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重音质更重体验 魅蓝Blus 2主动降噪耳机评测

2022-8-18 19:3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天霁晴朗,好久不见”,魅蓝回归后的首场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而作为魅蓝声学旗舰级别的魅蓝Blus 2主动降噪耳机,成为热门新品,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款产品专为充满时尚活力的青年用户打造,重音质更重体验,新品到站之际,让我们马上开启体验。

  

  时尚属性点满,佩戴体验轻松舒适

  作为时尚达人的出街利器,耳机需要展示潮流的选择。

  魅蓝Blus 2的外观颜值相当出彩,与前代产品“鹅卵石”的耳机柄设计不同,新一代产品采用了更为硬朗的直筒式设计,搭配不同的衣着风格能够呈现不一样的潮流风格。

  不仅造型吸睛,魅蓝Blus 2的佩戴体验非常舒适,这款耳机轻盈小巧,其外壳采用类陶瓷材质打造,表面光滑高级感满满,接触皮肤时能够带来温润而舒适的感觉;巧妙的外形构造能够让听筒深入耳道营造更具沉浸效果的音质体验,但完全不会对耳道产生挤压感,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到闷热,相信影音爱好者与游戏玩家都会对其舒适清爽的佩戴体验感到满意。

  对于喜欢运动的朋友来说,魅蓝Blus 2同样也是非常友好的一款装备。凭借听筒底部的小凹槽,魅蓝Blus 2能够恰到好处地“抓”住耳廓区域,不会紧扣耳朵但也不会太松弛,笔者连续3天尝试佩戴耳机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跑步测试,耳机就像牢牢“镶嵌”在耳朵上一般,完全没有松动掉落的迹象。除此之外,这款耳机支持IPX5防水等级,因此大家不必担心汗水影响耳机使用的情况。


  配置丰富功能强悍,令人“声”临其境

  接下来就是音质体验了。

  实际开始前我们需要撕去充电PIN绝缘膜,将耳机放入充电盒内5秒后再开盖使用,这主要是为了避免耳机出售前存放时间较长导致电量流失的情况,尽可能地保留出厂时的电量,虽是小细节,但却可以感受到魅蓝打造产品是非常细致的。

  魅蓝 Blus 2的“堆料”相当扎实,其搭载有12mm分频超大动圈单元,能够更好地展现大动态音质与宽音域,将清扬通透的中高音与浑厚饱满的低音都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得益于材质柔软的生物纤维分频复合振膜,这款耳机的瞬态响应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声源中丰富的细节元素都得到充分保留,呈现满满的音质享受。

  为充分释放这组12mm超大分频振膜单元的澎湃潜力,魅蓝为Blus 2融入了蓝牙5.2协议,10米范围内都能实现稳定连接。我们分别选择Hayley Westenra的《Never Say Goodbye》与Scorpions的《Hurricane 2000》进行了测试,前者空灵通透的明亮感、后者激扬的鼓点节奏都被原汁原味地展现出来,特别是后者元素繁多却不混沌,为笔者带来满满的“触电”体验。

  手游风靡的当下,许多朋友会在闲暇时刻借助《和平精英》、《原神》放松下身心。相比无线影音,无线游戏更关注声音信号传输的及时性,如果耳机延迟过高可能会造成游戏音画不同步,射击游戏中经常会有在楼宇搜索物资的场景,“姗姗来迟”的声音信号可能会让自己无法及时察觉背后的偷袭。魅蓝Blus 2在游戏模式下能够实现全链路50ms超低游戏延迟,在《和平精英》中,笔者凭借敏锐的听觉雷达成功在巷战中脱颖而出,即使遇到多人夹击也能轻松先敌制胜,度过了一段畅快淋漓的游戏时光。


  内置先进主动降噪,带来更纯净的听音体验

  通勤时刻嘈杂的车厢内,耳机通常需将音量拉到很高才能听清内容。魅蓝 Blus 2内置“魅音”全场景动态ANC智能降噪,首先前后两个独立麦克风能够分别采集外界与耳道内的噪音相位差值,随后通过内置降噪芯片AI计算并释放反向声波对外部噪音进行抵消,降噪深度达到42dB,如此一来大家无需将音量调高就能清晰听音,更能起到保护听力的作用。

  笔者连续3天早晚高峰都在地铁环境中开启听音模式,使用中完全没有受到外部噪音干扰,效果非常令人满意。除了用来获得纯净听音体验外,在需要加紧处理工作事务时,这款耳机还能客串“静音耳塞”,同样能带来蛮不错的效果。

  我们在“魅蓝lifeme”APP中看到,魅蓝 Blus 2除传统降噪模式外还内置了通透模式,得益于此,用户在享受纯净音乐的同时不必担心遗漏地铁/公交的报站声,避免坐过站的尴尬。

  许多朋友会在通勤听音乐时将手机放在包中,如果有来电打入就需要拿出手机再接听电话。魅蓝 Blus 2则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高效的接听体验,一方面其持触控接听电话,双击指定区域就能开启通话模式,另一方面“妙音”双路四麦ENC通话降噪技术能够显著提升声音采样的精准性,使用者所说的话语都会在经过降噪处理后再传递至通话的另一方,整个过程完全无需将手机取出,非常方便。


  说到这里,魅蓝Blus 2强大的音质呈现力与降噪性能都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耳机搭配充电盒能实现24小时超长续航。

  笔者每日通勤2小时会听会儿音乐,全程打开降噪,晚上关降噪看一会儿电影或美剧,连续3天后依然留有相当充足的电量,按照笔者的使用频率,基本能够实现1周1充。除此之外,魅蓝Blus 2还支持无线充电,对于已购买无线充电设备的朋友来说是很棒的消息。

  目前魅蓝Blus 2售价299元,现已开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官方平台了解更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