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 已评论

Q1西欧市场变形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44.7%

2016-5-27 13:08

  【天极网平板频道】日前Canalys公司数据显示,2016 Q1英国市场微软Surface Pro系列(Surface Pro 3和Surface Pro 4)平板销量超苹果iPad Pro系列,突破27.5万台。而在西欧市场,可拆卸/变形平板电脑出货量出现暴涨状态。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整体收缩情形下,2016年第一季度的西欧市场,可拆卸/变形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44.7%,占全部消费设备出货量的18.2%,在商用设备出货量当中占比21.9%。

  与之相对应的是,2015年第一季度,可拆卸/变形平板电脑在消费设备和商用设备出货量的占比分别为9.2%和16.3%。

  不过,2016年第一季度欧洲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总出货量下降了13.7%,仅为1820万台。

  同时,可拆卸平板电脑在欧洲企业和专业领域的渗透率持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已经超过50万台,同比增长92.9%。

Q1西欧市场变形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44.7%
Q1西欧市场变形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44.7%

  IDC分析师安德烈·米农内(Andrea Minonne)指出,可拆卸/变形平板电脑对于确保功能性和移动性的用户是最适合的设备,其外观接受度很高,并在西欧获得持续发展动力,尤其在德国、意大利以及瑞士,其第一季度增长速度高于平均水平。

  虽然西欧市场PC出货量下降近12.9%,但变形PC出货量仍有12%的增长。操作系统方面,Windows继续主导PC和平板电脑市场,份额超过50%。不过因为PC出货量低迷,今年第一季度Windows操作系统整体表现低于去年同期,成长率为-10.6%。

  目前Android系统在平板电脑领域仍占据主导,市场份额超过60%;Chrome OS按量计算仍是比较边缘的操作系统,但是其在教育等特定领域还是在逐渐获得市场;苹果在高端领域依然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尤其是MacBook Pro系列产品的热销,OS X从去年开始其市场份额就一直在增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