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频道 已评论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2021-10-27 21:52

  【天极网家电频道】10月27日,以“影接不暇”为主题的IMAX Enhanced上线爱奇艺项目分享会暨新片体验会在北京举行。这场“视听盛宴”由 IMAX中国、音频科技行业领导者 Xperi旗下全资子公司DTS携手爱奇艺联合举办,海信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参与。Xperi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与IMAX中国首席营销官周美惠宣布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爱奇艺副总裁余珂也表示包括《1921》、《峰爆》、《长津湖》等在内的数部新片即将登陆爱奇艺奇异果 TV。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音频一直都是解锁更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的关键,不过相比影院等专业场所,大部分用户在家里通过电视等设备获得的体验相对有限。但是如今用户对于影音娱乐内容、体验越发关注,这也成为设备厂商、平台竞争的焦点,如何让自家产品的“体验”脱颖而出,成为“客厅争夺战”的核心。

  今年1月,IMAX Enhanced上线爱奇艺奇异果 TV,用户可以在海信等品牌的多款认证电视产品上观看IMAX Enhanced版本的电影,即使在影院外也可以享受IMAX级别的体验。内容方面,从首批上线的《但丁密码》、《超凡蜘蛛侠2》、《生化危机:终章》、《蜘蛛侠:英雄归来》等一批精彩国外大片,到《1921》、《峰爆》、《长津湖》等最新国产巨制影片,越来越多的影片加入到IMAX Enhanced中,并在爱奇艺奇异果TV等平台推出,用户能够在家中解锁更多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郎正武表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沉浸式家庭影音娱乐体验——这是IMAX Enhanced始终不变的追求。为此,我们与流媒体平台、片方和设备厂商等不断加强合作,聚焦价值提升,此次片库扩容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IMAX Enhanced是由IMAX与DTS (Xperi子公司) 于2018年底正式推出的家庭娱乐授权与认证项目。该项目是一个由内容、分发渠道到硬件终端所构成的完整生态系统,项目推出近三年以来,其生态版图快速扩大,规划的生态链条已经搭建完毕。IMAX Enhanced借助IMAX标志性的出色画面、声音特色、超大画幅等优势,让用户在家就可以营造一个沉浸式的观影空间。不仅如此,在推动IMAX Enhanced项目发展的过程中,还有专项内容、回访优化及认证设备等布局,全链路保证优质内容及顶级体验。

  在现场搭建的体验区中,包括一个使用海信电视85U7G-PRO播放画面,配合Trinnov(创诺) Altitude32功放构建出7.4.4沉浸式影音的体验间,虽然不比影院大荧幕、宽阔的影厅,但是在观看最新上线IMAX Enhanced版本《白蛇2:青蛇劫起》及 《紧急救援》、《拆弹专家2》等影片片段时,视觉听觉冲击力同步加持,很快便能把你带入到影像世界,两个字——震撼。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与爱奇艺的合作,是IMAX Enhanced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自此IMAX Enhanced已登陆国内两大头部流媒体平台。

  IMAX 中国首席营销官周美惠表示:“IMAX Enhanced与爱奇艺的合作是这个项目在中国市场踏出的重要一步。我们非常高兴携手Xperi将更多IMAX Enhanced内容带给爱奇艺的用户们,进而将具有差异化的视觉和声音体验带给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随着越来越多中外大片采用IMAX特制拍摄,未来将有更多具有强烈IMAX DNA的内容和广大消费者见面。”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谈及与IMAX Enhanced的合作,爱奇艺副总裁余珂提到:“爱奇艺与 IMAX Enhanced 的合作推动了客厅观影沉浸式体验的演变趋势,是爱奇艺奇异果 TV 为大屏用户提供极致娱乐体验所进行的重要尝试,在整个行业具备代表性意义。在未来,爱奇艺奇异果 TV 也将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推进 OTT 家庭影音娱乐认证与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多支持 IMAX Enhanced 格式的影片内容。”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不仅如此,在本次活动上,来自爱奇艺、IMAX 、DTS、聚好看科技的多位嘉宾还以“5G 赋能下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如何升级”为主题进行互动分享,聚好看科技公司副总朱书琴表示:“5G时代的客厅‘刚需’就是更好的影音画质体验、更丰富优质的影音内容。即使是刚刚迈入社会,囊中羞涩的年轻人,也应该告别渣画质,我们很高兴和IMAX Enhanced项目一起给消费者的客厅时间带去更好的影音体验。” 

IMAX Enhanced片库扩容 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等你解锁

  从用户对于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沉浸式的体验将成为一大趋势,而IMAX Enhanced则为打造优质内容建立了一种全新模式,打通了内容、设备、分享等多个环节,连接行业上下游各方面合作伙伴,让家庭娱乐解锁了全新体验。

  据介绍,IMAX以影院荧幕1%的占有率,拿下了影院14%票房收入,这或许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内容的价值的最好证明。随着内容丰富、越来越多的平台及设备支持,IMAX Enhanced或许会在更多家庭的客厅中、屏幕上展现顶级影音娱乐体验,其未来也更加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