商的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

  苹果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为890万台,再次同比下降13%,市场份额下滑1.3个百分点。在经过连续13个季度下滑后,苹果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开始接近iPad上市第一年的销量。

  三星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基本同比持平,市场份额增长1.3个百分点。这一季度,三星蚕食了苹果的份额,这一情况已经在2016年多次上演。

  华为这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增加了70万部,份额增长2.3个百分点,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脑制造商,领先亚马逊和联想。在前五大制造商中,只有华为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出货量的增长。

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危机:连续10个季度下滑
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危机

  亚马逊和联想的出货量同比基本持平,份额小幅上涨。不过,后三大厂商的出货量距离市场领头羊苹果、三星还有很大距离。

  或许是受到大屏手机的冲击,又或许是平板市场接近饱和,总之未来平板电脑的销量依旧不乐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