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 已评论

AMD发布7nm数据中心芯片 成AWS云实例指定产品

2018-11-7 14:40

  【天极网服务器频道】在旧金山的技术大会上,AMD推出了全球首款采用尖端7nm架构的数据中心处理器和GPU产品,并且扩充自己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

  在CPU方面,AMD预览了令人期待已久的Rome系列处理器,这是Epyc系列的最新演化版。这些芯片基于AMD最新的Zen 2.0架构,并承诺其性能是当前CPU的2倍。

AMD发布7nm数据中心芯片 成AWS云实例指定产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模片密度的增加使Rome系列每个处理器可提供多达64个核心,而英特尔最新的至强服务器CPU提供核心数为48个。同时,这也是第一个支持PCIe 4.0计算机网络标准的芯片,使得数据传输到CPU的速度是之前技术的2倍多。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通过所有这些改进,AMD让Rome与Naples插槽兼容,这将有助于加速OEM、ODM以及最终客户的采用。如今AMD已经履行了两年前的承诺,所以我相信AMD也将能够以高质量按时交付产品。”

  同时,AMD还公布了一对面向人工智能软件优化的7nm数据中心GPU。高端Radeon Instinct MI60在以双精度浮点格式处理数据时,峰值速度为7.4 teraflops。

AMD发布7nm数据中心芯片 成AWS云实例指定产品

  更重要的是,AWS表示新的云实例将运行来自AMD EPYC产品线的定制CPU上。这些虚机分为两个系列,M5a和R5a,其成本比运行英特尔芯片的同类实例低10%。

  据悉,M5a系列有六种尺寸,所有都是面向应用服务器这样的工作负载。最小配置提供了2个虚拟CPU和8GB内存,而高端m5a.24xlarge型号则包含96个虚拟CPU和386GB内存。

  而R5a瞄准的是分析应用和其他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需要比M5a更多的RAM空间。六种可用配置提供了与M5a相同数量的虚拟CPU,但内存容量更高:单个虚拟机可配置多达768GB的RAM。

  毫无疑问,AMD得到AWS的产品认可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作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AWS数据中心对CPU的需求无疑巨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