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噪音”播放设备也能拯救你失眠的夜晚?!

2019-1-15 11:2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现实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因素很多,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因为失眠而苦恼过。失眠不但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更会带来其他疾病的发生。理想状态下,一天的睡眠时间一般应为7~8小时,然而实际生活中并不能达到这个时间,每个人都因为各种事情和身体状况不同程度的失眠情况。

  为了应对失眠情况,我们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办法,有的是通过数羊,有的是睡前喝牛奶帮助入睡,还有的是阅读自己比较反感的书等等各种方案。而Bose告诉我们,你还可以听“噪音”来达到助眠的效果。听“噪音”还能助眠,这听起来确实有点违背常理,今天就来看看这款“噪音”播放设备是如何做到夜间助眠。

  这款神器的产品叫做Bose Sleepbuds,这是一款专门为睡眠而开发的遮噪耳塞,在外观设计理念上和之前的Bose SoundSport Free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均是真无线式设计,配备有一个金属充电盒,细腻的枪灰色金属磨砂外壳,设备整体质感得到大幅提升。

  充电盒亮丽的外表下还有个复古的打开方式。它采用了滑盖的方式,用指腹朝着 Bose 的 Logo 上侧轻轻一推,耳机盒的盖子就会被滑向一边露出内部的耳塞。这种开合方式让我想起直板机时代的滑盖手机,我相信只要你喜欢滑盖直板机的人肯定会喜欢这种开合方式。这顺滑度,相比滑盖直板机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可以拿在手上玩上一天,

“噪音”播放设备也能拯救你失眠的夜晚?!

  打开耳机盒的盖子后,可以看到两只非常娇小的白色耳塞,耳塞也是通过磁吸的方式固定在里面,这个收纳盒同样也可以通过磁吸接口给耳塞实时充电,以做到每次取出都有充足电量。

  当耳塞正确连接磁性底座后,耳机盒边缘的两个弧形 LED 灯会亮起,起到指示耳塞是否处于充电状态的作用。而在两个弧形 LED 灯的中间的5 个圆形组成的小灯用来显示当前充电盒剩余电量。

  盒子里还包含了两个小尺寸和大尺寸的可更换全新鲨鱼鳍硅胶耳塞,一个拉绳旅行收纳袋,多国组合充电套装,配件数量非常多,加上这Bose产品史上最精致的耳机收纳盒,这一整套设备看下来非常满足,单从颜值上可以说值回这2000+的票价。

  为了实现夜间良好的噪音消除效果和佩戴体验,Bose 没有在Sleepbuds 上采用它擅长的主动降噪技术,而是改用了遮噪这种方式,通过播放白噪音来降低噪音对睡眠的影响。

  为何Bose Sleepbuds不使用主动降噪?是因为效果不好吗?并不是,不使用主动降噪最主要的原因是续航问题。由于ANC主动系统需要额外的电量来保证运行,而这款耳塞是在睡眠场景下使用的吗,需要至少连续工作一个晚上(8小时左右)那样的话体积肯定小不了,为了能保证整晚的舒适性而续航,就必须牺牲功能性,这副耳塞没有按键,不能听歌,不能接打电话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精简了这些“无用”功能为内部必要的元器件留出了宝贵空间,也大幅降低了功耗变相提升了耳塞续航能力,当让这也说明这幅耳塞是一款专精于睡眠场景下使用的产品,不需要多余累赘的功能,舒适睡眠就是他要做的,他的受众人群也是那种需要整晚佩戴耳塞的人群。

  夜间因为环境噪音无法入睡,其实并不是噪音本身把你吵醒了,而是声音突然间的变化,使得你无法入睡。这也是因为你在闭上眼睛睡觉时在你睡觉时虽然大脑主要部分停止了工作,但听觉系统是处于时刻运转的状态,即便是在睡眠状态下也是在正常运转。而到了晚上,由于外界环境噪音变得更少,使得突然出现的噪音变得更为尖锐,突然产生的噪音更容易对听觉神经产生刺激,进而影响到睡眠。

  耳塞内播放的舒缓音效就很好的缓解了突发噪音刺激性强的问题。由于这种音效在全频段保持相同功耗,利用声音掩蔽效应,能够很好的将环境中部分频段细小的噪音屏蔽,将声音较大的突发噪音弱化,分散了听觉神经的注意力从而起到降低噪音对人耳的影响,帮助身体保持睡眠状态。而人体对白噪音又有种天然的“好感”,在白噪音下能够放松情绪,

  由于Bose Sleepbuds 本身没有任何实体按键,所有操作都需要借助手机 App 来完成。取出耳塞,打开手机蓝牙并安装的Bose Sleep APP即可连接耳塞播放预制在耳塞内部的白噪音,目前白噪音总共有20首可供选择,选择好合适的声音,设置好白噪音的持续时长,调整好合适的音量就完成入睡准备了,

  如果担心佩戴耳塞第二天无法听到手机闹铃,还可以在APP中单独设置一个闹钟,这个闹钟可以像系统自带闹钟一样能够选择闹钟声、设定循环日期、调整懒床时间以及闹铃音量,等到达预设时间,耳塞就会响起铃声把你叫醒,不必担心而错过闹钟,也不必担心闹铃会影响到身边伴侣的睡眠,非常适合婚后两人生活时使用。

  由于耳塞做的足够小巧,能够隐藏在耳道内部,睡觉时佩戴的耳塞无论是仰睡还是侧睡,耳塞的存在感都很低,不会对睡眠造成影响,大可不必担心佩戴耳塞影响睡眠,当然,如果你平时没有佩戴耳塞入睡的习惯,还是需要适应一小段时间。

  每个人的失眠问题是由很多问题复合所导致的,并不仅仅是单纯的噪音影响,心理压力,生活作息,Bose Sleepbuds则是一款利用播放“噪音”从多维度帮助你保持平稳睡眠环境的设备,对于睡眠环境不佳,长期处于失眠状态的用户使用Bose Sleepbuds会给睡眠情况带来一定程度上的缓解,你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是否有足够的预算来购买这套助眠设备。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