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 已评论

全侧透终于有亲民款!长城魔镜M-12机箱评测

2016-8-26 0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暑期的DIY硬件十分火爆,准备踏入高校的童鞋们同样需要组装一台PC。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或许在整个暑假期间都没挑选出一款合适的机箱,毕竟要带到校园宿舍里,不可过于庞大笨重,也不可不够美观而失了面子。

全侧透终于有亲民款!长城魔镜M-12机箱评测

  临近开学之际,长城魔镜机箱强势来袭,拥有实用的空间尺寸和大面积魔镜般侧透的绝美外观,价格却远低于其它全侧透机箱,童鞋们终于有了亲民之选。接下来就一起了解这款热门新品吧。

  外观概览

  本次评测的长城魔镜机箱是白色款,型号为M-12W,另有黑色款。机箱采用全新简约主义设计,体现简单美学,也是今年多数高端机箱追求的风格。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长城魔镜机箱正面设计给人简约而又独特的感觉,主体部位覆盖了透明墨绿色挡板,内嵌蜂巢型网孔,魅力十足。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正面挡板下端位置印有金色的长城logo,低调又显霸气。整个前面板的通风口拥有个性化风道设计,在底部和侧边都有开孔,即保持了美观造型,也给机箱内部带来优良高效的散热风道。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机箱顶部前端是前置I/O接口,配备USB2.0*2、USB3.0*1和一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另外在接口右边设有重启和开关按键,并有稍显复古的电源和硬盘指示灯。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机箱顶部后半部分有软磁铁防尘网设计,便于用户拆卸清理,保持机箱内部硬件整洁,整个顶面设计也相当简约。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机箱左侧面采用420*420mm全侧透板,全方位展示机箱内部个性装备。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与目前主流全透机箱不同,魔镜机箱右侧面保留了外凸设计,方便用户打理背部走线,不显局促。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底部四角配有护脚减震垫,保证机箱能够平稳摆放。电源通风孔位处也配有防尘网。

  内部结构概览

  大面积的侧透外观足以吸引不少DIY玩家,而内部结构是否也充足实用?接下来一起看魔镜机箱的内部空间结构。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机箱内部属于最新的ATX-Ⅱ结构,不过细节方面却有不少改善,在硬件承载能力方面不容小视。机箱支持各类ATX、M-ATX、ITX各板型主板,能够装载高度达到165mm的CPU散热器和长度更达到400mm的显卡,应对市售绝大部分的非公版GTX1080显卡都十分轻松,装入公版显卡更是留有超多空间。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电源仓和硬盘仓并没有完全占据机箱内部下端,而是在靠近前面板处留有空间,区别于一般ATX-Ⅱ结构的机箱。此处空余是为用户提供水泵安装,以便打造一流MOD水冷装置,对空间的利用更加充分。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内部顶侧留有2个12cm风扇位置,不过空间高度不大,并不能同时装入风扇和冷排。而针对绝大多数DIY用户都不可能同时装入2个冷排,内部前侧空间才是重点。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机箱内部前侧空间十分充足,底部本身留有水泵安装位的空间,使其最多装入3个12CM或14CM风扇加360mm冷排都不成问题。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再看机箱内部的另一面,侧板上有3个长度较大的背线孔,方便用户走背线。同时,侧板上设有2个2.5英寸硬盘安装位,自然是为用户装入SSD固态硬盘使用。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下端自然是硬盘仓和电源仓。其中,硬盘仓支持安装2个3.5英寸硬盘,采用免工具硬盘安装支架,支架背部有卡扣按压设计,拉开硬盘架即可轻松装入3.5英寸硬盘。同时,硬盘支架也预留4个螺丝孔位,兼容2.5英寸硬盘安装。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电源仓内部空间较小,原因自然是让步于水泵安装位,所以减少了电源仓的长度,长度仅有195mm,需要从机箱背部装入,并配有专用的电源固定架。

  板材厚度

  长城魔镜机箱的外观和内部结构都有出色表现,用户还希望了解机箱的板材厚度,因为没有扎实的用料,DIY玩家们都会质疑是否适于安装水冷设备。而一般检测机箱板材厚度,无非是内部五金结构及左右盖板是否足料,只需用游标卡尺一测便知。

  首先看内部五金结构厚度,使用游标卡尺测量前侧板,测量结果显示厚度达到0.65mm。

 取下PCI部分的金属封条,同样测出相当的厚度。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再看金属打造的右侧盖板,单用手抬起便知其分量十足,用力扭曲也几乎没有变形,相当厚实。游标卡尺在最薄的位置测出0.85mm,非一般机箱侧盖板可以相比。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最后看全侧透的亚克力板,实测有3.06mm的厚度,也使其不易发生变形。

  装机及灯光效果

  本次装机使用了ATX规格的主板和最新的GTX1080独立显卡,另外还有240mm冷排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以便展示这款机箱的超大空间。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得益于新架构和细节优化的设计,即使装入ATX规格大主板和超长显卡都十分轻松,并且以往机箱占用的硬盘仓和光驱位全部得到了释放,冷排直接装入内部前侧板,散热风扇则装在另一侧。发烧级玩家完全够利用其它空间打造出一台水冷散热的高端主机。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组装完毕后,盖上侧板,一起看这款魔镜机箱的灯光效果。由于没有选配其它发光散热风扇,仅有正面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风扇及内部水冷头、显卡会发光,不过这些灯光都透露出了神秘的魅力,因为它们都仿佛是在魔镜之中散发出来的。

  评测感想及总结

  今年的新款机箱除了采用最新的ATX-Ⅱ结构,多数高端产品都以更大更多的侧透设计吸引DIY用户的关注。不过从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新机箱产品中不难看出,拥有大面积侧透的机箱多数都配以高价格,令一般用户和童鞋们望而却步,非发烧级玩家都难以触及。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在暑期的装机卖场中,商家也表示,左侧面全透设计的机箱仍然没有十分火热,决定性因素还是由于这类机箱定价过高,DIY用户通常都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盖板半透设计的机箱。如今,长城魔镜机箱闪亮登场,拥有侧面全透设计的同时,定价也相当亲民,令不少希望入手全侧透机箱的用户终于有了最佳选择。

长城魔镜机箱评测

  长城魔镜机箱不仅是目前罕有的低价全侧透设计产品,在测试中也发现其板材用料及厚度表现扎实,侧板分量十足,不易变形,与同价位机箱都能够拉开不小差距。加上内部结构及细节优化都十分到位,单凭目测的种种优势,足以令众多懂产品的消费者买单,何况它还是一款颜值爆表的全侧透产品呢!讲真,绝对值得推荐。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评测简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