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 已评论

超强军事风格结构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2016-11-23 0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经典的机箱产品,必须同时拥有出色的用料外观和实用的内部结构。而新款的机箱想要成为日后的经典,自然需要有所超越。最新款Antec安钛克GX909机箱,外观设计加入新颖的军事元素,以军装绿色为主调,极具吸引力。以往能以此等风格配色让人想起的机箱,估计只有经典的GX900了。如今,安钛克GX909凭借全新军事风格外观设计,加上内部极致优化的结构,再度强势来袭。

超强军事风格结构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外观概览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安钛克GX909机箱的面板以军绿色为主,轮廓线条辅以铁甲雄风、钢铁矩阵一般的架势,令整体外观新颖独特,颇具吸引力。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机箱正面板看似简约,主要的军绿色吸引了较多关注,不过细节方面包含了较多元素,使其更加独特。最上端和最下端有类似坦克履带的条纹装饰,搭配金属色更显别致。接着往内的四个角配有六角形铆钉装饰,硬朗之势不可阻挡。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正面板上半部分还有1排4个前置USB接口,其中左边两个是USB3.0接口,右边两个是USB2.0接口。别看将USB接口单独设置于前置面板上端不起眼,不设置于顶面板,能够解决许多用户电脑台过低的问题,可使用户轻松接入USB设备,十分合理。USB接口下方原本是以往的光驱安装位置,不过如今的光驱几乎在游戏玩家人群中淘汰了,所以自然不需要再设置光驱位,取而代之的是前置调控面板安装位,相信游戏玩家们都会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安钛克logo位于正面板较为中央的位置。再下方则是密集的机箱入风散热孔。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再看机箱顶面板前端,从左至右依次是竖排设计的电源灯和硬盘灯、耳机孔和麦克风孔、开关、重启、风扇转速调节开关。其中,将耳机和麦克风插孔置于顶面板前端,能够更好地梳理耳机线材。简而言之,将USB置于正面板上端和将音频接口置于顶面板前端的前置I/O接口设计,几近完美。此外,还有独立的风扇转速调节开关,相当实用,例如近期天气转冷,玩家就能够将风扇转速调节拨至中间位置关闭,或者拨至下方“L”处,降低转速。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机箱顶面除了前置I/O部分设计优秀外,更有设计别具一格的可调节开关鳍片,用户只需拨动鳍片开关,便能轻松打开顶部扇窗,以增加机箱的进风量,提升整体的散热性能。如此灵巧的活动式开关鳍片,极大增加了整体的视觉观感和实用效果,一举两得。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GX909机箱左侧面有大面积亚克力板侧透设计,自然平整。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右侧面是一整块平整的盖板,是整个机箱最为简约的部分。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机箱背面也看似简约,各部分设计都依照常规出牌,上端有12cm风扇安位,并且标配了风扇。中部有7根PCI槽位,侧边还加了固定设计。下端自然是电源下置。而玩家们通过机箱背部也容易看出,GX909设计得较宽,即使左右侧面盖板都没有外凸设计,内部空间依然不可小觑。

  内部结构

  安钛克GX909外观有出色表现,内部是否也同样给力?将侧板拆下便揭晓。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当打开机箱的左右侧板后,一眼便能够看出机箱内部空间十分充裕,并且还能看见正面板内部自带2个12cm风扇和背部1个12cm风扇。虽然风扇不是透明材料设计,却带有LED灯,更显独特。机箱内部整体采用ATX2.0结构设计,不过细节方面有许多改进,比一般拥有ATX2.0结构的机箱更为实用。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内部前侧去繁从简,能够同时装入3个12cm风扇和360冷排。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内部顶侧有外凸金属架,能够同时装入2个12cm风扇和240冷排。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独立电源仓顶面还设有2个可拆卸2.5英寸SSD固态硬盘安装位,面对当下越来越多玩家装机必选固态硬盘,拥有更多的SSD安装位的确更为合适。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从内部另一侧面看,内部背板除了最上端能看到较小的背线孔之外,其它部分都没有了背线孔,原因是背板并非一个整体,从颜色上面就能区分,主要供电线可通过两块拼接的背板之间穿过,使背线梳理简洁,后文装机再作介绍。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下端的独立电源仓和硬盘仓连为一体,并没有分隔设计,方便背线梳理,也令硬盘发出的热量可以透过仓位顶面的背线孔散发出去。

  板材厚度

  拥有正面板和顶面板的机箱,基本上都能够将面板拆开,以便用户自行加装风扇和冷排等配件。此处也将安钛克GX909机箱的正面板和顶部面板拆开,一起看看机箱的五金结构及板材厚度。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先看拆下的正面板和顶面板,做工十分齐整。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正面板内部附有防尘网,前置I/O部分也有较多线材。顶面板内部虽然简约,但简易的鳍片开关机械结构也令其十分讨人喜欢。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五金结构正面还设有1块防尘网,意味着机箱单是正面部分就拥有2块防尘网设计,防尘效果也是可想而知的。正面能够融入3个12cm风扇。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机箱五金结构的顶面可以看见外凸的支架,装入双风扇和240冷排自然相当轻松。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从倾斜角度看机箱内部的背板,可以看见背线能够通过两块错位背板之间的位置穿过。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截取顶面外凸部分测量机箱的板材厚度,测得0.65mm,用料已属厚实。

  装机效果展示

  本次装机使用了ATX规格的主板和高端的GTX1080独立显卡,另外还有达到168mm高度的CPU散热器,以便展示这款机箱的超大空间。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由于内部空间充足,将硬件安装在安钛克GX909机箱内十分简易,对于熟练装机的DIY玩家只需半小时左右就能完成整机的安装。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安装完成后,GX909机箱内部的主要区域的线材相当少,主要能够看到主电源线和显卡供电线,其它与主板连接的线材都相当隐秘,相信这是以往DIY用户较难做到的,如今只要使用安钛克GX909机箱,这一切都是手到擒来!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另一侧面的背线也有充足的容纳空间,并有多个固定扎带孔位,懂得梳理背线的DIY用户定能打扮得十分美观。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接通电源开启主机后,完全能感受到一台静谧优雅而又强劲硬朗的主机诞生了!

  评测感想及总结

  机箱作为DIY硬件更新换代最慢的一个环节,毫不夸张地讲,即使拿出一台十年前的机箱,也照样能够将新硬件组装起来,对硬件性能并不会有多少影响。那为什么要使用新款机箱?自然是拥有更加出众的外观设计和更充裕实用的内部结构,就如大家为什么要穿新款的衣服一般,拥有更闪耀夺目的外表同时,也更为舒适。

安钛克GX909机箱评测

  本次评测的安钛克GX909机箱,单是以军事风格的配色外观,就足够吸引不少DIY用户,毕竟对比主流的纯黑色或纯白色机箱而言,军绿色本身就带来了独特的气息,顶部有别家都没有的活动鳍片设计,加上外部硬朗的线条设计及各种军事元素融合,简直是个男人就该喜欢它!

  外部表现出众之余,内部设计更加用心。正面板内部能装360冷排加3个12cm风扇,顶部能装240冷排加2个12cm风扇,打造高端水冷系统都不在话下。另外,充分利用内部面积,在电源仓顶部安置2个可拆卸的2.5英寸SSD固态硬盘位,为日后升级提供充足余地。最喜人的还有更合理的走背线设计,几乎将能藏起来的线都藏了起来。

  回想过去,在机箱和电源产品中,Antec安钛克曾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好产品,例如现在依然热卖的VP450P电源和GX900机箱等,用料和设计都十分出众,价格也相当实惠。本次安钛克GX909机箱同样给人极佳的印象,想必又能再次延续经典了。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评测简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