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质感人士的挚爱 惠威AW-76真无线耳机评测

2020-6-28 16:3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现在的手机为了节省成本,或为了配备更大的零部件,基本都选择对 3.5mm 耳机口进行阉割,然后转头就推出了自家的无线耳机,迅速在无线音频市场完成一波收割。不过当用户真正体验到的 TWS 真无线耳机的时候,就会欣然理解这才是行业趋势,没有了线材的限制,给音乐体验带来了莫大的方便。

  另一方面,伴随着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近两年的产品迭代,以及蓝牙 5.0 技术的日渐普及,真无线耳机的表现也愈发稳定,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音乐、游戏、观影等需求。

  今天我们拿到的这款真无线蓝牙耳机,它来自并没有生产手机的惠威,尽管如此,却拥有惠威 30 年音频技术沉淀的声学技术,它就是惠威近期热推的 AW-76 真无线耳机,下面我们将围绕这款耳机的外观、音质、续航、延迟方面进行评测体验。


设计

  在外包装上,惠威 AW-76 采用了抽拉式的设计,里面是磁吸翻盖包装,内部印有“三十年前因为热爱,成就今天的惠威,时光不会辜负一路前行的志者”的宣传烫金字样。很多 80、90 后都听过惠威,30 年的发展道路,让很多父辈也把惠威奉为岁月经典。

  包装内部分为三部分,一是顶部的原木耳机充电盒、二是中部的无线耳机主体,三是附送的 2 副硅胶耳塞和 3 副记忆棉耳塞,满足不同用户的佩戴需求,也方便用户调整舒适度。

  先来看原木耳机充电盒,惠威 AW-76 采用了源自美国黑胡桃原木材质,经过纯手工打磨制造,手感温润竖置,比起其他塑料材质的好太多,整个木纹的纹理也独一无二,颜值与质感兼具,大小适中。

  耳机充电盒的正面是惠威标志的天鹅 LOGO,实际上是一颗电源呼吸灯,当电源低于 30%时会显示橘色,充电时会蓝色呼吸显示,充满时灯光蓝色常量。

  耳机主体采用银色喷砂工艺,呈哑光,LOGO 这一面颜色更深一些,整体还是惠威一贯强调的质感与低调,耳机上的惠威 LOGO 和外围的圆圈都有 LED 灯分别控制,连接成功后仅 LOGO 会呼吸闪烁。

  左右耳机的 LOGO 都是一枚物理按键,左边为唤醒语音助手,右边为暂停/继续播放按钮。耳机背面的金属触点用于配合充电盒充电。


连接

  惠威 AW-76 采用蓝牙 5.0 连接技术,在信号传输无障碍的情况下,可保持 10 米左右的稳定传输,这款耳机同时还支持高通 aptX 高速音频传输协议,在对延迟有高要求的游戏连接时体验会更好。

  进行首次连接时,仅需打开耳机仓就可以与移动设备发起连接,后续在不更改连接设备的前提下,打开电池舱盖即可秒连。


音质

  在声学方面,惠威 AW-76 内部采用的自研 6mm 动圈单元,振膜材料采用特种高分子材料,在音质方面高音通透,低音也下潜有力,人声还原非常不错,适合听流行曲(还有接听电话),因为是入耳式,低频音乐也有不错表现。


延迟

  一直以来,延迟都是真无线耳机的最大通病,准确的说,是与手机不是统一品牌的无线耳机的通病,因为一来手机行业存在激烈竞争,二来快速迭代的手机产品也很难为众多无线耳机进行调配。

  而前面说的惠威 AW-76 支持的 APTX 高速音频传输协议,实际上是原 CSR 公司的专利编码算法,现在已被高通收购,这项蓝牙设备快速通讯的协议得以在采用高通芯片的安卓手机上大幅推广,也就是说,同采用高通芯片的安卓手机也会有理想的蓝牙连接体验。

  下面我们将通过视频和游戏两种场景测试 AW-76 的延迟能力。本次搭配使用惠威 AW-76 的手机是 iQOO 3,视频我们用的爱奇艺 APP,游戏用和平精英进行测试。在连接蓝牙的设置中,我们可以从手机上看到惠威 AW-76 的总剩余电量,还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 APTX 高音质音频。

  实际上在看视频时,惠威 AW-76 表现良好,声音对得上演员的嘴型,完全听不出延迟,没有违和感;但在游戏上就有些力不从心了,用 iQOO 3 连接惠威 AW-76 玩和平精英时,开枪按键和声音会有 0.1-0.3 秒的延迟,影响不大。


续航

  续航方面,惠威 AW-76 单次充电可用 5 小时连续听歌时长,单耳机电池为 55mAh,搭配 700mAh 的充电仓基本可用一周。耳机没电时,利用电池舱 10 分钟快速充电,即可换来 2 小时的听歌时长,这方面 AW-76 非常出色。


总结

  除了以上亮点,惠威 AW-76 还支持 IPX5 生活防水、通话环境降噪等优势,满足了日常佩戴需求,在基本通话时也有良好清晰的音质保证。总的来看,如果是对音质、续航有较高要求的用户,我们十分推荐入手这款惠威 AW-76 真无线耳机,需要注意的是它采用入耳式的佩戴方式,还有游戏时会有一定的声音迟滞。

惠威AW-76产品规格
产品颜色 原木 / 黑色
蓝牙版本 Bluetooth 5.0
频率响应 20Hz-20KHz
喇叭阻抗 16Ω
失真度 ≤5%(100Hz-8KHz)
连接范围 10M
输入电压 DC5V 500mA
产品尺寸 72×39×42mm
电池容量 耳机55mAh / 电池舱 700mAh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