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已评论

苹果推出新规阻止开发者滥用用户通讯录信息

2018-6-13 13:49

  【天极网软件频道】上周,苹果修改了App Store的一些政策,其中包括阻止开发者手机关于iPhone用户朋友及其联系人的信息。而在这之前,开发者可以无需大多数用户的同意就能获得这些信息。开发者经常要求用户分享其联系人信息,然后悄悄的构建一个数据库,并把它出售给营销公司。

苹果推出新规阻止开发者滥用用户通讯录信息

  在新版 Apple Store 指南5.2.1数据共享准则中,苹果表示 App 不允许用收集的用户数据暗中构建用户配置文件,也不得尝试鼓励他人根据苹果提供的 API 或其他任何识别用户的配置文件来搜集用户数据。

  同时苹果也禁止使用来自联系人、照片或其他能够访问用户数据的 API 去构建联系人数据库,然后将其销售、分发给第三方,并且不能搜集用户 iPhone 中其他 App 的安装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用于广告和营销目的。

苹果推出新规阻止开发者滥用用户通讯录信息

  最后,苹果表示开发者不要通过通讯录和照片应用来搜集用户的联系人信息,然后向这些联系人发布营销广告消息。除非这个用户明确提出了这类建议,不然不能够默认“全选联系人”。最后,开发者还必须向用户说明发送给收件人信息将会如何显示,比如展示信息的内容和发件人。

  苹果现在修改开发指南显然是受到了Facebook隐私丑闻的影响,苹果已经注意到了一些开发者的滥用行为,但至于这个新规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