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 已评论

高效静音散热利器 扎曼LQ310水冷散热器评测

2013-4-29 0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天极网华南刘望】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电脑的散热也成了众多玩家关心的一大问题。为了保证电脑的正常运行,选配一款强力的散热器是必不可少的,而传统的风冷散热器在高速运行时所发出的噪音又往往让玩家们大为头疼。鉴于这种原因,近年来,水冷散热器逐渐被广大电脑玩家所接受。

  而一直以来,水冷散热器在安装和调试方面难度颇大,而且水冷设备的价格较为昂贵,让普通玩家难以接受,所以水冷散热一般都是DIY发烧友们的专属设备。不过一体化水冷散热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今天笔者就向大家介绍一款来自韩国的扎曼(ZALMAN)LQ31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

   

  一、扎曼LQ310水冷散热器外观


外包装设计

  扎曼(原思民)作为老牌知名散热厂商,其研发实力和做工都不容置疑。扎曼LQ310水冷散热器是一款定位于入门级的一体化水冷,目前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价格为499元,让普通玩家也能够享受到水冷散热带来的快感。


支持全平台安装

  扎曼LQ310附带多种安装配件,支持市面在售的绝大部分的台式机CPU底座及APU底座,包括最新的英特尔CPU底座LGA2011,LGA1155/1156/1366及 AMD FM1/AM3+/AM3/AM2+/AM2 等接口。


一体化静音水泵

  扎曼LQ310一体化水冷散热器采用了高性能低噪音水泵,配备耐久软管,增强密封性,不用担心漏水。内部使用环保防腐冷冻液,可有效防止金属腐蚀,保证长时间安全使用。


12mc冷排

  扎曼LQ310一体化冷水散热器采用了120mm冷排,既保证散热效能,又可以实现极佳的静音性。此外,冷排还具有安装双风扇能力,最大挖掘水冷散热器性能。

   


铝制散热鳍片

  铝制散热鳍片能够有效传导热量,增强散热效果。冷排支持双风扇安装,最大化地增强散热效果。


扎曼LQ310水冷头


纯铜底座

  散热器底座为纯铜超薄设计,能适用于小型机箱或者HTPC。底座内部特殊精加工的微销子设计,能够确保最佳的传热性能和更加完善的冷却性能。

   

  二、装机测试


节约机箱内部空间

  接下来我们进行装机测试,选用的机箱也是来自扎曼的Z11游戏机箱。安装完成之后可以看到,水冷散热器所占用的空间非常少,机箱内部还留有非常大的剩余空间,保证了机箱内部的空气流通。


最佳安装方式

  笔者经过几次尝试,发现最佳的安装方法是让软管从机箱的上方绕过,如图所示,目前很多的游戏机箱顶部都留有两个风扇安装位,而采用这种安装方法,软管将占用顶部的一个风扇位。


水冷头安装便捷

  最后检查一遍,确认螺丝都已拧紧,电源线也已正确连接。闲话不多说,立刻开机测试。

   

  三、测试结果

高效静音散热利器 扎曼LQ310水冷散热器评测
待机温度为31度

  我们的测试平台搭配的CPU型号为酷睿i7 3770K,开机之后,我们用AIDA64进行温度监控。从图中可以看到,在待机状态下,CPU的温度为31度。


烤机测试

  接着我们进行烤机测试,看看在CPU满载的情况下,这款水冷散热器的效果如何。从图中可以看到,当CPU满载时,温度基本保持在52度左右,可以看出这款水冷散热器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高效静音散热利器 扎曼LQ310水冷散热器评测
满载温度为52度

  天极评测室评测总结:扎曼(ZALMAN)LQ310一体化水冷散热器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充分体现出了扎曼作为韩国一线大厂的实力。铝制冷排可安装双12cm风扇,保证良好的散热效果,而散热器采用的静音水泵又能够有效控制散热器运行时的噪音。总体来说,这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很适合那些对散热和静音有需求,同时又不太擅长DIY的玩家。目前的市场价位为499元,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