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2020-3-27 09:3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说起桌面有源HiFi音箱,近两年来的惠威有源音箱产品线可谓十分丰富,除了有主打消费级 HiFi 市场的 D1090,还有迈向高端发烧市场的三分音频有源音箱 M5A。在 2019 年,惠威继 M200M 系列之后又带来了 M300MKII 和 M500 系列迭代产品,不断为消费者刷新各个档位的影音娱乐体验。作为一家成立已近 30 年的标杆式音频品牌,惠威除了拥有历史沉淀的音频技术实力外,也懂得去发现用户多年来在音频细分领域的需求变化,为我们带来了诸多口碑良好的优质音频产品。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近期,惠威推出也带来全新的 D300 有源 HiFi 音箱,让人眼前一亮。在一段时间的使用体验过后,今天我们将和大家来分享D300 有源 HiFi 音箱的详细评测,下文简称惠威D300。


 外观

  在拆箱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依然是惠威产品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本次惠威D300在细节上采用了更具创新的设计元素。例如音箱前方采用的不规则曲面声学障板,以中轴对称的形式延伸至箱体两侧,在观感上简洁利落,十分舒适。这种设计根据惠威工程师介绍,每一道弯曲弧度都经过了无数次的计算和测量,最终实现了这样的通体设计,能大幅度减少声波的衍射,使让为音箱在大动态播放下依然能保持清晰的音质。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而如果仔细观察惠威D300音箱,不难发现惠威D300依然保留了极易辨识的家族设计语言,惠威D300正面是等磁场带式高音喇叭+6.5英寸的大口径中大低音单元,意味这款音箱有着清晰分频的音频播放效果针对不同频段音色而设计的清晰分频。

  在重量和体积方面,主箱净重 8.8kg,副箱7kg,长宽高为219 x 315 x 352mm,这个等级属于还是比较容易移动和调整位置的。注意,我们在选购音箱时,除了挑选适当型号,在听音前也要分清摆好音箱的左右声道关系和主副箱的距离,有条件还建议配备音箱脚架,如果没有,那也关系也不大,因为例如我们今天说的这款惠威D300,它就支持了两种摆位放模式。

  通过拨动音箱背面的拨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现场环境选择常规的脚架模式或桌面模式(FLAT),不管是哪一种方式,由于D300内置了两组DSP数据,所以能智慧地让两种模式下的让扬声器的频响曲线达到平直状态;或者选择到桌面模式(DESKTOP),惠威D300就会激活内设的DSP桌面数据模式,让扬声器的屏频响曲线都达到维持平直状态,保证确保均衡稳定的高保真的音质音频体验。


 音频单元

  音频单元方面,惠威D300采用了一个等磁场带式高音喇叭+6.5英寸的大口径中低音单元的高低频独立组合。值得注意的是,负责高频的等磁场带式高音喇叭一般只有在惠威的高端产品上的使用,属于惠威核心的专利优势,以惠威D300的定位来说,真的非常超值了。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我们来详细介绍音频单元,D300 顶部是等磁场带式高音喇叭,它采用的是轻薄的Kapton材料复符合振膜,这种材质,它能使得对比以往在高频的振动质量更轻,瞬态特性能力远超一般高音单元。另外在视觉上的矩形设计也非常具有辨识度,这种扩散式的声学号角设计,能保证高音拥有更低的失真、更好的瞬态反应,更低的音频失真,也是惠威工程师反复修改调优的设计成果之一。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下面这个6.5英寸大口径中低音单元,相对比一般的普通桌面有源音箱的低音单元会大上不少,它带来更好的低频量感和下潜。一般推荐读者购买桌面有源音箱时,的话,我们一般更倾向于会推荐选择低音单元大于 5 英寸以上的低频单元音箱,而惠威这款面 6.5 英寸大口径中低音单元显然已经远超预期。在此之上,惠威还采用了铝镁合金材料打造扬声器低频振膜,辅以凹形耐疲劳橡胶边和铝骨架大音圈,带来更快的瞬态响应和动态强劲的低频效果,低频低至38Hz(-3dB,自由声场);外部的镂空金属网质量也十分给力,最大限度保护了低频单元。


 连接方式

  为了照顾箱体正面的一体美感,惠威将音频调节旋钮开关和接口都布置在音箱背面,用户只要根据常用的设置调整好,后续一些操作我们就可以用遥控器直接完成,全程操作简洁流畅。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背面除了我们前文说的脚架和桌面模式切换档位,还有音量控制(按压可切换输入模式)、高音增益和低音增益三大旋钮。注意,惠威这里将高低音频增益旋钮是限制在了3±±3dB,确保了音响保证用户不会破坏高保真的音质音频效果,但同时又可以进行个性人微调,找到属于每个人的“甜蜜”点。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只有符合时下用户的多场景使用体验,才称得上是一款与时俱进的音箱。这点惠威D300 显然是非常符合,它的连接方式几乎涵盖了日常所用到的传输路径,包括蓝牙、光纤、同轴、线路和平衡输入,而面对手机、电视、PC、蓝光DVD等无线和有限线设备都毫无压力,与云媒体共享海量音频资源。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丰富的接口和传输方式,意味着我们在不同环境下都能顺畅连接惠威D300,主流的蓝牙5.0芯片,支持apt-X解码,在蓝牙模式下保持好高音质的同时,也让设备拥有更远和更稳定的连接响应距离。


 音质表现

  作为一款定位中端消费市场的桌面有源音箱,惠威D300的音频质量也让人感到满意,首先密度够高,且三频响应均衡。来源于独立的等磁场带式高音喇叭,惠威 D300的频率响应高频可延伸至20kHz, 可以轻松解析丰富的高频细节,高频表现清晰明亮,而且是那种真实的高频延伸,不会有过度染色的担忧,对于钟爱高频的玩家而言,真的有不一样的使用惊喜。

  中频方面则表现通透,密度也OK。相对中频人声表现方面而言,惠威 D300 也不是平白直叙,而是有一种偏暖一点的听感,更有利于还原歌手的情感,也符合大多数人的听感享受。

客厅影音新选择 惠威D300两分频有源Hi-Fi音响评测

  低频方面,有了 6.5 英寸的大口径低音单元保障,低音浑厚并具有冲力,量感充沛且不轰头,瞬态响应十分出色。低频作为一种能够快速带动氛围的音频元素,在足够宽广的声场环境下,使利用D300观看电影或播放电子音乐,其能立刻让声场能瞬间将人包围。另外,基于,结合不俗的中频人声表现,笔者在重听伍佰现场版的《挪威的森林》时候,那股沧桑嗓音和浑厚伴奏都能很好地表现出来,虽然这个音源距今已经有近 20 年的岁月,但依然有种身临其境的听音感受。

  

 总结

  总而言之,惠威D300 这款音箱是完全能够满足大众消费者对客厅日常听音和客厅环境里电视伴音环境的听音的升级需求的,这个价位能买到用心设计、不妥协功能且一脉相承良好的音频Hi-Fi品质音箱实属不易,某些场景下,惠威 D300 甚至已将超过了一些用户对音频的升级预期,2380 元的价格也是完全可以接受。如果你近期正在考虑升级家中的音频体验、并期望它能够满足各种连接需求,我想惠威D300应该是个明智之选,毕竟背后还有30年专注声音的品质的厂牌厂商给予给到我们的各方保障。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