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 已评论

获漫威、英雄联盟青睐的漫画师本杰明,如何一路“敢作为”?

2019-10-15 15:21

  【天极网台式机频道】2007年的10月,法国的天气开始转冷,却依旧挡不住巴黎西岱岛Arludik画廊里参展人群的热情。就在画廊中央,一位年轻的中国漫画家正耐心的讲解自己的画作:“对人类复杂情感的展现,一直是我创作的主题。” 展览进行了几个小时后,他的作品一售而空。

  这个年轻的中国漫画家,不仅打破了Arludik画廊从未为中国漫画家举办的历史,也成为在海外举办漫画个人展的中国漫画家第一人,成功杀入欧洲乃至国际漫画主流市场。

  他,就是有着“中国第一位全彩CG绘制漫画家”之称的本杰明,首位在法国出版漫画的中国新锐漫画家,曾获得法国安古兰漫画展大奖,获得首届金龙奖。

本杰明(左一)

  诸多成就的背后,是怎样的动力驱动着他一路“敢作为”?又有哪些力量为他提供助力?今天,我们一起来挖掘本杰明背后的故事。

  从不被承认到开创历史 犀利进取终圆梦

  成功路之路是漫长和艰辛的,本杰明亦不例外。1996年~1998年,怀揣漫画梦的本杰明先后在北京、天津两地闯荡,期待能够画出一片天。可当时国内落后的漫画现状,使他不仅没有找到正式工作,就连糊口都成了问题。

  生活的艰辛,没有磨灭本杰明对漫画的热情。本杰明告诉我们说:“那段日子,虽然清贫,但非常快乐,天津丰富的生活素材给了我极大的创作灵感。”也是在那段日子里,本杰明画技飞速提升,完成了中篇漫画《SENA警官》,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

  本以为就此起势,万没想到,1999年的本杰明遇到了人生最大的挑战——模仿。“你要画成这个样子”,编辑经常拿出一堆其它日漫画家的作品来要求。对本杰明来说,这些画很差、很雷同,没有丝毫创意。于是,“独创”的火苗开始在心底燃烧。他大胆推翻原先的创作方式,放弃手绘选择用电脑去绘画。这在当年,那个中国CG绘画还处于启蒙阶段的年代,本杰明一个人上路了。“独创”也成为他画出一片天的真正开端。

本杰明进行CG绘画

  “独创”,不单单是新鲜,也意味着从头开始。用电脑绘画,不仅需要适应数位板的全新创作方式,还对硬件设备提出了要求。他购买了一台6GB“大硬盘”电脑,虽然这个容量在现在连个U盘都不如,但却是当年容量最大硬盘。

  本杰明说,那时候不像现在,硬盘动辄就好几T的容量,对漫画家十分友好。例如联想扬天推出的“创意设计PC”——P680,经过亲自试用体验,他表示2T大硬盘和即插即用的“热插拔硬盘”的设计非常好用,特别是对于一个拥有大量参考资料和作品集的漫画家而言,存量足够大、操作方便,只需轻轻一按前面板上的按钮就能随时进行硬盘的替换和增加,自由扩容本地存储,使工作文件导入和备份更加轻松和高效,并且可以“插入锁定”和随身携带,方便移动办公,对文件的保护性也十分到位,整体设计人性、体贴。

扬天P680“硬盘热插拔”设计

本杰明作品《橘子》

  “独创”给了本杰明坚持走下去的信心,他先后用电脑创作了《橘子》、《一天》、《记得》等作品,事业一步步上升,直到2007年10月在法国巴黎西岱岛Arludik画廊举办首次个人画展大获成功,历经十年,犀利进取终圆梦。

  “敢作为”才有所作为 “创作利器”成必备

  精美的作品、传奇的艺术人生,支撑起的是本杰明藏在骨子里的“敢作为”精神。

  这种精神,塑造了本杰明强大的个人影响力,将他从艺术推向更广的天地,就连漫威、《英雄联盟》这样世界级别的大品牌都纷纷找上门来:其作品成为漫威漫画《X-MEN(X战警)》的封面,为《英雄联盟》绘制众多漫画素材。

漫威使用本杰明作品作为《X-MEN(X战警)》封面

  一系列成就,没有使本杰明飘飘然,反而更追求对生活的深入洞察。正如开篇所述,对人类复杂情感的展现,一直是我创作的主题。

  为了将生活中捕捉到的人类复杂情感,如姿态、神情,第一时间用画作呈现,数位板、电脑等“创作利器”就必不可少,且要够快、够流畅。用本杰明的话说,由于他的很多作品的原画都要达到数十兆甚至上百兆,但灵感很多时候是转瞬即逝的,他不希望因为打开图片或是绘画创作过程中出现卡顿或死机影响创作,所以,对“创作利器”有着独特的要求。其中,经过亲自体验,扬天P680恰恰是他理想中的“创作利器”。

  扬天P680搭载第九代酷睿处理器,可以在有灵感的时候即刻进行创作,不用担心导入文件、绘制漫画、插入素材时出现卡顿等现象。本杰明反馈到,他常常使用的Photoshop、Painter专业软件,从打开软件到可以进行创作仅需几秒钟,导入几十兆原画素材一眨眼就能完成,使用数位板绘制时十分流畅,完全察觉不到任何等待响应时间,整个创作过程都变得“行云流水”。

本杰明使用扬天P680和数位板进行创作

  如果说“流畅”是漫画家创作的基础追求,“高质”便是高一阶的追求。由于本杰明绘画擅长用明暗对比表现女性的心境,擅长在黑夜和阴暗的场景中用运用明亮色彩表现画面和映射人物内心世界,展现许多女孩真实的生存状态,进而让人物立体和生动起来,所以对设备的渲染也有着独特的要求。

  扬天P680搭配GTX 1660Ti高性能显卡(可支持P1000显卡),不仅渲染速度得到大幅提升,一张近40-50MB的CG原图导出只需要一瞬间,还可以实现绘画色彩明度、亮度、饱和度的高度还原,为本杰明的持续、高质创作提供了强力支持。对此,他表示,扬天P680的出色配置让他的创作效率更高并且更加的得心应手,能够尽情释放创作灵感。

使用扬天P680拾色渲染

使用扬天P680渲染导出

  对漫画家来说,数位板、显示器、投影仪都是外接的必需。扬天P680网线、传输、音视频等接口一应俱全,拥有6个超高速USB、1个VGA、1个HDMI等接口,无论是接入数位板板、导入或导出素材资料,还是作品演示都非常的方便。同时,小巧机箱设计也帮本杰明解决了工作环境这一痛点,大幅节省桌面空间,保持桌面洁,移动也极为省力。

  值得一提的是,扬天P680配备的光触媒风扇,可加速分解空气中有害气体,让工作环境更加安静舒适,让本杰明能够更加专注于绘画和创作。

  从手绘到CG,本杰明遭遇过困难,陷入过深思,但他从未选择过放弃,一次次突破自己,带来一个又一个艺术惊喜,真正做到“敢作为”才能有所作为。背后的动力,不仅是卓越的才华、“敢作为”的精神和经年的犀利进取,更有扬天P680一样的“创作利器”为他加持助力。正如本杰明所说:“画画的时候,都是一种狂喜,扬天P680让创作更尽兴。”

 *文中所有画作的版权均为本杰明所有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