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已评论

App Store十岁了,苹果发文纪念的重要时刻:10亿用户、千亿收入

2018-7-6 10:09

  【天极网软件频道】作为苹果官方的应用分发平台——App Store,无论是iPhone、iPod Touch还是iPad用户都可以在此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2018年7月10日,苹果App Store即将迎来10周岁生日,那么,这些年App Store都有哪些重大成绩呢?

  今日凌晨,苹果官方发布新闻稿庆祝应用商店App Store上线十周年,并公布了一系列数据。

App Store十岁了,苹果发文纪念的重要时刻:10亿用户、千亿收入

  苹果官方称,2008年7月10日App Store发布时仅拥有MLB At Bat、Tap Tap Revenge、Trism、eBay等500款APP,但点燃了一种文化、社会和经济现象,改变了人们工作、娱乐、约会、旅行的方式。过去十年间,App Store为所有年龄段的用户创造了一个可以获得最好的app的安全的地方,一个适用各种规模 app 开发者的充满活力的App经济。

  如今,苹果App Store拥有超10亿用户,遍布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每周访问用户达5亿,拥有超过130万款iPad专用APP(其中包括超200000种教育和参考类App),开发者已经通过App Store获得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收入(2018年6月),同时App Store也成为了苹果公司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App内购买(IAP)功能推出。截至2010年6月,来自IAP和付费app向开发人员支付的金额达到10亿美元。

  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如今中国已成为App Store在美国外最大的市场,下载量和消费金额均仅次于美国市场。

App Store十岁了,苹果发文纪念的重要时刻:10亿用户、千亿收入

  2011年,App Store开始支持订阅;到2016年,已扩大对所有25个类别App的支持,包括游戏、儿童和健康与健身。如今超过28000个iOS App提供订阅功能,使得数百万新用户可以轻松探索、注册或取消订阅服务。与去年相比,App Store订阅量已经增长了95%。

  2017年,全新的App Store发布,带来了“游戏”和“App”专属标签页,当前“Today”标签页上数百个专题的访问量也已超过了100万。与此同时,苹果还推出了增强现实平台ARKit,如今App Store已经有The Machines、Kings of Pool等超过3000款精彩AR App。

App Store十岁了,苹果发文纪念的重要时刻:10亿用户、千亿收入

  苹果全球市场副总席勒(Phil Schiller)表示:“第一个十年里,App Store已经超越了我们所有的期待,从开发者梦寐以求的创新应用到用户将应用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我们对开发者所创造的以及未来10即将带来的感到无比自豪。”

  从2008到2018,苹果App Store凭借数以万计的app影响着大家的生活,甚至可以说是改变世界。这高速发展的十年,不仅是苹果iPhone的重要见证,同时也正是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十年。对于App Store的下一个10年,更令人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