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 已评论

普及之作 COWON爱欧迪CF2真无线耳机评测

2018-8-14 10:4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在MP3时代韩国有三大播放器品牌,三星、艾利和、COWON,三星现在专注于移动通讯设备并将MP3时期的技术积累加入到手机端;艾利和则推Astell & Kern打造“HiFi消费升级”,COWON爱欧迪则依旧坚持做音频产品,包括PLENUE系列便携随身播放器,旗舰PS、次旗舰P1和P2、中端定位PM和PM2以及低端入门PD,涵盖千元到万元的主要价格区间。

  除了便携播放器之外COWON也推出过圈铁混合耳机EH2、4动铁PLENUE X40等产品。在真无线耳机代表着耳机品牌研发实力的今天,COWON也适时的推出了品牌二十年历史上首款真无线耳机CF2,市场售价为699元。

  颜值继承COWON大统

  COWON CF2整体重量(带收纳盒)仅为41克,携带和佩戴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负重感,腔体采用较为合理的一体式设计,两侧腔体均配备麦克风具备降噪和回声消除功能,提供清晰低噪音的通话效果。

  官方介绍腔体采用花瓣型结构,采用铂金作为腔体的主色调,铂金色和黑色的搭配给视觉带来一定的高质感,腔体外侧花瓣型构造中围绕一圈灯条,在放入收纳盒时会反馈电量,COWON CF2在整体设计上与过去的产品格调统一。

  两侧耳机腔体钧设置实体按键,可实现配对、音乐暂停和接听电话等功能,一次配对之后下一次将CF2取出收纳盒则可自动与之前的设备进行配对,减少重复配对设备的多余操作。

  由于采用一体式结构设计,佩戴过程简单且贴服耳廓,左右腔体都可以进行单独的蓝牙配对,当只对一侧的耳机进行蓝牙配对的时候进入单耳机模式,可以作为蓝牙通讯耳机使用,当两侧耳机都打开电源开关时则会自动识别双声道。

  无线连接性稳定可靠

  COWON CF2采用无线传输率更高、能耗更低、传输范围更广的蓝牙5.0协议,搭配Airoha声学芯片,该芯片专为优化小型蓝牙耳机而设计,搭载的陶瓷天线在近距离读取数据方面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并且提供IPX4防水等级提供日常汗水雨水等防泼溅。

  充电收纳盒体积相较于大多数的真无线耳机来说尺寸更小,并且采用磁吸方式收纳充电,COWON CF2双耳模式下可连续播放3小时,通过充电收纳盒可提供双耳模式连续15小时的连续播放时间(理论数据),实际使用中连续12小时的播放时间是完全可以满足的,按照每天4小时的用量基本上3天冲一次电机即可,充电1小时即可完全充满。

  真无线耳机最重要的参数指标并不是音频和续航时间,这些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连接的稳定性是笔者目前最重视的真无线耳机指标,COWON CF2在iOS设备和Android设备连接过程中较为稳定,在一些极端情况下会有信号断裂情况发生,相较于COWON CF2的稳定而言是非常小概率的情况。

  由于COWON CF2并没有提供APP对耳机进行调校,因此对于前端设备的兼容性提出了挑战,我们尝试采用了iOS设备和Android(一加6)设备进行试听,两个平台的手机产品在实际试听过程中没有明显的音效区别,因此我们以Android设备作为主要参考设备作为前端设备试听,试听曲风包括流行、电子、古典、民谣等。

  第一耳声音干净有一定的空间感,并不像大多数千元内的耳机主打流行和低音增益,声音趋向更倾向于中频和人声的表现,特别在民谣音乐的风格中人声和乐器的层次感分明、空间感干净剔透;电子乐的电子鼓点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对整体音乐性带来一定的烘托性,舒适且牢固的佩戴方式也适合在运动中佩戴使用。COWON CF2推荐音乐类型:流行、民谣、电子。

  稳定的蓝牙连接、内嵌陶瓷天线、实际连续播放12小时以上、灵活的单/双耳模式、轻巧的体积和重量,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仅售699元,纵观目前主流音频品牌的真无线耳机产品CF2的价格非常接地气,也给售价在千元以上的真无线耳机带来了实质性的挑战。不错的声音素质和灵活的生活场景应用,音乐爱好者、手机游戏爱好者还是电话不停的职员,都能轻松的用上正统音频牌品的真无线耳机,这是COWON CF2进入市场最大的意义。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