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东芝新篇章 性价比之作:铠侠(东芝存储)EXCERIA SATA SSD评测

2020-5-19 14:4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如今软件更新越发频繁,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同时,也让设备的存储承担这不小的压力。过去的电脑装的大多是机械硬盘,响应速度远不及SSD,而今新装的电脑如果没用上SSD,确实有点跟不上时代了,毕竟在持续读写速度和4K随机读写上,SSD都是碾压普通机械硬盘的,SSD的使用更适合当今软件更新换代频繁的时代。尽管SSD优势明显,但是价格也确实要高一些,其中采用PCI-e通道的NVMe SSD性能最好,不过价格也更高,而且仅在一些高端主板上才会搭载M.2接口,对于老主板用户并不友好,不少用户考虑升级的同时也会考虑综合性价比,相较于NVMe SSD来说,SATA接口的普及性更高因此性价比就很突出了。

  今天带来一款高性价比的2.5英寸SATA SSD——铠侠(东芝存储)EXCERIA SATA SSD。听到这个名字,不少用户可能会有点陌生,这个品牌好像都还没有听说过,然而实际上这个品牌已然是一个百年品牌。自2019年10月1日起,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Toshiba Memory)正式更名为“铠侠株式会”,这个新名字由日语的“记忆(kioku)”和希腊语“价值(axia)”两个词组合而成,颇有传承和创新的意味。

  今天评测的这款性价比之作为铠侠EXCERIA SATA SSD 480GB版本。

  外观上,产品包装采用了黑色为主体的包装,用以绿色点缀,铠侠EXCERIA系列的产品按照不同的产品定位划定了不同的色系,让用户直观地了解产品定位。

  包装正面描绘了铠侠的中英文名,产品型号和内存大小,背面是产品的一些特点和注意事项。

  铠侠EXCERIA SATA SSD规格为2.5英寸,480GB版本的重量为45.6g,厚度为7mm,十分轻薄,银色磨砂金属外壳,看起来十分有质感。采用的接口为SATA 6 Gbit/s,闪存颗粒采用原厂BiCS FLASH 架构,其存储器单元间隔比2D NAND的闪存更大,能通过增加单次编程序列的数据量来提高编程速度,所以铠侠EXCERIA SATA SSD的性能可以得到不少提升。

  我们通过几款软件来测试了铠侠EXCERIA SATA SSD的性能。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U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我们用该软件测试不同大小的数据包,数据包的大小从0.5KB、1KB、2KB直到8192KB分别进行读写,测试完成后数据用柱状图的形式表达出来,能够很好的说明文件大小比例不同时对磁盘读取、写入速度的影响。

  这组数据里,在64KB之后,数据逐渐趋于稳定,最高的读取速度为541.12MB/s,写入速度为486.57MB/s,与标称的读取值差别不大。

  在CystalDiskMark测试中,铠侠EXCERIA SATA SSD连续读取速度达到511.4MB/秒,连续写入速度达到468.3MB/秒,4K随机读取速度为187.1MB/秒,写入速度为197.2MB/秒。完全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Fast Copy是一款速度非常快的文件拷贝、删除软件。功能强劲,性能优越。由于该软件十分小巧,可以在安装后,直接将安装目录中的文件复制到任何可移动存储设备中,方便携带,随取随用。

  总的来说,铠侠EXCERIA SATA SSD虽然定位入门款,但在各类基准测试中的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全新的3D BiCS FLASH架构,让性能得到了一定提升,新的架构提升了稳定性以及大幅度降低了功耗。用来替代传统HDD机械硬盘进而提升系统整体性能是不二之选,铠侠EXCERIA SATA SSD兼顾了性能和价格,能满足到大部分用户的需求,让其体验升级到SSD带来的“畅快感”。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