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已评论

还在纠结俩手机号?2020年携号转网尘埃落定

2017-10-23 18:00

  【天极网软件频道】现在很多人都用着两个手机号,甚至有些iPhone用户使用俩手机。使用俩手机,有可能一个是工作号一个是生活用号,但是很多可能是资费的原因,一个是为了上网、一个只是为了情怀!不过,好消息来了,2020年用户可以实现携号转网。什么事携号转网,通俗一点讲,就是用户可以带着原手机号变更电信运营商!

还在纠结俩手机号?2020年携号转网尘埃落定

  近来写了不少联通联名号卡的文章,收到不少的网友留言,比如留着移动号只是一种情怀;又比如什么时候才能携号转网?这样不用俩手机号,甚至带着俩手机。的确,随着4G网的兴起,人们社交不再以短信、电话为主,而是微信以及各种社交软件,电话这种通话功能开始变弱,逐渐被微信语音通话、QQ电话等取代。

  移动社交的普及,让流量这个高消费业务变成一种平民化的消费,以联通、电信为主的电信运营商掌握这个趋势,针对流量资费推出不少的套餐业务,以联通为例,其内部不仅有实惠的冰激凌套餐,又联合阿里、腾讯、百度、工商银行、招行等企业推出联名号卡,这些号卡的资费情况,一次又一次地打动用户。

  笔者使用的是腾讯大王卡,王卡是联通联合腾讯推出的号卡,其中大王卡的套餐资费为19元/月,腾讯旗下产品实现免流服务,同时用户可以以每天1元的价格订购500元省内流量。算上套餐费与流量费,大王卡只需要49元基本上可以安稳地度过这一个月,相反移动则不然。不过联名号卡的业务推出之后,很多移动、电信用户都动了心,纷纷表示什么时候才能携号转网(也就是在不变动手机号的情况下,更改运营商,不如现在用的是移动,之后变成联通,不变的是电话号码)。

  也有很多联通用户表示要更改新的套餐,转成联名号卡套餐。联通老用户们,喜讯来了!目前,联通在十月中旬开通联通老用户转套餐功能,目前实现的城市有上海。在操作流程上有些许的复杂,但是这也是联通在照顾老用户上做的改变,期待这项业务能够在全国推广。

  还有用户想携号转网,在这项业务上,早前工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并印发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通信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宽带中国’战略各项目标全面实现,基本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初步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为建设网络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并指出推动移动电话号码携带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在经历了七八年的试点期,携号转网具备在全国实施的条件,到2020年携号转网基本上可以实现。

还在纠结俩手机号?2020年携号转网尘埃落定

  2009年,携号转网已经在试点实行,全面实现要等到2020年。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开展携号转网试点的五省(市)共有超过45万用户使用了号码携带服务。其中,中国电信携入16.8万,携出6.6万;中国移动携入16.2万,携出25万;中国联通携入14.7万,携出16.1万。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电信携入的用户比较多,而移动、联通都有用户流失,其中移动流失最严重。不过,携号转网的实行一定程度上可以强化电信运营商的服务,用户转网没有了羁绊,不用再使用运营商的捆绑消费。

  虽然2020年才能全面实现携号转网,但是试点早在七八年前试行,所以如果现在需要办理携号转网,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个省市实施了携号转网,办理携号转网必须满足携出地区和携入地区都都可实现携号转网业务。

  攻略如下:

  1、条件:手机号必须是实名登记的,就是说你的手机号必须是用你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不能欠费;手机号不能与转出方有任何签订的定期协议,比如还有返还话费、送流量等活动,合约未到期不能办理;

  2、办理:如果满足以上条件的话,拿上身份证和手机卡去你所需要转入的营业厅,比如你要移动转联通,就去联通的营业厅申请办理;然后转入方(联通)会在电脑上提出转出申请,转出方(移动)如果没有问题,审核通过;最后转入方(联通)会和你签订入网协议办理新手机SIM卡,一般没有问题的话第二天凌晨三点就会生效。

还在纠结俩手机号?2020年携号转网尘埃落定

  虽然看着挺简单,但是不少网友吐槽携号转网的槽点,表示,虽然在试点可以办理携号入网业务,但是需要注意地域限制,携入和携出地域都必须实现了携号转网政策;其次,业务流程比较复杂,来回办理确实挺折腾,于是不少网友吐槽,携号入网确实是个麻烦事儿。

  写在最后:2020年我国将实现携号转网,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政策,规避了运营商之间的无竞争状态,将三大运营商真正纳入市场中,让用户去选择运营商服务,从而更能懂得用户所需,最后期待携号转网早日实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