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 已评论

电脑噪音太大了,要如何降噪?其实不光是风扇的事!

2018-2-13 06:00

  【天极网台式机频道】最近总有人跟小编抱怨,说自己的电脑(台式机)噪音太大了,用起来嗡嗡的,实在是扰人心情。那么,导致电脑噪音特大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并且应该如何解决呢?今天笔者就来针对这个常见的问题来跟大家讲一讲。

  如果你的电脑刚买来就有很大的噪音,那么有两种可能,一:风扇转速过高;二:机箱共振。

  首先说风扇转速过高。我们知道,绝大部分的电脑内部都是至少有一个风扇的,这个风扇多是CPU散热器的风扇。很多人以为不就是个风扇嘛,能转就行了,所以风扇配的就特别随便。但通常情况下,大尺寸风扇在同样的转速下可以获得更大的风量,而在同样的风量条件下,大尺寸风扇相对小尺寸风扇来说可以保持更加安静的效果。如果你的CPU风险很小,同时又要保证散热效果,就会提高转速,到达1000多甚至2000多转每分钟,自然就会觉得很吵了。

电脑噪音太大了,要如何降噪?其实不光是风扇的事!

  所以,如果一台新电脑刚买来就觉得很吵,首先检查一下是不是某些奸商为了省成本给配了个特小的风扇或者散热器,如果是的话,还是换个更大尺寸的(12cm或14cm)比较好(当然,此条也适用于显卡)。

  然后再说机箱共振。如果一台新电脑刚买来就觉得很吵,但是仔细听又不像是风扇或者机械硬盘的声音,那么它很有可能就是共振导致的了。什么叫共振呢?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东西发生震动,连带着别的东西也一起震起来了,然后发出的动静就更大。而对于机箱来说,它本身就是一个大的金属箱子,内部还有很多不安分的部件,如果它们都“躁动”起来,再加上机箱材质较薄、重量较轻,那么你可能就有机会欣赏到一场“音乐会”了。

电脑噪音太大了,要如何降噪?其实不光是风扇的事!

  至于会导致机箱共振的几种原因,由于过于繁多,此处不再展开细说了,此处只讲如何解决。首先,找到那些爱震动的家伙,该上紧螺丝的上紧螺丝,螺丝上最好都加上橡胶垫;如果机箱太薄的话,最好换个厚重点的机箱;如果震动还是很厉害的话,在机箱顶上放半瓶水(一定是半瓶);如果还不能解决,给机箱上几个加厚脚垫;再不行,上文提到的散热风扇换大号、降低转速也对减轻共振有很积极的作用。

  那么如果你的电脑刚买来时很安静,但是现在噪音却很大呢?那很简单,一:该给电脑清灰了;二:该加润滑油了。

  电脑这个东西,内部充满了静电,再加上几个风扇不停地转,将外部空气吸入机箱然后再吹出去,就会导致大量的灰尘在机箱内堆积,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北方地区。

电脑噪音太大了,要如何降噪?其实不光是风扇的事!

  如果机箱内灰尘太多,首先影响最大的就是散热。由于灰尘的阻挡,电脑在运转时会发现热量降不下去,然后就会再提高风扇转速,而灰尘多本身也会导致风扇在运转时产生的噪音加大,从而让整个机箱内的噪音都很大。所以,如果电脑用久了,应该适时搬出去用鼓风机吹一吹,电脑的噪音就会小很多。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风扇质量不佳,用久了轴承摩擦力变大,造成的噪音。这个也挺好解决的。如果不是什么猫头鹰之类的金贵风扇,直接往轴承部分加一些润滑油就行了,要注意加完之后擦干净表面的残留润滑油,不然会粘灰尘的。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降低电脑噪音的一些经验,很惭愧,只是一些微小的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