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已评论

华为徐直军:坚持“三不”政策,打造软件产业发展黑土地

2018-6-29 20:33

  【天极网软件频道】6月29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打造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黑土地”主旨演讲。

华为徐直军:坚持“三不”政策,打造软件产业发展黑土地

  徐直军在此次演讲中提出,中国软件产业高速发展,但缺少成功的全球化软件企业,他列举了制约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四大障碍:

  1.国内客户尤其不接受软件收费,导致国内软件产品型企业无法形成商业模式,软件产业由于无法持续的研发投入造成无法可持续的发展。

  2.基于项目的软件定制模式占主导地位,严重制约了软件产业化发展。

  3.国内软件企业多为小作坊式的开发,需要产业升级。

  4.软件产业核心基础平台和商业生态缺失。

  徐直军认为,软件产品公司的核心是产品能力,产业能力的关键因素是研发收入,软件年费收入是研发的可持续保障。有了云服务,中国软件企业将得以通过订阅模式进行价值变现,也就彻底改变了过去30年国产软件不公平的收费模式。同时软件服务企业可以聚焦客户需求,根据客户的需要来进行调整。

  SaaS是中国软件产业实现发展的必由之路,开发和运营有竞争力SaaS,需要云技术设施平台和工具。华为正努力把华为云打造成软件企业开发和运营SaaS的平台,基于统一的架构,打造公有云,私有云,政务云,并且华为云坚持不碰数据,不做应用,不做股权投资的“三不”政策,努力成为软件产业发展的黑土地,让大家在这块黑土地上茁壮成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