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已评论

2019微信小程序将有这些变化:内容搜索,插屏广告,重点关注变现

2019-1-9 15:13

  【天极网软件频道】2018年春节前后,微信小程序热度异常高涨,7月份拼多多上市时更是达到了峰值,每月2000万用户的增量、数百万的流水让不少开发者信心满满,随后150万个小程序蜂拥而至。但好景不长,快速增长的流量带出了一系列泡沫,用户流失率居高不下,开发者想要通过小程序赚到钱成为了一种“奢望”。

  也许,2019年微信小程序将有所改变。

2019微信小程序将有这些变化:内容搜索,插屏广告,重点关注变现
 微信小程序

  刚刚在2019微信公开课PRO现场,腾讯方面透露,2019年将为微信小程序给予更多曝光机会,并助力开发者、企业变现,也让用户可以用到更好的小程序。

  首先,微信小程序的搜索方式将在“账号/名称搜索”的基础上新增“内容搜索”,即将需求和服务连接在一起。微信希望用户搜索需求就能够得到需要的服务。同时“附近的小程序”也将改版,成为本地生活服务的重要入口。

  这是否呼应了当初张小龙提出的“用完即走”理念呢?张小龙曾表示,“微信的使命是用最高效的方法帮助用户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任务”。

2019微信小程序将有这些变化:内容搜索,插屏广告,重点关注变现

  其次关于“变现”,微信团队透露,“2019年,微信小程序将在三方面发力商业化变现:小程序激励视频;插屏广告;个人小程序变现。”

  微信团队称,已经在小游戏上得到验证的激励视频,将会移植小程序。同时微信将增加小程序的广告库存,将尝试插屏广告等广告形式,不过腾讯对所有服务上面的广告加载量仍然保持谨慎。

  此外,微信还将尝试通过“行业助手”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变现和行业问题,并从中学习案例和运营方法,把开发者社区打造成知识分享平台;加强开发者关系,开发者可在移动端管理小程序、提高小程序的审核时间,帮助开发者把能力变为价值。

  2019年,微信小程序团队将上线小程序评分体系及“优质小程序计划”。同时,腾讯云也将推出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小程序·云开发”资源扶持计划,对超过一百万小程序开发者提供免费云开发资源扶持。

2019微信小程序将有这些变化:内容搜索,插屏广告,重点关注变现
 微信支付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微信+WeChat月活跃用户达10.825亿位,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微信小程序已覆盖超200个行业,政务+商业的服务用户超过1000亿次,广场舞小程序超过100万用户,小程序年交易增长超过600%,创造商业价值超过5000亿。

  2019年,微信小程序能否让外界对此改观,并为开发者和用户带来收益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