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助睡眠的方法:用精准“刀法”换来的一整夜好睡眠

2018-10-19 11:3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生活中到处充斥着各种类型的噪音,我们的工作,学习,甚至是休息都会被其影响,但有一种噪音,反倒能帮助我们休息睡眠,这就是白噪音。白噪音是一种很好的助睡眠的方法。

  白噪音指的是一类复合声音,准确的说,是将人类听力范围内(1000Hz~10000Hz)的所有频率保持相同功率的一种复合声音。白噪音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神奇的大自然会在不同场合里用各种方式为我们“生产”白噪音。例如下雨的声音、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海浪拍打的声音、电视和广播在空白频段时发出的沙沙声,这些其实都是白噪音。

  因为人脑对于突发性声音会产生应激反应,而白噪音的作用,就提供一个“屏蔽”的作用,让那些突发性的声音信号变得不那么明显,从而减少大脑的应激反应。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雨天时能睡得特别香。这就是白噪音帮助睡眠的方法原理。

  不过又有多少人能每天沐浴在这些自然白噪音下,白天要上班学习,晚上要应酬做练习,尤其是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人,想要枕着自然白噪音入睡就是一种奢望。Bose近期推出了一款专门用于睡眠场景下使用的便携式睡眠遮噪耳塞Bose Sleepbuds,提供给用户一个简单方便的助睡眠的方法,让用户能够在家里也能枕着自然白噪音入睡。

  单看外观与配置上,颇有之前Bose SoundSport Free真无线耳机的感觉。一个铝质金属充电盒,同样能够内部两个耳塞提供充电功能,总时间使用时间达到近16个小时。

  其实这款设备和其他音频类耳机有本质上的区别,Bose Sleepbuds睡眠耳塞其核心的功能就是通过播放白噪音来助眠,也就是说这款设备使用场景是定位在夜间睡眠场景下的。

  Bose的这款耳塞帮助睡眠的方法是通过白噪音来实现的。耳塞通过循环播放白噪音,起到帮助用户平稳情绪加快入眠的作用。当播放白噪音的时候,由于声音的掩蔽效应,在原始音频基础上增加一个强度相似或者更强的柔和白噪音,这样就可以降低人耳对噪音的敏感度,进而做到遮蔽噪音,减少外界噪音对睡眠影响的效果。

  总共有十种不同类型的白噪音音频文件被封装在耳塞内部,白噪音类型包含自然录音和电子合成乐。其中“洒落”类似倾盆大雨的般的白噪音,适合喜欢在雨天睡觉的用户。而喜欢安静平稳入睡的用户可以选择“宁静”这首电子乐白噪音,舒缓的曲调能给亢奋的大脑起到安抚镇静的作用,使得更快的进入睡眠。而晚上躺在床上睡觉选择“营火”这首白噪音时,身体仿佛也变得暖暖的,静静的听着燃烧的木柴偶尔发出一两声脆响,缓缓的进入梦乡。据悉未来在 Bose Sleep 应用程序内会添加其他白噪音声,使其成为音乐库,能够按照每人的需求对白噪音进行定制。

  不要忘记,Bose Sleepbuds是一款针对睡眠设计的耳机,他的使用都伴随着睡眠,如果为了享受白噪音带来的舒缓体验而影响了睡眠质量,这就有显得因小失大了。因此,除了增加白噪音这样的助睡眠的方法,Bose在耳塞腔体上也下足了功夫。

  普通人睡觉时为了保证舒适度,会经常调整睡姿,即便是进入睡眠后身体也会不自觉的辗转身体寻找舒适的睡姿。这时候如果耳内佩戴的耳塞腔体过大,枕头就会挤压耳塞,进而压迫耳膜对睡眠造成影响。不过,原本耳机就是非常小巧的设备,这耳塞能从哪些地方缩减体积呢?Bose用精准的三刀,将腔体大小缩小至最小。

  Bose首先将第一刀砍向发声单元:选择单一动铁单元作为耳塞的发声单元,动铁单元是通过一个结构精密的连接棒传导到一个微型振膜的中心点,从而产生振动并发声,体积上比传统动圈单元小得多。第二“刀”,砍除耳塞上一切外置物理按键。由于耳塞是在睡眠时长时间佩戴使用,对于按键操作的需求极低。最后一刀,也是三刀中最为精准的一“刀”:砍除耳机的无线传输功能,耳塞不接受任何通过无线蓝牙传输的音频数据流,仅保留必要的无线操作功能。这意味这款耳塞所有的操作均是通过Bose Sleep这个APP进行,且只能播放耳塞内置的十首白噪音,无法通过蓝牙播放手机内的音频文件。

  通过这三套精准刀法,Bose成功将耳塞大小“砍”至指甲盖大小。虽说“锉刀”锉去了一些耳塞原本功能,但也使得这款耳塞保留下最核心的功能,获得极为精准使用场景(睡眠场景)。不得不赞叹Bose的刀法之精准。

  在这极致精简的体积下加持Bose柔软版鲨鱼鳍,巧妙借助耳内天然结构对耳塞产生的压力与摩擦力,使得耳塞能够完美的隐藏在耳屏之中,即便是夜间侧睡也不会出现意外脱落,挤压耳道,给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极致精简的体积给整晚的佩戴体验提供了保障,还意外带来了别的好处。由于耳塞不再需要时刻传输音频文件,所以能够采用发射功率较低的class-III蓝牙音频,这种传输方式带来极低的辐射量,耳塞整晚的辐射量比传统蓝牙耳机在一通电话过程中辐射量还要低。而且耳塞仅采用单个动铁单元,加上Bose刻意对音频声压进行调整,使得耳塞最大声压级 (SPL) 输出为 70dBA,远低于美国OSHA 关于听力受损的限制90dBA,长时间佩戴也不会给听力造成损伤。这样,使用Bose遮噪耳塞不但是一个很好的助睡眠的方法,也不会对耳朵造成损伤。

  为了贴合睡眠场景下的使用,Bose Sleepbuds在功能性上牺牲了很多,但这却换来了耳塞极致睡眠体验,让每一个生活在灰色水泥森林中的人都能够枕着自然白噪音安稳入睡。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