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王者归来 柯达X系列固态硬盘评测

2019-1-15 10:31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说起柯达想必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作为一家影响力巨大的影像品牌,自从20世纪初以来,柯达公司一直致力于影像行业的创新和变革,凭借着自身在影像、印刷、娱乐和商业领域的超强实力,通过不断的产品延伸,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柯达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和过硬的产品,譬如今天要讲的柯达三款X系列固态硬盘。

  是的,你没听错也没看错,柯达开始涉及存储行业。对于此种情况,笔者一点都不惊讶,目前柯达存储已经有市售的优盘和存储卡,并受到用户欢迎,毕竟柯达在影像行业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这些技术积累为其在存储行业持续发力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图说:柯达存储官网的产品类型

  图说:柯达X100固态硬盘(中间黄色)SATA III接口(480GB);柯达X350固态硬盘(左边黑色)支持NVMe协议的M.2接口(256GB);柯达X300固态硬盘(右侧黄色)支持SATA III协议的M.2接口(240GB)

  外观介绍

  1. 柯达X100 SATA III接口固态硬盘

  和市面上常见的SATA III接口固态硬盘一样,除了正面的柯达标志,正反面均为土豪金配色,一体性和整体识别性非常高,精湛工艺展现不俗质感。金属材质外壳提升了产品抗震防摔性能,并且极大减小了产品被刮花的风险,对内部芯片起到保护作用。此款固态硬盘有120GB、240GB、480GB和960GB四种不同容量,用户可按照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2. 柯达X350固态硬盘

  柯达此款M.2固态硬盘采用黑色PCB,并且支持NVMe协议,采用单面PCB布局,能够适应更多空间紧凑的超极本和miniPC使用。此款固态硬盘有256GB、512GB、1TB和2TB四种不同容量,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3. 柯达X300固态硬盘

  柯达此款M.2固态硬盘采用蓝色PCB,支持SATA III协议,同样采用单面PCB布局,此款固态硬盘有120GB、240GB、480GB和960GB四种不同容量供不同用户选择。

  主控和存储颗粒

  对于固态硬盘来说,最为核心的当属存储颗粒和主控。好的颗粒能和主控能够充分挖掘固态硬盘的潜力,使之在速度、效率、可靠性方面达到平衡统一。以柯达三款固态硬盘为例。

  主控

  可以看出,柯达X100固态硬盘和X300固态硬盘主控都是慧荣2258系列,具体型号为慧荣2258XT,此主控定位为高耐久度、超低功耗、性能稳定以及卓越数据保留能力且支持所有主流NAND FLASH的3D TLC NAND规格。

  资料来源为慧荣科技官网

  可以看出,柯达X350固态硬盘主控是慧荣2263系列,具体型号为慧荣2263XT,此主控定位是 4 通道高性能 PCIe Gen3 x4 固态硬盘控制器,完美适用于追求成本效益、小型和低能耗客户端的固态硬盘。SM2263XT 采用同步数据流的四个8 Gbps 通道 (PCIe Gen3 x4),加上四个 NAND 通道,充分利用了 PCIe 3.1 和 NVMe 1.3 SSD 技术,提供了高性能、更好的可靠性以及更具成本效率的PCIe固态硬盘解决方案。

  资料来源为慧荣科技官网

  存储颗粒

  在存储颗粒方面,三款固态硬盘从编号上可以看出,采用的是同一家品牌的存储颗粒,从主控信息推断,三款固态硬盘的存储颗粒很可能都是3D TLC。

  速度测试

  测试平台(感谢以下平台赞助)

  柯达X100 SATA III接口固态硬盘速度测试:

  从测试数据来看,此款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最高为561MB/s,写入速度最高为529MB/s;FastCopy实际测试拷贝10GB的游戏安装文件,平均读取速度为290.6MB/S,写入速度为237.2 MB/S。此款固态硬盘传输速度表现非常喜人。

  柯达X300固态硬盘速度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此款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最高为561MB/s,写入速度最高为512MB/s; FastCopy实际测试拷贝10GB的系统文件,平均读取速度为53.4MB/S,写入速度为55.1 MB/S。此款固态硬盘传输速度表现上乘。

  柯达X350固态硬盘速度测试

  从测试软件看,得益于此款固态硬盘支持NVMe协议,数据走PCIe通道,读取速度最高为2044MB/S,写入速度最高为1223MB/s;FastCopy实际测试拷贝10GB的游戏程序安装文件,平均读取速度为539.4MB/S,写入速度为644.9MB/S。传输速度表现优秀,大大减少用户因拷贝文件的等待时间,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快的游戏载入速度。

  柯达作为影像界响当当的品牌,近年来的业务范围开始涉及多个领域,并通过自身强大的技术积累进入到影像相关链产业链当中,而存储作为其中关键一环,柯达显然注意到了其对于自身业务的重要性。从现有的优盘和存储卡再到本文的三款固态硬盘,都表明柯达在存储业务中的勃勃雄心。

  柯达X系列三款固态硬盘于1月16日在京东首发。喜欢的朋友们不妨赶紧下手。

  电脑端首发活动链接: https://sale.jd.com/mall/8eWTm7cyV5Bs.html

  APP端首发活动链接: https://sale.jd.com/m/h5/guckllqkhlc1.html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